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凌&迟景黎(三)

果冻原本在这里定了一周的房,但因为日日都有范凌陪着,听他讲天南地北各种有趣的事,一时间心旷神怡,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将房子多续了一周。

而这两天又学会了冲浪,虽然不会那么多的花哨动作,但兴致勃勃地荡几下不成问题,果冻刚开始呛水,一有问题立刻被范凌捞起来,范凌是个“好老师”,感觉一门心思都在教人上,实则信息素以一种徐徐图之,严丝合缝地趋势将果冻包裹起来,以至于之后几次果冻呛水,觉得海水都是暖的,一点儿都不冰冷,衬得隔壁一个被冻得龇牙咧嘴的普通Alpha跟不行了一样。

“卧槽,现在的Omega真猛……”大哥搓着胳膊,披上毛毯往酒店走,打算挑个晴天再来。

渐渐的,一些不可言说的情绪就在果冻心中一点点清晰起来。

他嗅过最顶级的信息素,哥哥跟父亲就是千万里挑一,所以哪怕果冻分化成了一个Omega,但是对信息素也十分挑剔,甚至可以说有了一定抵抗性,寻常Alpha想用信息素让他臣服几乎不可能,所以对范凌的接纳就显得十分特殊起来,而这种特殊,偏偏还是果冻自己发现的。

那些东西在他恍然大悟的同时,轻而快地掠过心门,然后扎根在心扉上。

年少的悸动永远干净见底,果冻更是如此。

范凌是个一直乐观、小太阳似的Alpha,相处这段时间,他竟然没有让果冻产生丝毫的抵触,可见性子也算坦诚。

至于坦诚中的个别用心能否被发现,就另当别论了。

果冻也无任何遮掩,他每隔几天就会给秦闻发点儿照片或者视频报平安,但都是作为录制人,伴随着一些介绍,但这次不一样,果冻出现在视频里,一个浪花打来他非常灵巧地站在冲浪板上,倏然间踏着浪花飞腾起几米高,秦闻先是一惊,然后高兴自家小儿子竟然学会冲浪了,都没人教过他……等等!那果冻是怎么会的?

“看镜头!”视频中出现了一道爽朗的笑声,如同夏日暖阳扑面而来,秦闻却后背一冷,猛地站起身。

他记得果冻之前说过,就在海边别墅定了一周,可现在细细想来,早就超过一周了!

不对不对……秦闻淡定自若这些年,又有迟寒作为后盾,早已泰山崩于面前而不改色,此刻却心跳加速,头皮跟着剧烈蹦跳的血管一紧一紧的。

秦闻心中万千疑问,直接问果冻不妥,可能会惊着小孩,果冻在感情一事上一片空白,心思却多,逼不得,告诉迟寒跟桃酥更不现实,那分分钟九十九米的大砍刀提上就去了。秦闻思前想后,反其道而行,觉得以一种玩味心态前往,稍微能理智看待的,就只有安sir了。

安景文一明白秦闻的意思就立刻兴奋地搓搓手:“那没问题,地址发我。”

安景文虽不改骨子里的皮,但跟着路教授生活这些年,浑身上下每一根血管里都被灌注了烟火气息,没那么离经叛道了,牵扯家人跟晚辈,尚且理智。

但在果冻的事情上,大家多多少少都有失偏颇。

安景文路上就想好了,如果真像秦闻所说,有人觊觎了小果冻,秦闻口中的“观望一番”根本没必要,当场按死!果冻才多大啊?以后想要什么样的Alpha没有?笑话!

安sir一路摩拳擦掌,行事还算谨慎,挑了个晚上的时候入住进酒店。

而两个小时前,一位身形颀长,待着墨镜的俊美男人先一步入住,他是来找弟弟的,顺便看看能把他老弟勾得魂儿都不剩的Omega到底什么样,如果勉强入眼,那就入了范家的门,量那些老东西也不敢说什么,如果一般般,就打断范凌的腿带回去,年轻人嘛,容易冲动,但棍棒底下出孝子,问题不大。

谁知人生何处不相逢。

范凌不知道自己哥哥来了,正在房间筹划明日带果冻去哪里玩,而果冻吃完晚饭进电梯,端端就跟范嬴撞上了。

果冻不认识范嬴,就觉得这个男人存在感好强,像是一团遇水都化不开的墨汁,风从他身边吹过都会如同石沉大海,有些吓人,果冻在右侧的角落站好,规规矩矩。

范嬴则一下子猜到了这个少年的身份,原因无他,他身上有范凌的信息素味道。

范凌吝啬,儿时过了一段朝不保夕的生活,领地意识非常强,分化成Alpha后,对其他Alpha来说散发信息素用以炫耀的正常事情,对他来说却是一种浪费,他无需炫耀,就是自己一丝一毫的东西都不会主动交出来,可眼前的少年,身上的信息素浓郁到范嬴瞠目结舌。

范嬴嗓子莫名发痒,他轻咳一声,果冻下意识回头看了眼。

因为墨镜遮挡范嬴的视线并不明显,但跟他本人一样,极难忽视,果冻隐隐有种被X光扫射的错觉。

挺小,范嬴心道,但听说是成年了,长得嘛……的确出挑,范嬴在颜值上打了个九点九分,满分十分。

脾气秉性暂时看不出多少,但那双眸子倒是十分清澈。

电梯到了,范嬴不动声色收回视线,没跟果冻有任何交际,大步离开。

望着范嬴的背影,果冻暗暗感叹应该是很厉害的人,他极少见到除了父亲以外,压迫感这么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