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又闯祸了

目送师尊广袖飘飞地离去,沈颜紧走几步回到中厅去收藤垫。

可惜时间久了,灵力散去,藤垫已经不在。

沈颜在座椅旁怅然立了良久,直到眼角余光看到顾清从中厅门外匆匆路过。

“师兄师兄!”

“阿颜?你怎么出来了?”顾清脚下一转,拐到门边。

“火烈鸟呢?”

“在后山。柏掌门一来就硬是放进去了,还设了结界。”

“我去瞅瞅!”

“你等会儿!那火烈鸟灵力堪比金丹中期,威压甚大,你千万别招惹它!”

“知道知道,我就是看看。师兄去忙吧!”

顾清又叮嘱了几句,才放沈颜过去。

沈颜拖着“残躯”挪了半天才到后山,远远就听到火烈鸟嘹亮的长鸣。

再靠近些,便看到一只通体火红、头顶长着三支翎毛、后面拖着长长尾羽的大鸟在山坳间左右扑腾。

那只鸟体形巨大,身长可达十米,双翼平展有三四十米,翅膀拍起来的巨风把周围的树木扇得纷纷向外倒伏。

虽说有结界束缚,但站在山坳外面还是能感觉灵力喷薄的威压。

发觉到有人靠近,火烈鸟在空中展翅转了个圈,直接冲到结界边,与沈颜大眼瞪小眼。

“看什么看!”

“嗷!”

“再看拔了你的毛做红烧火烈鸟!”

“嗷!”

火烈鸟是西洲大陆的特产,性情暴烈、喜欢打架斗殴,故而数量越来越稀少。能捉住一只活的火烈鸟,也算御兽门有真本事了。

此时火烈鸟十分不忿自己被约束在一个小小山坳,见到沈颜自然就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冲着他连连嘶鸣。

沈颜看这鸟漂亮是挺漂亮,不过一想到是白鹦鹉送来讨好师尊的,也是越看越不顺眼,开始暗搓搓地想拿这只火烈鸟开开涮,稍微解一解心头之恨!

捏着下巴想了会儿,沈颜哼哼冷笑两声,拖着身子离开了。

随后两天他悄悄观察仆役投喂火烈鸟的规律,摸透了以后偷偷往火烈鸟的食物中投了一把辣椒。

躲在小山坳外,贼兮兮地看着仆役提着加了“料”的食物,打开山谷结界一角放进去。

不一会儿,火烈鸟就俯冲下去,停在食料旁低头啄食。

啄着啄着,它突然身形一定,眼瞳猛然撑大,本就红彤彤的眼珠子突然变成绛紫色。

顿了几息后,发出一声凄厉的嘶吼,随即猛振双翅,身形跌跌荡荡地往高空窜去!

直接冲到结界顶部,“砰”地撞上去,“嗷”地叫了一声被弹回来,又不管不顾往旁边横飞,再一次“砰”地被结界打回去。

冲撞的力道之大让旁边的树木都飒飒作响起来。一时间小山坳中充斥着鸟鸣声、撞击声、树叶哗啦声、灵力激射形成的旋风声。

喂食的仆役连滚带爬地往外跑,边跑边喊:“不得了了!火烈鸟疯了!澋长老!火烈鸟要跑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