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章

汤姆·西斯菲尔德还没有找上门来,卡尔·霍克利就找上了门,而且还带着露丝的母亲,布克特夫人。

这位女士一脸嫌弃的样子走在甲板上面,仪容整齐的活像是能够立刻去觐见女王陛下,连步子都迈的那么心不甘情不愿。

“你是不是弄错了,露丝不会出现在这里的,这可是三等舱的乘客.......”一边走,布克特夫人还一边跟四处张望着的卡尔说着。

她本来不想要来这里的,但是卡尔坚持。

作为一个家里面的钱都快要花光了的落魄贵族,布克特夫人不得不陪着这位未来的女婿来到这个令人窒息的三等舱乘客聚集地来寻找女儿。毕竟如果没有了露丝的话,等到钱都花光了,她也就别想要维持现在的这种奢侈的生活了。

然后这位女士在霍克利先生还在四处寻找的时候就眼尖的看到了跟那个该死的穷小子靠在一起的露丝。

布克特夫人脸色一变,瞬间紧张了起来。她可没忘记在船上的时候这家伙给他们添了多少麻烦,更不用说刚刚卡尔跟她说过露丝在船上的时候和他混在一起,还偷了他的东西。

“我们分开寻找吧,这样能够快一点儿。”布克特夫人不动声色的跟卡尔说。

她必须要在卡尔看到露丝之前解决掉那个穷小子,不能让他对露丝继续不满下去!

“好吧,这样确实快一点儿。”卡尔愣了一下,有些奇怪向来讨厌跟这些下等人混在一起的布克特夫人为什么会提出这种建议,但他还是同意了。

两个人在原地分开,直到卡尔的身影看不见之后,布克特夫人才提着裙子一脸厌恶的走到了角落里面。

“露丝!”她低声的向刚刚脱离了险境的女儿吼着,让这对还在庆幸生还的情侣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冷颤。

“妈妈?”露丝大吃一惊,她没有想到布克特夫人居然会来这里找她,这实在是不像是她的性格。

“跟我回去!”布克特夫人严厉的说,语气中带着不可置疑。

她看都没看那个同样凄惨的年轻人,根本就懒得把目光放在他的身上。

“我不!”露丝低吼了一声,“我已经跟卡尔分手了,我不想要再回到那个让人窒息的地方!”她冲着自己的母亲小声的喊着。

如果不是杰克,在船沉之前她就已经跳进了大西洋里面,现在既然已经逃离了,她为什么还要回去?难道真的要跟卡尔订婚,甚至结婚吗?

“露丝,难道你就不考虑一下我吗?”见到露丝不肯跟她回去,布克特夫人改变了策略,她脸带哀求,“我们的钱马上就要花光了,我会变成一个工厂的女工的!”她试图用未来的悲惨生活来打动自己的女儿。

“我会出去工作赚钱养活你的,妈妈。”露丝的表情缓和了下来。

“怎么养活我?你从小到大就没有工作过,也没有吃过苦,难道要出卖身体来赚钱吗?”见到露丝还是这么顽固,布克特夫人的语气刻薄了起来。

养活她?怎么养?有卡尔这个有钱的丈夫不去选择为什么要过辛苦的生活?

“夫人,你太过分了。”一直沉默看着母女两个人交流的杰克终于忍不住开口。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能有母亲会用这么难听的话来指责自己的女儿。

“闭嘴,你这个小偷!”如果说对自己的女儿还算得上是软硬兼施的话,那么对待这个穷小子,布克特夫人就是完全的厌恶跟高高在上了。

“对了,你还偷了卡尔的东西。”她恶毒的冲着杰克笑了起来,“我想警察会很乐意帮助我们抓住一个小偷,并且把他投入到监狱里面去的。”

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主意啊,简直完全解决了现在的境况!布克特夫人突然之间找到了让自己的女儿回家的方法,得意的笑了起来。

“他没偷卡尔的东西!”露丝反驳自己的母亲,“我可以作证!”

“是吗?”布克特夫人轻蔑的笑了起来,“谁会相信你呢?”

她凑近露丝的耳边,“警察会相信谁?是我们这些高尚的人士还是那个低等人?或者是一个被花言巧语哄骗了的小姑娘?”

布克特夫人的声音不高,甚至称得上是和颜悦色了,可是言语中那满满的恶意却让人胆寒。

“你不能这么做!”露丝愤怒的抓住了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