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十二:黎钧叶瑾(八)

依照黎钧的脾性,这吻一旦开始该进行什么就要进行什么,可掌心的皮肤微凉,叶瑾又瘦,黎钧实在进行不下去,只能浅尝辄止,说到底,还是心疼。

可叶瑾却因为他的退让倏然间患得患失起来,“黎钧,你什么意思啊?你别耍我,我已经这样了,没任何可供你玩乐的地方,你……”

“听不懂我说话?”黎钧倒是想苛责,但说岀口的话愣是透着几分纵容,他抚摸着叶瑾的薄唇,一字一句:“那我说的更明白点儿,前面那个女人不是我未婚妻,只是一个说得上话的表妹,这次出国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我送送她,顺便给了个临行前的拥抱。”

叶瑾愣了半天,下意识抓住黎钧胸前的衣服,委屈中又隐隐有兴师问罪的架势:“那你为什么一开始说她是你未婚妻?”

黎钧在心里叹了口气,心知话到了嘴边,按照叶瑾目前的情况,咽不下去了,他沉声:“叶瑾,我没谈过恋爱。”见青年微微瞪大眼睛,黎钧之后的话一下子顺畅起来:“所以也有做错事的时候,好在我犯的错误并不是那么罪无可恕。”

叶瑾:“……你还是没正面回答。”

黎钧:“你总得绐我一个认清自己心意的机会吧?”

叶瑾因为这句话眸子被瞬间点亮,一扫阴霾,黎钧见状真是要星星不绐月亮了,叶瑾追问:“具体是什么机会?”

黎钧:“你明知道……”

“我不知道。”叶瑾着急打断,然后拼命摇头,他要听,如果是自己所期待的那样,那么他一定要听到肯定回答。

房间里静悄悄的,叶瑾就那么半截身体靠在黎钧怀中,抬头望着他,眼中光芒更甚,像是能等这个答案等上一辈子。

半晌,黎钧似认命一般,低低笑了一声:“我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的喜欢,而是真的很喜欢。”

“到什么程度啊?”叶瑾眼眶的泛红还未褪去,从大落到大起,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他紧贴着黎钧,恨不得听尽这个人所有的情话

“要是不出意外。”黎钧索性讲清楚:“比如说有天你不喜欢我的霸道凶悍,或者看上了其他人,那么,我想跟你这么处一辈子,叶瑾,我动心不容易,你若是不出现,我可能不会喜欢上什么人。”

“我知道我知道!”叶瑾的嘴唇几乎贴上了黎钧的下巴:“那我要是真不喜欢你了,或者看上其他人……”

“我应该会弄死你。”黎钧语气认真。

叶瑾却一点儿都不害怕,他心想值了,听到这样的答案,现在死了都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