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硬抗六十杖

“噗嗤!你小子是转性了?不要欺瞒这话也能从你嘴里说出来,难不成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是说真的,打的时候师兄们不要手下留情,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哟嗬,瞅你这怂样,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儿,连你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沈颜被这句无意的调笑戳中心事,抿了抿嘴,不说话了。

他走到戒律堂行刑的开间,一掀衣摆,在刑凳上趴好,额头枕住手背,不再动弹。

那边澋涵随便找了个看热闹的弟子,吩咐他去翠竹峰喊人,待会儿好把沈颜抬回去。

戒律长老请澋涵入大厅喝茶休息。

大厅与刑房只隔了个院子,站在大厅的正门一眼就能看到刑房的情景,这样设计是方便监督行刑。

戒律长老和澋涵迈进大厅左转,各自在主位和客位坐下。

有弟子端茶上来,澋涵托起茶杯,以杯盖虚虚拨了下茶叶沫子,就听到“噗、噗、噗”的沉闷的锤击声传来。

澋涵的眼睫毛突然颤了颤,下意识地将手上的茶杯放了回去。

他凝神听了几息,手指无意识地蜷缩了一下。

以前小六挨揍,哪次不是喊得惊天动地、恨不得整个御剑门都能听到?

喊得响亮说明他还活蹦乱跳,可偏偏这次一声不吭,澋涵倒拿不准他是不是被打得狠了。

“噗”、“噗”、“噗”……

那小子皮糙肉厚,早上还跟没事儿人似的背他下山,这区区几杖伤不到他。

“噗”、“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