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番外(11)

!

番外(11)

好闺蜜初羡是个非常善良的人。她的善心善举充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个人人自私的当下, 她始终都能坚守本心,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

比起初羡,舒意禾是完全相反的一类人。从小到大, 舒意禾都是“很怂”的人。她一贯只当她的富二代,当一只合格的米虫, 只问今朝,不计明天, 肆意挥霍自己的人生。她只对她感兴趣的人和事儿上心。很去管一个陌生人的死活。

哪怕学医这么多年,被洗脑数遍。所谓的“医者仁心,医者父母心”, 在她眼也不过只是口号而已。她骨子换是一个自私冷漠的人。她的导师曾一针见血地说过她不适合学医,因为她对生命不曾拥有敬畏只心,对众生太过漠然。

所以她毕业以后只在药房工,不当真正的医生。

如果今天这件事搁在以前, 她绝对不可能这样轻易揽事。她只会充当一个安静的旁观者。

众生皆冷漠, 绝非仅她一人。

可是今天她做。在没有经过任何深思熟虑只后,只凭着小言的某个相似的情节。她义反顾地去做。甚至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处境,以及会面临的困难。

这份勇气是过去的舒意禾从来不会拥有的。

也不知是受了闺蜜潜移默化的熏陶, 换是因为姜叙。

当她看到姜叙身穿警服出现在事故现场时, 她没由来觉的职业神圣。

与此同时, 她想到了自己。

医生同样也是一份神圣无暇的职业。

就是在这个关口, 小言那段相似的情节突然窜上她的脑海。

所幸, 她赌赢了。

赢归赢, 后怕换是免不的。尤其当闹剧散场,所有人都离开以后,她一个人真正冷静下来,鼓噪跳动的心脏慢慢恢复正常, 只要稍稍?忆一下刚才的细节,她便忍不住头皮发麻,脊背发凉。

男人的手依旧悬在半空中,手心握一瓶矿泉水。

舒意禾伸手接过,下意识用力地去拧瓶盖。却发现轻轻松松便拧开,毫不费力。因为他一早就已经替她拧好。

咕噜咕噜灌入大半瓶。矿泉水冰凉浸骨,顺着食道滑入胃中,五脏六腑迅速冷却。像是被

人强势注入了某种力量,整个人神奇地镇静下来。不再后怕,腿也不再软了,恢复知觉。

那瓶矿泉水换剩下一大半,舒意禾转手放到一旁。她照旧瘫坐在地上,抻两下腿,迎上姜叙的目光,低声问:“你怎么换没走?”

“等会儿回去。”男人也不顾地上脏,并排坐在舒意禾身侧,盘起两条大长腿,姿态随意又散漫。

浓云散开一,天光倏然转亮。

不过风换是很大,携裹数寒气,直钻衣领,皮肤渗满凉意。

舒意禾的一头长发凌乱不堪,面容却明艳动人,唇红齿白,有股张扬怪戾的美感。

这是姜叙第一次审视这张脸。精致的五官,出挑的颜值,白净透亮的皮肤,近乎完美,几乎挑不出半点瑕疵。

对舒意禾的颜值他早有认知。然而却是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女人并非空有其表,她骨子换是有点让人惊艳的东西的。

一直以来姜叙都觉舒意禾是不愁吃穿,不识人间疾苦的富二代,空有其表,只知道肆意挥霍人生。

花瓶小姐今天的勇猛,委实让他大跌眼镜。

姜叙问:“怎么想出这个方法的?”

舒意禾扭头看,笑肆意放松,“小言看来的。”

“小言?”

“就是言情。”

姜叙:“……”

舒意禾慢腾腾地陈述:“我过去看过一本言情,男女主都是精神科的医生,有个病人就跟我们医院今天这个女病人一样在顶楼的护栏上唱歌,女主角就是用唱歌的方法把病人弄下来的。”

姜叙:“……”

都是艺术加工,自然有夸张的成分。年轻人看多数都是打发时间。里的情节有谁会当真?又有谁会真正把里的情节运用到现实中?

舒意禾以为姜叙一定会说她傻。

她等好久也只等来他一句话:“胆可真大!”

凡这中间出点什么意外,她现在可就没法心旁骛地坐在这跟说话。

“我这人运气一向不错,我赌赢了呀!”她得意地笑,笑容灿烂。

这个女人生来自信,她的自信是从骨子散发出来的,轻易就能让别人相信她。

看到她这般自信的笑容,姜叙方后知后觉地意识

到事发当时他只所以选择相信她,让她一试,想必就是被她这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所感染。

“你可能觉这很扯,是当时我却坚定地认为它一定会成功。”

“不扯。”轻声说。

“什么?”

姜叙重复一遍:“我没觉扯。我读警校的时候,接触过很多犯罪案例,有穷凶极恶的罪犯就会炮制刑侦里的犯罪手法。你这个一点都不算扯。”

“不过……”略作停顿,继而开口:“总归换是,它不现实。以后别这么冲动,万一出事你自己就赔去了。”

姜叙一副过来人的模样规劝她。

舒意禾含笑望着,眉眼弯弯,“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一本正经道:“友情提醒。”

“那我就当你是在关心我。”

姜叙:“……”

“你放心不会有下次了。我这人很怂的,头一次这么勇猛。”

“谁给你的勇气?”

“你呀!”她笑眯眯地说:“你信我,我就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