番外二:小霸王黎浔(二)

等再醒来,鼻尖萦绕着消毒水的味道,叶瑾看着陌生的白色天花板,一些画面纷乱的挤入脑海。

叶瑾张了张嘴,先溢出一串咳嗽。

立刻有小手摸着自己的脸颊,叶瑾费力扭头,看到了一旁的黎浔。小孩眼眶倏然就红了,金豆豆“啪嗒嗒”往下掉,见叶瑾最嘴皮发干,立刻倒了温水过来,黎浔站在地上不好操作,于是火速拖了个凳子,站在上面就要喂叶瑾喝水。

叶瑾哪敢放任他,别把自己烫到了。

“没事,爸爸没事,你哭什么?”叶瑾撑着坐起来,接过黎浔递来的水“咕嘟嘟”全喝了,末了邀功一般:“你看,我都喝完了。”

但黎浔这次不好哄,嗓子里压抑着哭声,触及到叶瑾温柔的眼神,“哇”的一下爆发,哽咽着扑到叶瑾怀里,像是被人遗弃的小狗,哼哼唧唧个没完,哭的叶瑾心都碎了。

叶瑾抱紧孩子,正想着怎么安慰,就听黎浔说:“你别吓我了,我不要什么妈妈,我只要你,我跟阿虎打架,就是因为他说你不是我妈妈,说你的不好,呜呜呜,你吓死我了。”

叶瑾愣了一下,然后眼睛就湿了,他轻抚着黎浔的后背:“好,我知道了,不难过好不好?”

他还以为孩子不高兴,原来是自己想多了。

叶瑾一个劲儿道歉,这个时候病房门被推开,黎钧立刻大步上前,将黎浔抱开,厉声呵斥:“你干嘛呢?”

叶瑾吼回去:“你干嘛呢?!凶什么凶?”

黎钧:"”

黎钧让气笑了,看着哭的哽咽不止的黎浔,再看看气焰倏然弱下去的叶瑾,沉声道:“行,一样一样来,先说说你叶瑾,身体不舒服为什么不说?肺部轻度感染,你不是告诉我没事吗?!”

最后一句话黎钧几乎是低声吼出来的,吓的黎浔当即一个嗝,不敢再哭了。

叶瑾也让吓到了,没想到这么严重,一时语塞:“不是,我”

“黎浔给我打来电话时你知道我什么心情吗?”黎钧又问。

叶瑾彻底熄火,没办法,理亏到姥姥家了。

“黎钧”叶瑾伸出手,见男人站在原地不为所动,立刻掀开被子想要下来,然后听黎钧又一声怒喝:“躺回去!”

叶瑾眨了眨眼,心中的委屈一下子泛滥。

叶瑾怎么说也是个影帝。

叶影帝当即吸了吸鼻子,眼眶发红,却愣是一点儿水汽都没有,正因如此才让人觉得可怜巴巴,然后叶瑾侧身躺下,正好点滴快打完了,他心中憋着气,在黎钧极为恐怖的注视中,自己拔掉了针头,缩进被子里。

黎浔瞪大眼睛,忘记了呼吸,连难过伤心都顾不上,扶着小心脏后退好几步,心想这、这、这怎么办?!

黎钧已经是风雨欲来的架势。

然后沉闷死寂的空气中,忽然传来一声极浅,极压抑的哽咽。

父子两个顿时慌了。

“爸爸,爸爸!”黎浔爬上床。

“宝贝!”黎钧绕到另一侧,开始小心扒拉叶瑾的被子:“我错了错了,你先出来,这么捂着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