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造化弄人

澋涵惊讶了一下,随即拧紧眉,冷冷地瞪住对方。

“你中的是我御兽门最绝密最顶级的化功散,无色无味,专门对付最聪明最难以驯服的猎物。澋涵,我觉得,你就是那种最聪明而且最难以驯服的猎物。”

“你竟然、早有准备!”澋涵眼中射出的寒光如果有实质,早就化为柄柄利刃将柏英武扎成刺猬。

“你好不容易来一趟,若不把你留下,我还算个男人吗?”

“暗剑、伤人……算、什么英雄!有本事、我们打过!”暗自调动灵力,却发现丹田似乎被封印,不仅无法引出体内灵气,而且不能吸取外部灵气。

“你澋涵的武道独步中洲,我会与你硬碰硬自取其辱吗?不过不要担心,我不会伤害你,化功散四个时辰就能自动化解,以你澋涵的功力,恐怕困不了你两个时辰。不过,也足够用了,呵呵。”

“无耻!你不怕、与御剑门、结仇!”

“御剑门掌门凌宏志就是个伪君子,到时候我会拱手送上无数珍宝作为聘礼,想来他也不介意多一个元婴后期的女婿。”

“我、不喜欢、你,岂能、强人所难!”

“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又能喜欢谁?不过这也无妨,只要能待在我身边,我便觉得十分欢喜了……”

“滚!”澋涵气得胸膛起伏。

柏英武看着澋涵清隽的脸蛋作出羞愤的表情,不由心头一热,倾低上身压过去:“我欲与你结为道侣,今夜过后,你就是我御兽门的掌门夫人!”

澋涵紧盯着柏英武越靠越近,心头猛然浮起十八岁那年的旧事——白衣凌乱,鲜血淋漓,爆炸轰响,人声哀鸣……

难道,他苦修一百八十年,硬生生将纯水灵根转变为木灵根,还是逃不脱这样的命运吗?

不!他不接受!想与他结为道侣?做梦!

就算今晚被折辱,也要斩杀柏英武、更要手刃那个害他家破人亡的仇人!

心中悲痛酸涩。造化弄人,纵然身怀绝世武艺,也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何其可悲?何其可叹!

炙热的气息几乎扑倒下颌,澋涵决绝地闭上眼。

小六……

片刻之后,预想中的压制没有落下,他猛地睁开眼!

就见柏英武定定地顿在上方,一脸不可置信!

随后,他就失去意识一般重重倒了下来,直接压在澋涵胸口,后脖子上插了根细长的吹箭,正是他送沈颜的见面礼!

澋涵被他庞大沉重的躯体恶心得不停地倒吸气。

很快,沈颜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他紧绷着脸,表情像是呆滞,又像是怒到极点失去了控制面部肌肉的能力。

猛地将柏英武提起来掀到地上,操起旁边的圆凳狠狠砸向他后背,一下、两下、三下,直到那圆凳“砰”地裂成碎片。

柏英武就像破布一样,在沈颜的猛烈锤击下摇摆晃动。

沈颜沉浸在怒火中,又从乾坤袋抽出匕首,抬手就要扎到柏英武后胸口。

澋涵拼尽力气叫了声:“小六!”

沈颜先是怔了一下,回过神,扑到澋涵身旁,压抑着浑身的颤抖,低声问:“师尊,要不要徒儿杀了他!”

“不要……”澋涵艰难地闭了闭眼,又张开,不甘心地说,“若是、杀了他,两派、结仇……”

沈颜恨不得把这个柏英武千刀万剐!可师尊说得对,他再烂也是元婴后期大能,还是诺大的御兽门的掌门,杀了他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甚至可能引起两派火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