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十:咱家的孩子?

到家后段青舟格外依赖穆沉,洗完澡就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穆沉来回走动。

“我没事,你快上来。”段青舟轻声。

穆沉嘴上应着,然后将室内温度调高了一些,他在床边坐下,认真观察了一下段青舟的呼吸情况,尤不放心,问道:“要不要吃点药?”

“不用。”段青舟失笑:“想让你抱抱我。”

“好,抱。”穆沉掀开被子上床,跟往常一样,将段青舟整个揽入怀里:“舒服点儿了没?”

段青舟应道:“很暖和。”

“穆沉,要是没有我,你跟家里人”段青舟开口。

穆沉打断:“跟你没关系,我同他们关系冰封,也不是一日两日的事情了,若是没有你,我尚且能做点儿面子活,成全双方颜面,可青舟”穆沉往男人脖颈处蹭了蹭:“那样的我是不完整的,只有你在身边,一切于我而言才都是鲜活的,所以以后再也不能这么想了,明白吗?”

段青舟一颗心彻底熨帖,不自觉勾起嘴角:“知道了,睡觉。”

之后不管是穆沉还是段青舟,都再没跟穆家人见过,有次去古玩店宋云安听到风声问起这几件事,段青舟就如实说了,宋云安当即表示:“这要是我,东西我全部带回来,一样都不给他们留。”

段青舟心道你那是假设,当年见纪总的家里人,不也紧张的跟什么似的?

宋云安的心理情况跟段青舟根本没法比,现在看着正常,可一旦纪凛那边有变动,他分分钟就能陷入癫狂状态,纪凛也是个狠人,当初要见家长的时候,直接跟他妈实话实说了,“我给你领回来一个儿媳妇,你说的,只要是个活物就行,我媳妇男的,小时候经历过一些不好的事情,有点儿心理问题,但是问题不大,有我在就行,父母都没了,子然一身,你看成不?”

纪凛的妈妈当时坐在沙发上涂指甲油,将纪凛的话全盘过滤,就听懂了三个字:儿媳妇。

当即一脱鞋扔向纪凛:“那你还不把人领回来给我看看?!”

纪凛的母亲名叫朱盼盼,能生出纪凛这样的儿子,绝非俗人。

朱盼盼见宋云安那天认真打扮,两方约在一个高级餐厅,包了场的那种,朱盼盼女士出场的瞬间,宋云安就震惊了,纪凛捂住脸,自觉没脸见人。

朱盼盼快把自己装点成圣诞树了,但那张脸保养得当,仍能窥得年轻时的无双风姿。

朱盼盼仔细调查了宋云安,开始对这孩子持几分怀疑态度,毕竟经历了那种事情,心态又一直不稳定,可坐在桌前,看到宋云安给自己端茶的手都在微微颤抖,不知为何,心一下子就软了,没人愿意变成这样,若非真的跟纪凛情投意合,不会紧张的连说话都艰难。朱盼盼的要求就一个:儿子喜欢。

纪凛对宋云安何止喜欢那么简单,朱盼盼觉得他对亲娘都没这么上心过,连玻璃器皿都不让宋云安用,后来才知道,这孩子凝血功能障碍,身上划出道口子十天半个月好不了。

宋云安对人好的方式也很简单,那就是什么好东西都往脸上送,两回三回,在宋云安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朱盼盼已经拿他当亲儿子看待了。

宋云安没感受过母爱,甚至某些时候,这两个字都让他觉得是一种对生命的亵渎,可朱盼盼不一样,有次去老宅吃饭,人多热闹,宋云安去扶一个孩子的时候被划伤了手腕,人生在世,磕着碰着难免,宋云安都习惯了,谁知道朱盼盼顿时红了眼眶,让女佣拿来医疗箱亲自给宋云安上药,最后撒了凝血酶包扎起来,还一个劲儿问“疼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