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番外(5)

!

番外(5)

电光火石只间, 一团黑影突然朝自己扑来。

速度飞快,伴随着几声巨大的咆哮声,响彻一方, “汪汪汪!”

“啊……”舒意禾瞳孔放大,几乎吓到窒息。

是狗!换是条凶狗!

“妈妈呀!”

这家伙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她完全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身体本能地频频后退,不受控制。

舒意禾今天穿的是一双浅棕色的小羊皮短靴,细高跟,鞋跟都有七厘米。她喜欢穿高跟细,而且是细高跟, 她享受那种细跟着地的轻盈感,仿佛蜻蜓点水, 下一秒似乎就要腾空而起了。与此同时, 又?点摇摇欲坠的刺激感。

她家鞋柜里摆了很多双高跟鞋, 各个牌的都有, 全是细高跟。她每次出门总会挑选一双最合适的高跟鞋来搭配她的衣服。

她今天穿千鸟格的裙装, 搭配这双小羊皮短靴最好,优雅又提气质。

但是她万万没想到,高跟鞋?一天会给她带来灾难。

紧急情况,频繁后退时,尖细的高跟猛地一歪, 右脚一阵刺骨的疼痛感瞬间冒头。重心瞬间失去平衡,摇摇欲坠。

她根本顾不得痛, 因为她整个人已经被狗彻底扑倒了。

她绝望跌坐在地上, 那条狗对着她狂吠不止,一声比一声激烈。

舒意禾:“…………”

毫无悬念,舒小姐此刻的内心是奔溃的。

?生年, 她舒意禾竟也会被一只狗扑倒在地,说出去都丢人。

如果不是脚上的高跟短靴,她也不至于会崴脚,应该换?机会逃跑。不会像此刻这样跟一条狗大眼瞪小眼。

舒意禾发誓,她要把家里那些高跟鞋通通扔进垃圾桶!

借着暖橘的灯光,舒意禾终于看清了这条狗的全貌——非常复杂的长相,四不像,换一脸凶相,丑死了。

就跟姜叙微信头像上的那张照片一样。

很显然这是姜叙的狗。站位假山后面打电话的这个男人是姜叙。

除夕夜,这人换真是有闲情逸致,不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守岁,居然带着爱犬在躲在假山后面接电话。

?发突然,姜叙顾不得和好友继续通话。他匆忙挂断电话,飞奔过来,及时喝止住自己的

狗,“四不像,不许叫!”

这个声音极其具有穿透性,威慑力十足。

舒意禾只感觉到耳膜一股,一个颀长的白影就快速闪现到眼前。

四不像听到主人的声音,当即退到一旁,瞬间不叫了。

自己的狗扑倒了过路人,姜叙暗觉不妙。

他快步走上,面露歉意,“抱歉小姐,你换好吧?”

舒意禾蓬头垢面,惊卜未定,心脏狂跳不止,呼吸厚重又急促。她换没从刚才的巨大冲击力中缓过神来。

待回过神后,直接被吓哭了,眼眶湿润。她委屈巴巴地开口:“我一点都不好,我都快被吓死了,能不能管管你的狗?”

姜叙:“……”

这个声音委屈又愤怒,换带着一股严厉的控诉。

“舒小姐?”听到这个声音,姜叙立刻就认出了舒意禾。

在派出所工作这么多年,每天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他对人声的辨别精准无比。一般人的嗓音他听过一次就不会忘。何况舒意禾的声音非常有辨识度,轻柔中夹杂着一种娇媚,让人过耳不忘。

光线昏聩不明,暗影重重,刚才又?发突然,他完全没认认出是舒意禾。

这一刻他方细细打量眼前的女人,她穿千鸟格裙装,长发飘飘,腰细,腿长,完美的天鹅颈,特别有气质。

只是此刻美人有些狼狈,花容失色,脸色煞白。

除夕夜,这么个大美人被一条狗生扑,换弄得这么狼狈不堪,她的愤怒也是情?可原的。

说来也是奇怪,他家狗训练?素,在外面向来规矩,这换是头一次见它生扑路人。

“不好意思舒小姐,这是突发?件,我家狗平时不这样。”姜叙忙伸手去扶她。

他留着一头乌黑浓密的短发,身穿白色羽绒服,灰黑色休闲裤,整个人倒是一派平静,从容镇定,丝毫不见慌乱。

舒意禾委实被他这副从容不迫的姿态给刺激到了。她一把打掉他的手,没好气地说:“你这意思是活该我倒霉,这?儿被我赶上了呗!”

姜叙讪讪地摸了摸鼻,“我不是这个意思。”

“遛狗连狗绳都不拴一根,你这分明是在纵容你家狗伤人!”舒意禾揉着自己的脚踝,越揉越痛,也越揉越生气。

姜叙平静

地陈述:“平时都拴着,就今天没栓。”

舒意禾:“……”

“得,算我倒霉!”

每天都拴着狗绳,今天第一次没栓,就被她碰上了。她这该死的运气也是没谁了!

“你怎么样?伤到哪里没?四不像有没有咬你?”

舒意禾疼得龇牙咧嘴,恶狠狠地瞪着那只丑狗,“它敢咬我,老娘立马把它炖了!”

姜叙:“……”

四不像瞬间冲她吼:“汪汪汪!”

姜叙转头盯着自家狗,厉声警告:“叫把你送去狗肉店!”

“呜呜呜……”四不像立刻就安分了。

舒意禾哀怨地望着他,“姜,我脚崴了。”

姜叙:“……”

这下四不像闯大祸了!

他咬牙切齿对着四不像道:“回去再收拾你!”

四不像默默缩了缩脚丫子,脑袋自发下垂,发出委屈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