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十五:生平仅见

果脯确实好吃,宋云安没什么口腹之欲,但跟段青舟下着棋你一口我一口,硬是把一袋吃完了。

段青舟心下有了思量,趁着宋云安去倒水的功夫给纪凛发信息:【那个果脯云安特别爱吃。】

纪凛来了信心,一个电话打到了祝飞那里,让他交出老家的地址跟果脯摊子的地址,吓得祝飞以为又出什么事了。

挂断电话,祝飞躺回宁雀腿上,他们昨天刚回到宁城,此刻正在阳台上晒太阳,祝飞舒服的眯了眯眼睛,随口说道:“我当年一直不看好宋先生跟纪总,但是没想到他们关系这么好。”

阳光镀在祝飞脸上,侧脸上一圈浅淡的绒毛清晰可见,宁雀没忍住抬手蹭了蹭,问:“为什么?”

“你是不知道宋先生刚开始有多吓人!”祝飞语气中充满了后怕。

宁雀心道我怎么不知道?我可太知道了,宋云安那手段,尤其用刀,简直不要太干脆利落,但这些东西,就不说给祝飞听了。

纪凛晚上到家的时候宋云安已经回来了,人在卧房,阿姨上前,小声跟纪凛说:“宋先生晚上没吃几口饭,但是骨头汤多喝了一些。”

纪凛心中一喜:“真的?”

估计是古玩店的时候果脯都吃饱了,而宋云安平时不怎么爱喝骨头汤,总觉得腥味重,今天多喝一些,说明果脯开胃,纪凛打定主意,在宋云安没吃腻以前,家里经常备着。

然后纪凛一推开卧房门,一股子刺鼻的香辣味窜上来,差点儿没给他熏出去。

纪凛做梦都没想到,宋云安竟然会吃辣条!

彼时宋云安就坐在卧室的沙发上,一包辣条吃了大半,嘴上糊了一圈辣椒,见纪凛进来有些懵,吃辣条的动作一停,就那么愣愣盯着纪凛。

纪凛三两步上前,抓住辣条包装在眼前仔细一扫,顿时沉下脸,不知道哪个无名作坊弄的,这味精是一把一把放的吗?

“谁给你买的?”纪凛问。

宋云安知道他在担心什么,轻轻笑了下:“偶尔吃一次没关系的。”他虽然只剩三分之一的胃,但是这些年被纪凛照顾的很好,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纪凛嘴角一阵抽I动,半晌后问:“喜欢吃?”

“挺好吃的,你尝尝。"宋云安怂恿。

纪凛还真尝了一口,满嘴的调料味,小时候上学,他经常看孩子们拿着这种东西吃,但纪总什么身份啊?人金贵,屁事多,闻着味道恨不得走出八丈远,的确没怎么碰过,不曾想二十年过去,在宋云安这里开了荤。

纪凛将最后几根皱着眉吃完,彻底绝了宋云安的念想,然后厉声禁止:“以后不准再碰这些,知道了吗?”

宋云安在这上面格外迁就纪凛,点点头:“嗯。”

纪凛扯过纸巾给他擦拭嘴角,问:“你还没告诉我你呢,谁买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