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小六是个臭徒弟

沈颜心里升起强烈的不安,深深觉得自己修为、剑法都还太稚嫩,在师尊众位弟子中都排不上号,又如何能配的上师尊?

这么一想,沈颜就不免焦急起来。好在今天还算热闹,他在御剑门相熟的朋友也三三两两陆续来探望,将一腔焦灼情绪稀释了不少。

提及那几个打沈颜闷棍的前丹霞峰弟子,大家一致的口径竟然不是愤慨,而是同情——

先是被唐奕风劈头盖脸打得浑身是伤,然后接到关禁闭三年的噩耗,最后还被顾清打断三对肋骨,算得上人间惨事了!

虽说昨天那些人下手狠辣,但沈颜自身修复能力强,今天他与众人说说笑笑,竟看不出曾经的惨状。这就更显得几个前丹霞峰弟子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

接待了几波访客,日头已经渐斜,眼看又到了吃药的时候,沈颜赶忙将伙伴们打发走,喜滋滋儿地等待自家师尊。

同时默想如何向师尊表白才最显诚意。

没想到师尊还没等到,倒等来了唐奕风。

“你朋友多,想必他们白天会来探望,我特意晚点过来的。”唐奕风自顾自地拉了把椅子,坐到床边望着沈颜,“感觉怎么样?”

沈颜今天回答这个问题不下十次,闻言默叹一声,扭过头看了看唐奕风,道:“好多了。昨天多谢唐师兄出手相助。”

“我本不知道是你,算是凑巧吧。”

沈颜心想这人还是一如既往地耿直,若是别人肯定要扯一堆缘分呐,心神感应啊之类套近乎的话。倘若他能放弃睡自己的执念,倒是个不错的朋友。

“你打伤那些人,掌门有没有责怪?”

“怎么会?师尊赞赏还来不及。”唐奕风奇怪地问。

好吧,的确是被他家师尊惯坏了。沈颜噎了一下,只好讪笑道:“呵呵,那就好。”

“你不是喜欢看书吗?我给你带了些书册,正好打发时间。”

说着,唐奕风开始从储物戒指中往外取纸质书册,先是随手放在床头茶几上,堆满以后又走到房间中央的圆桌前,一叠一叠摆在上面。

眼瞅着唐奕风拿出上百本书册,堪堪将圆桌也堆满了,沈颜不禁头疼起来。自己什么时候给唐师兄留下了喜欢看书的印象?

“这些书都是纸质的,你受了伤最好不要用印入识海的玉简,竹简又有些重,还是纸质书册最合适。想来应该能看五六个月的,若是不够我再去找。”

“够了够了,足够了!唐师兄不用这样费心!”

唐奕风坐回椅子上,倾身向前,抿了抿嘴,说道:“沈颜,以往是我想左了。睡觉的事情似乎不能一蹴而就,还要稍微培养下感情才行,是不是如此?”

沈颜语塞,这套理论该不是陶宁给他灌输的吧?

“从今天开始我们便培养感情吧!”

呃,唐师兄果然思路清奇、语不惊人死不休!

“那个,唐师兄,你是不是忘了,我已经心有所属?”

“上次我不是说了吗?你喜欢乔灵犀不假,但她远在天边。与其苦苦守着,不如找个临时床伴。日后你若是有机会去追求对方,我也不会拦你。”

“况且现在我也不急着与你睡觉,咱们多亲近亲近,说不定你就能接受了?”

亲近亲近?一听就让人脊背发寒!

“可关键是,我对着唐师兄应不起来!”沈颜豁出去了。

唐奕风坐直身子:“原来是这样啊……”随后便拧起眉,似乎在苦苦思索。

没等沈颜松一口气,他又道:“想不到,你竟然是下面那个?如此的话,我……勉强在上面,也行……”

沈颜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我说的是这个意思吗?我怎么就是下面那个了!

唐奕风说完就从椅子上站起来,靠着沈颜的身子在床沿坐下,温柔地凝视过去,显然已经进入“上面那个”的状态了!

沈颜只想一拳把他的脸打花!你那是什么表情,看我的眼神活像在看一个弱不禁风的大姑娘!

深感无力,僵硬地扭过头,弱弱地说:“这种事不能勉强,请恕我现在不能接受与你……咳,培养感情。”

唐奕风的语气越加柔和:“不急,慢慢来。天色不早了,我还要回去做晚课,你好好休息。”

这家伙还演上瘾了!沈颜抖了抖,闷闷回他:“唐师兄慢走。”

听到唐奕风走出去关门的声音,沈颜终于舒了一口气!

唐师兄漂亮又有天赋,除了脑子不太好使、脾气有点臭之外,其他地方都堪称完美。

他怎么就在自己这棵歪脖树上吊死了?连上面那个都愿意做,这让他还有什么话可说?

正烦恼着,卧房门又被推开了,却是顾清端着粥和药进来。

“师尊呢?”沈颜脱口而出。

“在寝殿啊,怎么了?”顾清边过来边说。

“师尊没过来?”沈颜犹自不信,还往他身后打量。

“他老人家能陪你一次两次就够可以了,你还想他次次来陪你啊?”顾清看茶几、圆桌上摆满了书,便另找张条案放下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