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现出真身的小徒弟

脸型细长,两道长长的眼线斜着向上飞挑,鼻头圆嘟嘟的,像颗黑亮的葡萄,配上两只漂亮粉嫩的耳朵,可以想见如果他睁开眼,会是怎样的可爱俏皮。

澋涵忍不住想去摸摸小徒弟的耳朵,但是手上都是血。他不得不找了一瓶门内给元婴长老配备的回灵丹,一颗一颗吞下去,耐着性子打坐恢复一些灵力,然后将身上的黑色紧身衣脱去收好。

裸露的皮肤上有多处翻出来的血肉,脱衣服时凝固的血块被扯动,有的地方又开始流血。

他眼睛都不眨一下,施了个净身咒,将伤口草草地处理好,又再三确认双手已经完全干净,才过去搂住白狐的腰,将头搁在脊背上。

小徒弟的体温很暖和,瑄软的皮毛烘得人昏昏欲睡。澋涵到现在才找回所有的感觉,极度的疲惫感和隐隐的疼痛袭来,眼皮子渐渐撑不住,垂了下来。

想不到我还有这样的福气,能再抱一抱我的颜儿,真好。

沉睡之前,他这样感慨。

似乎过了很久,又似乎只过了一两个时辰,澋涵的储物手链中传来灵力振动,将他吵醒了。

他直起身,先看了看小徒弟,见他还在半昏半睡,便走到石室一侧,取出手环内不停振动的传音符。

顾清略带焦急的声音传出来:“师尊,重阳峰来人说,下午申时东洲大陆荣家就到了,请您去重阳峰迎接。现在已经是午时了,您在哪儿,赶得及回来吗?”

澋涵不想说话,只回了条传讯符:“为师会准时过去。”

他的神色冷凝下来,先弓起身子将体重颇重的白狐抱到床上,随即便坐在床沿,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浓密且细腻的皮毛。

身上的伤还在痛,头也痛,这些痛对他来说曾经是家常便饭,难熬的不是肉体疼痛,而是心中的恨和痛。

荣盛飞不愧是东洲大陆千年一遇的修真天才,六百岁进阶化神期,多少人做梦都不敢想。可惜酷爱欺男霸女,手段下作,动辄灭人全家。

他深知化神修士功力的可怕,准备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荣盛飞身边势力最薄弱的时候。他本想着就算不能杀了对方,也可以重伤对方,但没想到对方进入化神一百多年,修为比他预想的还要高许多。

拼尽全力,几近身死道消,却只给对方留下几处不痛不痒的剑伤。

他自认那样的冒险对得起惨死的父母妹妹和家仆,但如何对得起颜儿?

他本不该贪图看颜儿最后一眼,最好的结局就是找个无人的山洞慢慢等死。他一身是血、元婴破裂地出现,对颜儿该是多大的伤害?

试问谁能忍受道侣不声不响地去送死?他实在是太自私,贪图颜儿的温暖,却不能全心全意陪他一辈子。

澋涵越想越愧疚,搁在白狐背上的手颤抖,肩头也在颤抖,鼻尖酸涩。

他没有放任自己沉浸在自责哀痛中太久,下午还要见荣盛飞,他必须装作与昨天的刺杀毫无干系,才能不牵连御剑门。

起身将地上的杂物和竹牌一一收入小徒弟的戒指,放到自己的储物手环中,又轻轻吻了一下白狐的额头。

推门出去,在石室外加了几层禁制,这才操小路从后山绕上翠竹峰顶,悄无声息地回到寝殿,吃了些丹药,打坐一会儿恢复灵力。

下午不到申时,他就去了重阳峰。为了举办化神老祖集会,御剑门已经装扮一新,鲜艳的旗帜随风飘拂,刺得他眼疼。

御剑门掌门和几位长老站在大厅前,等精英弟子们将荣盛飞从山门迎过来。

澋涵走过去,淡淡地与几位打了个招呼。

凌宏志笑呵呵地说:“澋长老,汪师伯在里面,你去拜见一下吧。”

澋涵点点头,先进了大厅。

揽月峰的化神老祖汪逸云端坐在主位上,瞧见澋涵,招手让他过去。

“你这是……”汪逸云皱下眉,雪白的长胡子翘了翘,“受了内伤?”

澋涵握了握拳,虽然他表面上看着没事,但内里的灵力波动在化神前辈面前仍然无从遁逃,他只能垂下眼不说话。

汪逸云转了转眼睛,想起些什么,深深地看向澋涵,道:“来。”

澋涵走过去,被对方捏住手腕,灵力源源不断地传过来,让他吃了一惊:“汪前辈!您不必如此!”

汪逸云抬眼看过去,平静地说:“你到御剑门一百多年,我早已将你看成自家小辈,远近亲疏我还是分得清的。”<author_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