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焦虑的师尊

江城来的客船顺利在东洲港口靠了岸。

澋涵踏上陆地以后,觉得有些头重脚轻,好像身体还在随着海浪起伏。

一双大手适时扶住他的肩膀,楚御铭走到了他身后。

他拧了下肩膀挣脱楚御铭的手,向前连走几步才转回身,蹙起眉看了眼笑眯眯的楚御铭,又微微垂下眼眸——如果不能在这里甩脱楚御铭,一旦到荣城,这人就会彻底摸清自己要做的事。

澋涵便想在港口附近多留几天,看看能不能想到办法抽身。

“师尊,要找个地方打尖吗?”似乎看透了澋涵的计划,楚御铭不紧不慢地问。

澋涵暗暗叹口气,印象中这个曾经的大徒弟一向听话懂事,没想到现在竟然如此难缠。

他淡淡地嗯了一声,随意找了个方向迈开步子。

过了不久,远在荣城郊外的沈颜他们就收到了消息。

洛恒奇怪地问:“同你师尊在一起的是谁?”

沈颜捏着拳头回答:“大概是我们翠竹峰的大师兄楚御铭。”

洛恒挑挑眉,很想问你家师尊为什么不直接来荣城,反而和这个楚御铭一起找了间客栈住下了?但他看沈颜脸色黑得快比上锅底了,就很识趣地没说什么。

难道是涵儿的新宠?洛恒暗戳戳地想,涵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放得开了?幸好没让沈颜去港口,不然三个人在一起还挺尴尬呢!

他抚着下巴琢磨了会儿,便又将注意力放在前面练习布阵的人身上。经过前几日沈颜的仔细讲解,现在这九个妖修已经能在短时间内将阵法布出雏形了。

沈颜给这个阵命名为“伏魔阵”,可见是多么痛恨荣盛飞。尽管刚布出雏形,但洛恒能感到阵中传来浓重的灵力压制,不禁感叹人修就是花样多,会用巧劲,不像他们妖修只喜欢强拼武力。

港口那边,澋涵耐着性子与楚御铭周旋了两日,到第三天的时候,他就再也没有心情考虑如何摆脱对方了。

原因很简单,这天正好是十五,是他小徒弟的发晴期。

一大早他就开始坐立不安,想着小徒弟在中洲要如何熬过今天。在客栈房间困兽般来回踱了半晌后,他的心情越发焦灼,便直接离开客栈,往荣城方向赶去。

楚御铭御着剑,远远辍在澋涵的飞舟后面。他能感觉到澋涵心情明显不虞,前两日还想办法困住自己溜出客栈,今天却什么都不做就出发了,并且以一种决绝的飞蛾扑火般的姿态冲向那个未知的危险。

荣城这边,沈颜早早地向洛恒说明情况,自己找了个深山中的无人角落,准备在这里渡过这次发晴期。

他盘腿坐好,腰下衣袍突出一大截,看起来十分不雅,但他也没办法,只能保持这个姿势取出在秋鸿空间画的阵法图研究起来。

大滴的热汗自他额头滚落,太阳穴突突跳动,他口干舌燥,胸膛有股强烈的欲望在叫嚣,小兄弟肿胀得几乎要爆炸。

不知过了多久,他被逼得脑海中昏昏沉沉,却忽然感到腰间装噬香灵蝶的灵兽袋躁动起来。他伸手按住灵兽袋,抬头看向天空。

就见空中划过一艘他熟悉的飞舟,随后又闪过一条白影。

飞舟掠过良久,噬香灵蝶才渐渐安静下来。

沈颜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只觉得更难熬了。

他没想到在港口耽搁两天的师尊会突然过来,还让自己看到了一瞬身影。可惜为了全程盯紧这只小野猫,他现在还不能现身,更不能将他的师尊按在身下狠狠地疼爱,好缓解全身的痛楚。

沈颜还在苦苦忍耐的时候,澋涵已经落在荣城的城外,大步往城门口走去。

守在城门口的袁向北以前见过澋涵,再加上此前已经收到澋涵服用易容丹后的样貌信息,他一眼就将人认了出来。

只不过他看澋涵沉着脸,步伐一步快过一步,来势汹汹,像是恨不得一进城进就冲进荣府,吓得赶紧跟身后的袁小黑说:“你快去荣府那边通知盯梢荣家的人,小公子若是想强闯荣府,你们千万要想办法拦住他!”

袁小黑连连点头,脚下生风般窜进城里,抄小路赶往荣府。

澋涵没有注意到城门口人群中这父子俩的互动,袁小黑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径直穿过袁向北,进了城。

楚御铭紧跟在后面,神情沉凝。刚才在城门外看到城门上写的“荣城”两个字时,他就有所明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