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夫纲不振

他们甚至觉得,化神飞升的仙人合该就是这幅模样。

与这位谪仙一般的人物比起来,在他身后呈现保护之姿的俊朗男子就有些不够看了。

澋涵在道道炽热目光中恍若未觉,随意打量街道两旁摆出的小摊子。虽然没有想买的东西,但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或漂亮或朴琢的手工艺品,还是觉得心情愉悦。

沈颜适时讲解一些小摊上物品的来历、用途、有趣的地方,澋涵认真倾听,时不时回应两句。两人就这么慢悠悠逛着,很是惬意。

可惜好景不长,才堪堪走到街尾,就听身后有人大喊:“站住!那个穿月白长袍的!”

沈颜左右打量,发现街尾只有他一人穿月白长袍,下意识地转过身,忽然就感到一阵磅礴灵力袭压而来!

只不过这股灵力还未近身,就被身后陡然张开的另一股灵力压了下去。两股灵力在空中轰然相撞,平空生出一股烈风,将街道两旁的店铺幌子吹得“噗噗”打转。

街上的人群发现有人斗法,着急忙慌地往圈外跑。有胆大好事的跑进旁边店铺,探着头往外张望。

澋涵的长袍在灵力催动下猎猎鼓动,他神情淡漠地看着前面不远处那个突然叫住小徒弟并释放威压的青衣男子:“来者何人,御剑门脚下岂容你撒野?”

沈颜这时候才来得及仔细打量,一望之下不禁大吃一惊:“怎么是你!”

青衣男子听到这话,竖着眉骂:“总算让老子找到你了!你个小骗子!”

随即他转眼注视澋涵几息,神色突然慌张起来,猛地收回威压,后退两步:“那个,你就是御剑门长老?”

澋涵亦觉得这青衣男子十分面熟,脑海中急速回忆,片刻之后也想了起来,不由得往前踏了两步:“竟然是你!你还敢来御剑门捣乱?”

此人正是被澋涵三招打得满地打滚的六尾妖狐,挽月。

挽月见澋涵往前,忍不住又往后退了几步,想跑又不甘心,最后把心一横,带着哭腔道:“长老你要为挽月做主啊!”

这话一出口,沈颜就在心里打了个激灵——这个挽月竟然想恶人先告状!

妖狐修到六尾就是元婴修为,澋涵看一个堂堂元婴修为的妖族当街哭求,又与自己的小徒弟有关,下意识地问道:“我如何可以为你做主?”

“师尊,这妖狐来路不正,我们不要理他,还是回去吧?”沈颜忙凑上去压低声音说。

“师尊?原来你是他师尊,真是老天都在帮我挽月!这位师尊,你徒弟伤了我的身,骗了我的心,你说怎么办吧?”

“师尊不要听他春秋笔法颠倒黑白!”沈颜急得出了一头汗。

下一刻却见师尊缓缓将目光转到自己身上,眼神中透着质疑,沈颜顿时觉得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周遭空气登时冷冽地如同数九寒天!

“难道不是你用药把人家麻倒,对人家做了那样的事?”挽月不嫌事大,趁机又冒出一句。

“师尊信我!”

“噗通”一声,沈颜当街跪下。

我只是把那妖狐麻倒在脸色写了三个丑字啊,师尊我是清白的!

澋涵觑了一眼跪得无比麻利的小徒弟,又看了看街边店铺探出的颗颗脑袋,说道:“找个僻静的地方来说!”

随即一甩衣袖,快步走到街尾,转到旁边的小巷子里。

沈颜爬起身跟上去,挽月则得意地哼了一声,也跟了上去。

三个人在一间生意冷清的小饭馆雅间坐了下来。

澋涵取出一颗灵石,对上来送茶水的伙计说:“退下吧,不用过来伺候。”

又挥手设了个结界,睨了沈颜一眼:“坐。”

沈颜磨磨蹭蹭,想坐到师尊身边,听到师尊哼了一声,只好规规矩矩隔了两个座位坐下。

挽月还怵着上次被那小子扎针,没敢坐太近,在与澋涵沈颜成三足鼎立的位置坐好。

“师尊,事情不是他说的那样!之前我们筑基弟子去万妖山补历练,这个妖狐又意欲对我不轨,我用涂了麻药的箭头扎了他,在他脸上写了三个丑字,其他的我什么都没做!真的!”

沈颜连珠炮似的蹦出一串话,生怕再被挽月一张利嘴说得黑白颠倒。

挽月翻了个白眼,没有否认。

“意欲不轨?又?”澋涵的眸光定在挽月脸上。

挽月被那清泠泠的目光一扫,忽然觉得面皮发热,嘟囔了一句:“我只是想和这小子结个露水情缘罢了,又没有恶意,他却那样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