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勤奋修炼的楷模

熬到两个时辰,感觉安神丹的药效已经完全浸入经络,头痛缓解了大半,沈颜便急冲冲地跳起来往外走。

早上从翠竹峰走的时候,依稀听到师兄说师尊有话交代,不知道会是什么事?

穿过唐奕风诺大的屋子,出门便是重阳峰弟子居住的院落群。

沈颜小心翼翼防着被人看到他从唐奕风屋子里出来,一路偷偷摸摸下了重阳峰。

一到翠竹峰,就见顾清坐在正厅前的台阶上,百无聊赖、长嘘短叹。

沈颜不好意思地凑过去:“师兄……”

“还知道回来?不让你去非得去,有没有惹师尊不高兴?”

“没有没有,师尊还允许我每半年上去探望他一趟。”

“这就好。唉,御兽门那边,到底怎么回事?师尊不许说吗?”

“嗯。师兄以后遇到御兽门的人,要多加小心才是。”

“……知道了。”顾清看沈颜嘴严得紧,只能忧心忡忡地点点头。

沈颜看了看顾清,垂下头轻声问:“师尊有话留给我?”

“哦,对。”顾清取出两枚玉简,“一个是让你得空去测个灵根,若是有金灵根就修习这套炼体术,还有一个是师尊自创的那套剑法,留着给你经常温习的。”

沈颜接过玉简,双手交叠握在手心:“多谢师兄。”

“还有,师尊吩咐了,炼气期弟子剑法课由你代为教授,好磨磨你的性子。”

沈颜噎了一下,这才想到能上翠竹峰习剑的炼气期弟子岁数可都不小了,而他只有十八岁……

让他做一群年纪比自己大许多的弟子剑术师父,师尊这是惩罚他上次爬墙头偷看吗?

“师兄救我!我年纪小镇不住场子!”

“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修行界都是拿实力说话,你比他们高一个大境界,你说什么他们都得受着不是?不过,可别故意磋磨人家,别以为师尊不在,你就能无法无天了!”

顾清说罢,又叹口气。摊上这么个师弟,他总觉得自己在一天天变老,连皱纹都快愁出来了!以后没有师尊压着,这小猴儿岂不是要上天?

沈颜自然是不再有出去玩闹的心思。他先沉下心静坐两日,修复好在书楼三层受的神识内伤,然后就去授业堂重新测了一次灵根。

授业堂的管事一再保证他们当年不会测错,重测一次的结果也与六年前一模一样。说起来确实很少听说灵根都能测错的。

不过既然师尊希望他修习炼体术,就算是没有金灵根,总也要试着练一练,不能辜负师尊一片苦心。

是夜,明月高悬,星辰四隐。

沈颜盘腿端坐榻上,心中里默念炼体术法诀。

随着法诀一个字一个字从识海激发出来,自身真气按照特定顺序依次穿过经脉,渐渐在体内汇成一股可以吸收灵气的漩涡。

若是体内有金灵根,此时漩涡就能吸引周围环境中的金灵气入体;若是没有金灵根,便是自身真气白白旋转损耗,无法引灵入体。

沈颜阖着眼运转了半晌,确实感觉不到有灵气被吸入体内,心下有些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