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从天而降的桃花运

澋涵下意识地追随着白狐身影,扭头看过去。

这时楚御铭正说到:“怎么不见小师弟?顾师弟说他是随您一同出去的。”

“小六贪玩,我让他在外面多玩几日,不急着回来。”澋涵漫不经心回答。

师尊果然宠爱小师弟——楚御铭默默地想。此前听几位师弟提到小师弟沈颜,都说他最得师尊厚待,当时他还想象不出师尊厚待弟子是什么样子,现在算是明白了几分。

他还想和师尊多说说话,但发现对方已经将注意力转到书房的白狐身上,想着来日方长,不急于一时,便识趣地起身告退。

澋涵等楚御铭退出寝殿后就走到木榻旁坐下,挠了挠白狐头顶:“怎么听着听着就跑了,不专心。”

沈颜想起自家师尊听大师兄说话的专注模样,鼻头发酸,情不自禁地伸出舌尖在澋涵唇边轻扫了一下。

澋涵愣了愣,抬手摸了摸唇角,讷讷地说:“小白,剩下的日子,我们和平相处,好不好?”

唉,我的傻师尊,你怎么还惦记分手的事呢?沈颜眯起眼,拿脑袋顶蹭了蹭对方下巴。

澋涵展颜笑了笑,捧住白狐脸颊,在他黝黑的湿漉漉的鼻尖上印下一吻。

翠竹峰的澋长老收了只漂亮灵兽,去哪儿都带着——这消息很快便在御剑门传开了。

在翠竹峰给弟子们训话时带着,去重阳峰与掌门议事时带着,路上遇到泥泞的地方,还会抱起来走过去,不让他的灵兽爪子上沾泥。

凌苍知道后,特意上山去给澋涵请安。

他在后厅见到那只狐狸懒洋洋伏在澋涵膝头,澋涵还时不时给那只狐狸顺毛,情态十分亲昵,暗想幸亏沈颜不在,不然还不得醋翻天?

九尾狐族果然天生魅惑,这还是兽形呢,就把素来孑然一身又有洁癖的澋长老迷得五迷三道,若是修成人身那还得了?

凌苍在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了翠竹峰新鲜出炉的元婴修士,他家清清的大师兄楚御铭。

对方说话和和气气,没有丝毫年纪轻轻就进入元婴境的傲气,加上样貌英俊、身姿挺拔,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于是他便对陪着下山的顾清说:“你家师尊性子淡了些,但教出来的弟子倒是一个比一个出众。相比之下阿颜那小子就有点跳脱啊!”

顾清是看着沈颜长大的,护犊心切,闻言反驳道:“阿颜怎么啦,三十八岁的金丹中期,修真界能有几个?年轻人嘛,活泼点也是有的,一个个暮气横秋才好吗?”

凌苍摆摆手:“好好好,你家小师弟最好,行了吧?”

顾清笑着挽住凌苍的手:“这还差不多,走吧,下山去。”

凌苍心想,幸亏咱们俩不能生小孩,不然就你这溺爱劲儿,肯定是慈母……慈父多败儿。

过了几日,汪逸云派人请澋涵去揽月峰说话。

澋涵曾向汪前辈请教过小徒弟半妖之身如何修炼,不过现在他不想让人知道颜儿的妖族血统是九尾狐一脉,于是就把小徒弟关到寝殿,没让他跟着。

汪逸云见到澋涵,先问起他的伤势。

澋涵不想让老前辈担心,就说已经痊愈了。

汪逸云这才放心,转而说起荣盛飞。

“这小子实在是孟浪,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编排你的样貌修为,还大言不惭地说他至今没有正房夫人,想正式向你提亲。难怪他们荣家在东洲大陆那样招人恨。”

澋涵拧起眉心:“给您和掌门添麻烦了。我与他有旧怨,也许他想起些什么,特意这样说,不过是想找茬罢了。”

“无妨,只要你还在御剑门一天,御剑门就能护住你。你们的旧怨我不管,不过你上次冲动行事,可是吓了老夫一跳!”

“前辈教训的是,此事是晚辈考虑不周,以后定会周密计划好再行事。”

“嗯,我相信你,以你的聪明才智,兴许以后能做完这件未尽之事,并且能全身而退。”

澋涵感激地看过去。刺杀化神大能这种耸人听闻的事,汪前辈竟然说相信自己能全身而退地办到。

“唉,这次化神集会,好几位老朋友都不在了,我心里也是感伤的紧。”汪逸云抚了抚胡须,叹了一声。

“汪前辈……”澋涵想安慰几句,无奈日常口拙,不知道说什么好。

“呵,你别一脸担心,我活了这么大岁数,早已看淡一切。若说有什么牵挂,也就是我那不成器的小徒弟如意了。”

澋涵知道汪前辈说的小徒弟如意就是紫霄峰的长老师如意,点头应和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