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谎言太多麻木了

沈颜刚跳到澋涵身边,便被澋涵出手如电地抓住两只前腿。

他想往后躲,但见这个总是骗他的人虽然捉住了自己,却并没有睁眼,仍旧一脸隐忍痛苦的模样,怎么也不舍得挣脱,就那么愣愣得等着。

过了好久,澋涵才慢慢张口,说:“让我帮你裹伤,好吗?”

气若游丝的声音,惹得沈颜心尖一阵阵发紧。

他知道一定是昨晚的伤还没好,他暗暗骂着狠心的师尊,心却疼得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可恨现在自己是这个样子,连话都不能说,既不能质问师尊,又不能……抱抱师尊。

他只能僵着身子,看澋涵吃力地撑住地面坐正,从储物手环取出水囊,沾湿帕子帮他清洗前爪,然后涂上药膏。

这时他才后知后觉得感觉到手掌的疼痛,好像掉了几块肉,剩下的肉里面扎了很多杂质颗粒。

但掌心的疼比不上心口疼的万分之一。

他一看包扎完毕,立刻就要跳回去,但下一刻他却被澋涵展臂搂住腰,他想挣扎,腰上的手臂却收得更紧。

他发出低吼,澋涵不为所动地将上身贴过来,与他的腰背紧紧贴在一起。

“对不起,颜儿……”

澋涵将头埋在厚密的皮毛中,压抑地说。

冰冷的体温、沉重的拥抱,让沈颜不再挣扎,无尽的委屈涌出来,身体抖得厉害。

“颜儿,对不起!”澋涵重复了一遍,接着说,“我知道你恨我,我知道我没资格在你身边,但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不能放手不管。我这就带你去檀花谷,无论如何都要让你恢复人身。”

从未有过的低姿态,从未有过的恳求,沈颜忍不住心口一软,松下紧绷的肌肉,伏低了身体。

澋涵从白狐背上抬起头,先摸出几瓶丹药服了几颗,然后取出传讯符,告诉顾清他要带沈颜外出访友,若是掌门有事找他便推了。

最后他咬牙站起身,俯身去抱白狐。

沈颜挣动四肢不准抱。他现在的狐身站起来有一人多高,肌肉紧实,体重不轻,绝不是还在重伤中的澋涵能轻易抱起来的。

澋涵抱了几次都被滑脱了,只好先站起身,推开石门,将小飞舟取出放到门外,示意小徒弟自己跳上去。

沈颜弓着身躯,仰头警惕地看着澋涵。

澋涵有些站不稳,深吸一口气,向前踏了一步,正想弯腰,却见白影一闪,沈颜飞快地跳上小舟,竟是不肯让他触碰一下。

他不禁苦笑,出门后将大门封禁严实,这才踏上小舟,投入灵石。

飞舟缓缓升空,澋涵眯着眼在后山找了一圈,看到正悠闲踱步的绯儿,直接放出所剩无几的灵力,将它吸入了灵兽袋。

银光一闪,飞舟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喇喇地从翠竹峰腾空而起,疾射远去。

松儿在檀花谷山坳口接到澋涵时,张望了一下他身后,见没带他的小徒弟过来,便笑嘻嘻地喊了声:“小公子!”

澋涵面色一紧,为难地转头瞧了瞧,不远处转角露出一只白狐脑袋,瞪着眼看他。

小公子?记得上次来时,这女孩还叫师尊澋长老来着。沈颜默默琢磨了一番这个称呼,现在他对澋涵说过的谎言有些麻木,实在太多了,也不差这一桩。

松儿顺着澋涵的目光发现了白狐,惊讶地向前迎了几步:“小公子,这是你新收的灵兽吗?是九尾狐族家的啊,好厉害!”

澋涵张了张嘴,没否认,恳求地看了小徒弟一眼,然后缓缓向谷内走去。

沈颜在后面远远辍着,避开松儿上来摸他后背的魔爪。

“小公子,这只九尾狐已经结丹了,怎么没有化成人形?”

“他怎么不说话?不会是哑巴吧,挺漂亮的小狐狸,若是哑巴就可惜了!”

松儿蹦蹦跳跳地伴在白狐身边,叽叽喳喳说个没完,还引得其他在外面走动的妖修上来围观。

快到墨漓住所时,她才安静下来,喊了声:“漓叔,小公子来了!”

墨漓迎出门,见到澋涵先是一愣,然后扭头看了看后面被一群人围着、浑身充满抗拒的白狐,不由得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澋涵低声道:“进去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