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曾经翩翩少年,而今再无从前

冬日阳光暖化积雪,却暖不化人心。

良酒已经被钉在刑架上三日了,衣不蔽体,没了修为的他在寒风中瑟缩着。

原本白皙如凝脂的皮肤满是狰狞伤口,尤其是腹部,剖灵核而留下的伤痕毫无愈合的迹象,翻卷的皮肉不断向外渗着血,可见当时剖他灵核的人下手是有多残忍。

良酒垂着头,乌发散落,眸子无神的看着地面,死气沉沉地跪在刑台上。

其实根本不必施什么凌迟之刑,要不了多久他自会死去,这道酷刑不过是想让他死得更痛苦,以疏解某人心中妒恨。

台下是望不到尽头的观刑者,有散野修士,有其他门派的仙长,更多的,是崇仙宗本派门人,其中不少还是曾经与良酒一同听课受教的师兄弟。

但是如今他们完全不顾昔日同窗之情,个个对良酒怒目而视,口中吐着不堪入耳的谩骂之词,各种刀剑术法不断朝跪着的人击来,若非刑台四周有结界阻挡,良酒早死在众人的怒击中了。

“畜生!败类!人渣!”

“连养你教你的师尊都不放过!将你凌迟都太过仁慈!”

“无末仙尊上善若水,奈何收了你这孽畜为徒!”

“他那般无暇之人,竟被你先辱后杀!你这禽兽不如的东西!仙尊收你为徒真是他人生最大的错误!”

“他若是还活着,定会亲手剐了你!”

......

愈发猛烈的攻击打在结界上,结界竟逐渐浮现出一丝丝裂痕。

良酒耗尽最后的力气,努力辩解着:“我没侮辱师尊!我尊他爱他还不及,岂会杀他?师尊是...是千烨害死的...”

“畜生住口!”众人听闻良酒竟敢污蔑崇仙宗掌门,不由更怒,“仙尊是千掌门唯一的师兄,仙尊处处帮着千掌门!两人胜似亲兄弟,千掌门有什么理由害死他?你就是人渣败类,颠倒黑白!”

良酒:“因为千烨想要我命,师尊...是为救我才死的...”

“胡扯!千掌门要你这条畜生的命有何用?!”

良酒眼角滑过一道血泪,愤恨道:“因为我是真仙后裔,他想要我体内仙血修炼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