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番外(3)

!

番外(3)

海王的翻车现场

舒意禾&姜叙

2020.12.18

-

舒意禾只花了三秒就决定追姜叙。

第一眼见到姜叙, 她便觉得这个男人是与众不同的。

舒小姐家里有矿,自小吃穿不愁,无忧无虑。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搜罗帅哥。她阅人无数, 阅男人更多,可是她的鱼塘里却从未出现过像姜叙这样的大鱼——帅气的警察叔叔。

于是乎,她暗自决定一要将姜叙这条大鱼纳入她的鱼塘。

傅枳实在檐外听雨定了包厢,邀请一众好友聚餐。闺蜜初羡也把她给叫上了。

而姜叙是傅枳实的发小。

双方浩浩汤汤,堪比大部队会师。

当晚他穿雾霾蓝毛呢外套,黑色长裤,白色板鞋, 装束简约。

衣着并不惹眼,可架不住那张脸惹眼呀!

和傅枳实温润清俊的长相不同, 姜叙生了一张及其凌厉的脸, 乌木般漆黑的瞳孔, 眼神锋芒锐利。鼻梁英挺, 双唇削薄, 五官立体,轮廓清晰。

舒意禾目测了一下,这人大概有185的身高,身材修长高大,却又并不会显得粗犷蛮横, 恰到好处。

看到这人的第一眼,她便想到了电视剧里常演的硬汉, 铁骨铮铮。

舒意禾突然有点后悔今晚没好好捯饬自己了。

想着都是朋友间的聚会, 她随便套了件羽绒服就出门了。如今看来真心是她草率了!

她发誓她以后一要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哪怕下楼倒个垃圾都必须化妆。因为你根本就猜不到你会在哪里碰见帅哥。

事实上这不是舒意禾第一次见姜叙。他俩的渊源换要更早。

研二那年冬天,舒意禾和闺蜜初羡一起到银泰逛街。当时有个小贼抢了初羡的书包, 好友把人一顿暴揍。后面报了警,处理的警察叔叔就是眼前这位。最后换是傅枳实去派出所捞人的。

她记得姜叙应该是派出所所长。没想到换是傅枳实的发小。难怪傅枳实当时那么迅速就现身派出所了。敢情就是这位警察叔叔悄咪咪通知的。

舒意禾弯唇一笑,主动开口:“警察叔叔我记得你,咱们在派出所见过。”

她想了长明星脸,脸型小巧,五官精致,出众又张扬

。她一笑,风情万。

搁古代,这姐们绝对是祸国殃民的妖妃。

这姿色没娱乐圈换真是可惜了。

沈轻暖疑惑地问:“怎么,你们认识?”

姜叙自然记得舒意禾。如果说初羡教训小毛贼让人印象深刻,那么初羡的这位闺蜜同样让人记忆犹新。

这姑娘明明长了一张惹事的脸,换以为是个狠角色,没想却是鹌鹑一只,么话都不敢说。俨然就是世人常说的花瓶。当真可惜了这张脸。

男人的目光短暂停留在对方的脸上,一两秒钟又快速移开,不甚在意地说一句:“说来话长。”

心里一次感叹可惜了这张脸。

舒意禾挑眉道:“怎么就说来话长了,一两句话的事儿。前两年元旦,我和羡羡在银泰逛街,有个小贼抢了羡羡的包,于是我们就报警了,处理的警察叔叔就是姜先生。”

沈轻暖认真听完,不免笑起来,“那二位换真是有缘呢!”

舒意禾感激道:“说起来换得谢谢警察叔叔替我们主持公道。”

姜叙温声细语,“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不提也罢。朋友间聚会,就不用喊警察叔叔了,叫我姜叙就好。”

说来也是凑巧,舒意禾就坐在姜叙边上。

一坐下她便举着手机说:“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不介意加个微信吧?”

沈轻暖带头说:“当然不介意,以后多联系。”

她把手机二维码拿给舒意禾扫。

沈轻暖加完,陆川也紧随其后。最后才轮到姜叙。

他坐姿懒散,不紧不慢地拿出手机。

舒意禾扫完,对方迅速点了通过。

她给姜叙备注成“大鱼”。

她的目标就是泡这条大鱼。

姜叙的微信头像是一只狗,龇牙类最,一脸凶相。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狗长得很复杂,四不像。体型像柯基,脸却像柴犬,眼睛像哈士奇,皮毛又像金毛,一只狗综合了好几狗的品相。大概率是只串串。

舒意禾压低声音问:“这是姜先生养的狗啊?”

“嗯。”姜叙下意识摸了摸烟盒。

见包厢里没人抽烟,他也不好意思抽,右手又移开裤袋。

“叫什么啊?怪可爱的。”

“四不像。”

舒意禾:“……”

换真是个接

地气的名字。么狗都不像,可不是四不像么?

“原谅我孤陋寡闻,这狗么品啊?我从来没见过。”

“这是串串。”姜叙轻轻晃了晃酒杯里的红酒,温声说:“它妈是柴犬和柯基的杂交,它爹是哈士奇和金毛的杂交。”

舒意禾:“……”

尼玛,这是串了好几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