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叫一声师兄听听

澋涵犹豫了良久,才弱弱地说:“还是算了,小白再可爱,也不如你的修为重要。”

沈颜抬手捏了捏澋涵的脸颊:“其实人妖双修好处也不少,比如说相当于有两条命,遇到危险时金丹和妖丹都能帮我抵挡。”

而后他在心里悄悄补充:再比如说,万一今后我们吵架了,你就算对我生再大气,也会对小白网开一面的嘛。

澋涵认真考虑一会儿,才不无遗憾地说:“这样一来你进阶就太慢了……”

“没有关系,师尊不是常说我悟性高嘛,想来进阶也不会慢到哪里的……啊,说到进阶,”沈颜忽然贼兮兮地说,“师尊既然暂时辞去了御剑门长老一职,现在修为又比我低,按照修真界规矩,是不是该叫我一声师兄啊?”

“你……”澋涵愣了一下,气呼呼地转头看向床顶,小声骂,“放肆……”

“别害羞嘛,来,叫一声师兄听听。”沈颜不依不饶,把头歪在手臂上,笑嘻嘻地望着澋涵。

澋涵轻喘着,脸蛋越来越红,直像熟透了的蜜桃。他瞪了床帐半天,最后发狠似的闭了闭眼,轻轻唤了声:“师兄……”

沈颜一听,全身的血液“轰”的一下就向某处涌去,他的小兄弟当场就兴奋起来。平时严肃冷淡的师尊此时又娇又弱地唤自己师兄,真是太让人狼性大发了!

一时间沈颜脑海里充斥着某些将对方按在床上狠狠欺负的情景,美人还蹙着眉、噙着泪,柔柔地喊:“师兄,慢些……”

“颜儿你怎么流鼻血了!”澋涵惊呼道。

“啊?!”沈颜被喊回魂,手忙脚乱地擦鼻血。

澋涵伸出手想帮忙,沈颜却像遭了雷劈一样直往床里面躲。这样几番挪动,他的小兄弟被挤在中间受到摩擦,搞得他整个身子都控制不住地颤栗起来。

呜呜呜,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沈颜无力地趴在床脚,内心默默流泪。

------

修习了炼体术以后,沈颜的伤在月华的自动修补下快速好转,没几天就活蹦乱跳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快一个月没下床的澋涵抱到后花园晒太阳。

绯儿就被安置在后花园,每天被松儿投喂大量灵丹的她已经恢复元气,高昂着头在园子里随意踱步。除了身上的毛秃噜了不少外,也可以称得上威武雄壮了。

沈颜让澋涵面对面坐在自己腿上,上身伏在自己怀里,一下一下帮他揉捏后背活血。

澋涵将脸颊舒服地靠在沈颜肩窝里,双手穿过他的腰身在背后交握,眯着眼享受按摩,像只慵懒的猫咪。

荣盛飞已死,他心里再无纠葛,终于可以放纵自己享受一切美好的事物。

他的伤在心脏,恢复得很慢,修为又只有炼气,不能依靠丹药疗伤,只能一天服用三顿汤药养伤,一个月下来,口中都是苦涩的味道,压都压不下去。

于是他便对自己的小徒弟撒娇:“颜儿,我可不可以不喝汤药了?太苦了,我的嘴里一股苦味儿。”

沈颜没想到师尊也会有怕吃汤药的一天。他回忆起以往自己不肯喝苦药,师尊都会给自己准备甜药丸,便哄着说:“我帮师尊炼一些甜甜的安神药吧?”

“嗯——”澋涵考虑了一下,说,“还是不想喝。”

沈颜哑然失笑,觉得自家师尊越来越娇气了,也不知是大仇得报心情舒爽,还是纯水灵根多少改变了人的气质。

“吃药这事可不能任性,师尊再努力一下。”

“那你亲亲我,我才肯继续吃药。”澋涵搂着沈颜的手臂收紧,扭头将嘴唇靠近沈颜的侧颈,轻轻地呵了一口热气。

沈颜心肝一颤,立刻挺直腰身,正直地说:“绯儿看着呢,师尊你多少注意点!”

“好不好嘛……师兄……”澋涵又幽幽地唤了声。

“不、不行!”沈颜浑身抖了一下,都怪自己好死不死教师尊叫自己师兄,这谁顶得住啊!

只是现在做这些亲亲我我的事,最后难受的还是自己,一定要坚决抵抗诱惑才行……

——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澋涵躺在床上时可以自己翻身,不必一直直挺挺地仰卧了。

没几天沈颜就提出要分房睡。夜里师尊总是往自己怀里钻,手脚紧紧缠着自己。一天两天还好,时间久了自己根本受不住啊!

分房后的某天后半夜,沈颜结束修炼,刚迷迷糊糊睡着,就感觉身上被子被掀开一角,一具微凉的身子从后面贴上来,将他紧紧搂住。

“师尊,你干嘛……”沈颜身体僵硬,咬着牙问。

“咦,我怎么在这里?我一定是梦游了。”身后的澋涵一副非常意外的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