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十一:我们不吃那一套

穆玥被余傲擦的精神了不少,抽空看向憋着笑的段青舟,无声求助。

“你别占穆沉便宜。”段青舟开口:“穆玥顶多是你弟弟。”哪里来的大侄子?

余傲轻笑两下,直起身子打量着穆玥:“嗯,眉眼跟穆沉挺像的,话说”他问穆玥:“你一个人来的?”

穆玥点点头。

余傲又问:“怎么来的?”

穆玥诚实:“打车,然后走来的。”

余傲跟段青舟同时惊了,走、走来的?

“你从哪里走来的?”段青舟半蹲着身子,抓住穆玥的肩膀,一阵后怕。

穆玥这阵子缓过来,胆子跟着大了,虽然说的缓慢,但是非常清晰:“从家里,在妈妈那里偷偷看到了哥

哥的住址,先打了个车,但是钱不够。”穆玥说着从兜里掏出五毛,看的余傲一阵心酸,“司机把我放下来,

然后我问人,自己找来了,不远,就是坡下,拐了个十字路口。”

“老弟啊”余傲吐字艰难:“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啊?”

“摔了吗?”段青舟又问,顺手将穆玥脏乱的外套脱下来。

“嗯。”穆玥点头:“还爬了灌木丛,门口的叔叔不让我进来,我又想不起来哥哥的联系方式。”

“身上有伤没?哪里疼?”段青舟将穆玥的衣袖往上一措,仔细检查着。

穆玥扬起脖子,示意段青舟看他被树枝刮出来的一道血痕,软糯道:“只有这里。”

血痕虽长,但是不深,段青舟给他仔细清理完,贴了创可贴,然后跟余傲对视一眼,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穆玥很喜欢穆沉,第一次见面时段青舟就感觉到了,不然也不会从家里跑出来亲自找哥哥,而秦嫣跟穆奉

林到底在做什么?孩子丢了都不知道吗?

段青舟赶紧给穆沉打了个电话。

穆沉听段青舟讲完,难得有些懵,穆玥来找他了?

“行,孩子你先照顾着,我去跟穆家说一声。”穆沉语气无奈,“还有啊,今天变天,你穿厚点儿。”

段青舟:“知道了。”

穆玥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公寓环境,显得很新奇。

余傲从穆沉那里听说了一两句,大体上知道穆家人一时半刻接受不了段青舟,也难怪穆沉不给他们好脸色,他以为穆玥也一样,心中都勾画了一个嚣张跋扈的熊孩子形象,谁知道穆壬月挺乖巧的,还行,余傲心道,没长残。

“各样水果都给你洗了一些,先吃着垫垫肚子。”段青舟端着盘子出来,“厨房正在煮饭,饿不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