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溺爱的角色

沈颜将苏浅接回休息处,边走边试探着说:“苏师兄刚才那场打得漂亮!乔灵犀也不过如此嘛。”

刚说完他就看到自家师尊侧头看过来,微微蹙了下眉,显然不赞同自己轻视贬低对手,不由得小小地吐了吐舌头。

苏浅回头望了一眼刚才比试的高台,道:“刚才那人好像喝醉了,不能作数,她的实力应该不止于此。”

沈颜抿嘴偷笑,苏浅师兄怎么会觉得有人上台比试前还会喝酒?算了,他这样误解也省得自己编理由。

除了苏浅会认为对手喝醉了,其他人又有另一种想法。

此前乔灵犀大大咧咧地说要追求美人,在御剑门和御器门都不算秘密,现在败在人家手里,难免让人觉得要么是美色当前乱了分寸,要么就是故意输给美人的。

故而乔灵犀回到门派便遭到她家师尊罕见的责骂,一向心高气傲的她怎么可能受得了这种待遇,一度消沉下来,追求苏浅的事也不再提起。

后面的比赛中,沈颜凭借绯儿的本事勉强进了复赛,得到抄一张丹方的机会。但在后面九进五的比试中,终于遇到一个硬茬子。

对方是御兽门金丹后期的弟子,灵兽是一头凶悍雄壮的剑刺虎,身长五六米,身高两三米,站在那里像小山一样。行动起来矫如疾风,獠牙利爪闪着寒光,还伴着震耳欲聋的吼声,连绯儿都不敢轻易下来掠其锋芒。

沈颜非常兴奋,终于能使出全力打一场。他跃跃欲试地扭头看了自家师尊一眼,却见师尊望着自己,摇了摇头。

沈颜立马蔫了——师尊让自己不要力拼,是怕自己受伤吗?修行人受伤是常事,师尊不必这样小心翼翼的呀。

虽然不乐意,但他不想忤逆师尊的要求,只能在与对方过了几招之后,装作被击中,落到台下。

澋涵看着小徒弟无精打采地回来,暗暗叹口气。

他倒不是心疼小徒弟会受伤,当然心疼肯定会心疼,但更重要的是拿不准他受伤后对妖气的掌控会不会减弱,抑或是在自我修复的过程中被月华弄出其他什么症状。

这种心思没办法诉诸于口,澋涵只能硬着头皮扮演这种过于溺爱小徒弟兼爱人的角色。以后只能想办法多寻找一些半妖修炼的方法才能彻底解决这种麻烦。

沈颜路过自家师尊时,勉强笑了笑,然后便安静地坐在后面看其他人比试。

越接近尾声,对战越激烈,已经开始有人受伤,跌下比试台后被抬去广场一角疗伤。

赢过沈颜的御兽门弟子虽然有剑刺虎助阵,但下一场对上御阵门的女弟子尚妍,对方放出的阵法凶煞精妙,在阵中将那头强悍的剑刺虎打个半死。

苏浅在五进三的比试中受伤落败,他不肯在广场上的疗伤棚中裹伤,沈颜只好陪他回清文殿。

等沈颜和苏浅回到广场时,已经到了最后的决赛。六个比试台只有一个上面站了两个人,台下的观众屏息凝神,片刻不敢松懈。

他们从广场边缘往御剑门休息处走,没走几步沈颜就发现比试台上的唐奕风朝自己扫过来一眼,下一刻那人就“啪”一下甩动长鞭,鹰隼般扑向对手。

对面是御阵门的左光远,他不徐不疾挥手做了几个法诀,就见唐奕风的身形当空凝固,似乎陷入某种粘性很强的泥淖中。

这是比拼灵力和定力的阶段,两个人将灵力催发到极限,连比试台周围防止灵力泄露的结界都震动不已。

忽然,唐奕风喷出一口鲜血,身体却恢复自由。同一时刻左光远被无形的力量向后击倒,也吐了一大口血。

紧接着唐奕风就欺身而上,黑色长鞭舞动地刷刷作响。左光远抽出一柄匕首,身形闪烁几下便钻入长鞭的空隙,与唐奕风贴身缠斗。

两人一靠近,唐奕风的长鞭就使不上劲,而且左光远一边用匕首挥刺,还一边设一些小型阵法辅助攻击。打了片刻,唐奕风将鞭柄一松,摸出把长剑格档起来。

沈颜没想到唐奕风还留着这一手,但转念一想御剑门的弟子不会用剑才奇怪。大概那家伙觉得长鞭够显眼又够骚包,才整天有事没事耍在手里。

唐奕风的剑术出乎意料地高超,身形腾挪矫健,招数干脆利落,有股朴直无华的侠气,连澋涵都忍不住点头赞许。

左光远虽然招术刁钻,但囿于匠气,容易被寻到破绽。很快便被招术随意自然的唐奕风压着打。最后手臂被划伤,同时整个人也被随之扑来的灵力推下高台。

他爬起身,不管手臂汩汩流血,很有风度地朝台上的唐奕风拱手道:“唐师弟武道高超,左某甘拜下风!”

唐奕风跳下高台,也拱手回礼:“承让!”

至此,金丹大比尘埃落定。

有资格抄写御丹门丹方的有唐奕风、御阵门的左光远、御兽门的孙秀英、御阵门的尚妍、苏浅、沈颜,以及其他御丹门、御符门、和御兽门的各一位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