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沈颜的娃娃亲

沈颜顿时矛盾起来。能认回生身父母固然好,但若是买一送一还要绑定一桩娃娃亲,就不那么妙了。

“小白,你怎么了?”澋涵又问了一遍,担心地挪过去,搂住白狐的腰拖到自己怀里,慢慢帮他顺毛。

沈颜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又被师尊搂住了。他发现自己变成兽形以后师尊就特别主动,总喜欢搂着抱着,若不是还在冷战,恐怕一天到晚都要腻在一起。

他在师尊怀里稍微挪了挪,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好,暗戳戳地想,若是师尊知道自己出生前就定了亲,指不定怎么生气呢。

澋涵看小徒弟放松下来,想来没什么大事,便继续与墨漓商议:“多年前我倒是与挽月交过手,也打过一次交道。他人不坏,对我还算尊重,若是好言好语求一求,大概能同意帮忙。”

“那就再好不过了。不过,九尾狐家族到底是个实力强悍、血统高贵的家族,自家子弟流落在外,就算是半妖,也不一定能容忍。万一他们让阿颜回去……”

“能认祖归宗,也是件好事……”澋涵犹豫着说。他本就打算不再缠着小徒弟,若是今后小徒弟有这样一个庇护之所,他也能放心。

“走一步看一步吧,说不定人家不要阿颜呢。就算认回去,阿颜还是御剑门弟子,以后还是要在翠竹峰伺候你的。”墨漓以为澋涵担心与他家小徒弟分开,安慰道。

澋涵苦笑一下,点了点头。

“你的伤养得如何了?”说完正事,墨漓就关心起澋涵的伤势。

“灵力恢复了七八分,只是元婴灵核的伤没什么进展,只能靠定神丹压制。”

“那就别急着走,多留几日,至少将灵力恢复好,这样万一在外面与人动起手来,也不会太吃亏。”

澋涵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白狐,嗯了一声。

一旦去找挽月,说不定就是他与颜儿的离别之时,他私心里希望这天来的晚些。

墨漓走后,澋涵不想打坐运功,就将白狐抱起来去石屋里。

沈颜深感尴尬。他站起来有一人多高,肌肉又健壮,绝不是适合抱在手上的娇小体型,但师尊根本意识不到这点,每次被揽腰抱着往前走时,自己的后腿几乎都是拖在地上的。

澋涵进屋后就搂着白狐一起躺在地垫上。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只是之前小徒弟躲得远摸不到狐,现在难得肯让自己抱,说什么他都要抱个够的。

于是沈颜只能充当肉垫,被他家师尊压过来半个身子。对方的头埋在自己肩窝处的厚密皮毛中,发出舒适又沉迷的叹息。

“小白——你好暖和……”

又可爱又香又暖和——沈颜严重怀疑师尊爱自己的兽形超过人形。

澋涵就这样大白天的伏在白狐小徒弟身上,最开始还有一搭没一搭地摸对方耳朵,时间长了竟迷迷糊糊睡着了。

沈颜听到均匀的呼吸声,算着他家师尊好多天没睡过了,忍不住心疼起来,反省这些天冷落师尊是不是太过分。过了一会儿又觉得明明是师尊做错事,为什么自己要反省?

回去以后给师尊下一副千里散,看他还能往哪儿跑!

他恨恨地做了这个决定。

随后澋涵就有意无意地在檀花谷耽搁了几日,直到灵力完全恢复,再也没有拖延的理由,才告别墨漓和松儿等一众妖修,乘飞舟去万妖山。

飞舟落在万妖山脚下时,沈颜特别感慨,自己与这地方着实有缘,与师尊的第一次就是在这里,说不定出生地也在这附近。

他从飞舟里跳出来,踩着地面草丛跑了几圈,心想元秋鸿大神的监狱就在万妖山,那么入口会在哪里呢?挽月那厮在此地寻了四十年都没寻到,是挽月太过没用还是那入口确实隐秘?

那边澋涵收好飞舟,抬头环视一圈,然后御起灵力,将说的话向外扩散开来:“挽月道友,在下御剑门澋涵,有事相求,可否现身一见?”

这句话重复几遍,被灵力托着远远传递出去,比漫山遍野找人强得多。

话音落下,等了半个时辰,有个粉衣女子从山上跑下来。沈颜定睛一看,那人长着两只长长的兔耳朵,竟然是差点被挽月欺负、让自己救下来的兔女。

兔女跑过来,向澋涵福身行礼,说:“御剑门道友来访,有失远迎,我家主人便是挽月,请您进山一叙。”

沈颜听了一阵无语——敢情这只兔女是挽月的手下,那天人家八成是在玩某些强迫游戏,倒叫自己搅合了……

兔女说完才看到不远处的双尾白狐,抬起眉毛惊讶一瞬,但没说什么,转身恭敬地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