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抱着喂药

门被打开,顾清带着医师紧赶慢赶踏进卧房。唐奕风在后面跟了进来。凌苍在炼丹室听到动静,也过来查看。

本来不算小的卧室站了好些人,陡然有些拥挤。

顾清看到师弟身上盖了三层被褥,吃了一惊。但以为是师尊特意如此行事,没敢问,请医师上前诊治。

唐奕风也是如此做想,乖觉地站到一旁等着。

只有凌苍挑眉看了眼守在床头、面覆红云、眼尾发红的澋涵,勾了勾唇角。

医师先是把了脉,又掀开被子略看了看沈颜上身和后背的伤口,道:“澋长老,这位弟子的外伤倒还好,主要是内脏多处破裂出血,要小心静养才是。”

“多谢,该如何医治?”澋涵声音紧涩。

“因他只有筑基修为,肉体损伤还需用些凡人滋养筋肉的草药,辅以他自身的灵力,养上三五个月,应该就能下地了。我这就开药,每日早晚各服用一次。”

三五个月?在场的各位都皱了皱眉。

“有劳了。”澋涵拱手道谢。

医师开了药,顾清便跟下去取药熬药。

趁着这个功夫,澋涵终于问起了事情的缘由:“唐师侄,这是怎么回事?”

“回澋长老,小徒感觉到有人在重阳峰释放威压,赶去过查看,发现几个弟子在捶打一个套在麻袋中的人。小徒喝止他们后打开麻袋,却发现是沈师弟!”

澋涵长袍下的手紧了紧:“唐师侄可知是什么人?”

“是以前丹霞峰的弟子,小徒认识其中的陈亨和李利。”

“丹霞峰?可是因为在醉仙楼,李利受伤之事?”

“小徒不太清楚沈师弟与他们的恩怨,若说因为醉仙楼之事迁怒,也有可能。”

澋涵垂下眼思绪翻转。若是按着本心,他恨不能亲手惩治那几个狂徒。但他毕竟位居长老之列,弟子之间的恩怨倘若师尊亲自动手,会给沈颜带来莫大的压力。

只能耐着性子等顾清端药过来,吩咐他:“你随唐师侄去一趟重阳峰,问掌门讨个说法。”

顾清忙应下来,请唐奕风跟他一同过去。

唐奕风挪了挪脚步,往床上看了好几眼,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凌苍颇识时务,顾清和唐奕风前脚走,他后脚就跟上,免得打扰澋涵长老亲自照顾他的亲亲徒儿。

若是以往,澋长老对沈颜是有那么几分宠溺,但凌苍拿不准是不是长辈对晚辈的疼爱。今日再看,他眼神中的痛惜焦灼,又岂止是长辈对晚辈的感情?

如此看来沈颜那小子也不是全然单相思。只不过澋长老平时举止极为克制,就算自己见多识广,若不是今日情急,也决然发现不了他那不一般的心思。

嗯……澋长老性子清冷,往往越是性格自律的人,越容易受到性格张扬、不守规矩、活力四射之人的吸引,也算是一种心性上的互补吧。臭小子真是走了狗屎运,我的清清什么时候才能受到我的吸引呢?

要不要提醒下那个臭小子呢?不行!臭小子明知我对清清有意思,不帮忙便罢了,还总是捣乱,不告诉他,正好是一报还一报!哈哈哈!

这么想着,凌苍露出得意的微笑,抖着肩膀就回了炼丹室。

给那小子炼些补肾的丹药好了,万一他肾脏有损就不美了……

澋涵等闲杂人等都走干净了,忙掀开上面两层被子,抽了条帕子给沈颜擦去额头薄汗。

仅剩的那条被子下已经风平浪静,到底是受了重伤,小狮子没能威风太久。

澋涵把药碗端到茶几上,托起沈颜后背,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一手捏着瓷勺盛了半勺汤药,送至他唇边,另一只手轻掐住他的脸颊,让他微张开嘴。

“小六,吃药了。”尽管沈颜还晕着,澋涵仍是柔声哄道。

沈颜迷迷糊糊感觉到苦味,舌根抵着药汁要吐出来。

下颌却被牢牢扣住,仰头向后抵到一个温暖的怀中。

“乖,咽下去,一会儿给你吃甜药丸。”耳边有声音响起,像是一片洁白羽毛,柔柔软软地刷在心尖上。

嘴唇张不开,药汁在口中含了一会儿,终于不情不愿地咽了下去。

咽下这口药以后沈颜就紧闭牙关不肯再打开。

忽然耳尖被温热圆润的手指捏住揉搓,麻酥感陡然激得沈颜“啊”了一声,那只逼他吃药的手掌趁机掐住两腮,麻利地又灌了口苦药。

呜呜呜,谁这么欺负人……

沈颜颤巍巍地撑开一眯眯眼缝……

然后就乖顺地张口吃药了。

能在躺师尊怀里吃药,别说是苦药,就算是毒药他也吃得!

一碗药吃完,又被塞了一颗甜滋滋的安神丹。师尊似乎暂时没有放开自己的打算,依旧坐在身后抱着他。

继续装晕的沈颜觉得自己飘在云头,徜徉、惬意。师尊就是那朵托着他的白云,包容、宠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