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回家再好好算账’

文静妹子目光愤恨,看任间宛如在看渣攻:“阿喻,可他说你们只是队友,他没敢承认。”

喻清欢一怔,弯眸看向任间,他毗牙笑着,目光全是恣意和逗弄:“只是队友啊?”

任间慌了,急急想解释:“我……”

喻清欢笑着握了握任间的手:“回家再算账。”

任间理亏,无言。

喻清欢看向还有些愠怒的文静妹子,笑着说:“毕竟任间不知道我和你们的关系好,他是担心说出来会影响我和你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才说只是队友的,是为我着想。”

任间没想到喻清欢会为自己辩解,一时间满脸惊诧地看着他。

“啊……”文静妹子边听边点头,表示自己理解了。

“好了好了,不说这些有的没的。”活泼妹子及时开口调节气氛,“我们等等约了电影,小哥哥你要不要一起去?现在赶紧看看网上还有没有电影票卖,说不定还有噢!”

“谢谢,但是我等等还有事。”任间拒绝,他还得送任妈妈和外婆回家。

几个人又坐着聊了一会,任妈妈打来电话,任间该走了,喻清欢起身将他送出奶茶店。

“对不起,我……”走出奶茶店,任间失落地开口。

“道什么歉呢。”喻清欢笑着拍了拍任间的肩膀,“你以前经历过那些事,当然比我更懂得该谨慎,不像我,心这么大,想说就说了。”

“你……你不担心你朋友接受不了吗?”任间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担心啊。”喻清欢没有否认,“但是,我不认为自己有做错事啊,而且我俩也没在公共场合卿卿我我吧,如果他们连我说出这句话的行为都接受不了,那只能很遗憾地说声告辞了。”

喻清欢说得轻描淡写,却又非常坚定,他既理解任间的恐慌,也理解朋友可能会厌恶,人生在世,若是问心无愧,便抬头昂首,大步往前。

商场里,人来人往,任间突然伸手抱住喻清欢。

喻清欢一愣,随后笑着轻抚任间的背。

任间说:“明天初三,我不用走亲戚了,和叔叔一起来我家吃饭吧。”

“好啊。”喻清欢没有拒绝,“我回去和我爸爸说一声。”

任间吁了口气,紧紧地搂了喻清欢一下,随后松开他。

俩人道了别。

任间在停车场找到了任妈妈还有外婆,将俩人送回家,热热闹闹地吃了顿晚饭后,任爸任妈任间三人回到家中,任间说了明天邀请喻清欢和喻爸爸来家里的事:“妈,会不会麻烦到你?”

任妈妈说:“这有什么麻烦的!你俩就回来这么几天,还不赶紧多陪陪我们。”

任间笑了笑,笑容里全是感激,他忽然想起什么:“对了,妈,我们家隔音效果好吗?”

任妈妈说:“还行吧,怎么了?”

任间心虚地挪开眼睛,连忙说:“随口问问。”

问完后,任间不放心,拿个录音机放在房间里,又到处敲敲拍拍,最后回听录音。

最后得出结论。

他家的隔音效果,非常好。

初三,喻清欢独自来到任间家里拜年。

喻爸爸自己给自己报了个旅游团,出去玩了,没有一起过来。

喻清欢拎着一堆拜年礼物,任妈妈嗔怪,说他太客气。

掌勺的依旧是任爸爸,任爸爸煮菜煮一半,发现酱油没了,打发任间去买。

喻清欢自告奋勇,和任间一起去。

晚风凉,云淡风轻,冬日雾霭,俩人来到小区门口的超市,发现没开门,只得去离小区远一些的超市买。

俩人选好酱油,任间让喻清欢去超市门口等自己,他来排队付款,喻清欢虽然不解,但还是听话地照做了。

任间结账的时候,非常淡定地拿了一盒套,最后付完款,将套塞进口袋里藏好。

他拿起酱油,往超市门口走去,突然被人叫住。

“任间?是任间吗?”

任间疑惑回头,一瞬间愣住。

“好久不见。”陆仁认出了任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