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 章

老比尔有些兴高采烈的说,他年纪大了,还能干的活不多了,可是养老金却没有存够。

之前的他工作的农场主离开之后他还以为自己要靠着打零工来赚养老钱呢,没想到却又有了一次机会。

老比尔很清楚只有米亚的农场赚钱了他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所以努力的想办法给农场里面增加收入。

“水鸭子?”跟老比尔的方向不同,米亚想到的是另外的事情。

说到鸭子她就想起来鸭血粉丝汤,烤鸭,盐水鸭,酱鸭,卤鸭舌,卤鸭肠还有鸭舌管之类的东西。

米亚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好不容把那股强烈的食欲给压了下去。这太不现实了!

前面几个还好,但是卤鸭舌跟鸭肠鸭舌管什么的,还是放弃吧,那需要大量的鸭子来做后盾,背后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她这个小农场就这么几只鸭子,做个毛线啊!

更不用说口味的问题,美国人可不见得会喜欢吃这些东西,她就别瞎折腾自己了,还是以后有机会去屠宰场看看有没有可能买到足够的鸭舌头之类东西吧,现在想这些事情未免也太早了。

“除了水鸭子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农场里面养几只鸡,这样就省去了买肉跟蛋的钱,吃不了的还能卖掉,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见到米亚感兴趣,老比尔接着说。

别小看了这笔收入。这家小小的农场现在也是要养活好几个人呢,除了米亚自己之外,她还有好几个雇工要养呢!

艾琳这个厨娘兼各种杂物工,他跟麦克两个平时照料农场的两个男人,如果算上即将雇佣的小汤姆,那就是五个人,光是买蔬菜跟蛋还有肉一周就要花上好几美元!

鸡跟鸭子都是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养活的动物,鸭子还需要他们把网安装的深一点儿,但是鸡的话,完全不用管这些小东西,在农场的仓库后面围上一片栅栏就可以养活它们,长时间积累下来能省上一大笔钱呢!

似乎是因为所有的厄运都在登上卡帕西亚号之后结束了,买到了农场之后,米亚的生活进入了一种安定的状态,每天就是跟那些植物和动物们打交道,顺便的,在有限的条件下,尽量不着痕迹的给自己的珠子增加资本。

比如说现在,白天在农场忙碌了一天的米亚就在自己的珠子里面用好不容易偷渡进来的锄头刨地,搞得自己满身大汗,手脚发软,差点儿没直接瘫在地上。

“我可真是自找苦吃。”甩了甩缠着布带也依然热乎乎的双手,米亚自我吐槽。

谁叫她以前没干过农活呢?

美国的农场又都是大平原,工人们全都是机器大手,就算是用自己的手,也基本上是修剪一些枝杈跟摘果实一类的,像是插秧之类的工作什么的,在这里根本没有市场,也没有学习的途径。

所以她就只能去慢慢的啃书房里面的书籍——也不知道珠子的前任主人到底是干嘛的,居然还搜集了天工开物跟齐民要术这类的书,几个月的慢慢啃下来,再加上跟农场里面的工人学习,虽然还不能跟经验丰富的老农相比,但至少她不会犯下一些基础性的错误了,也在珠子里面开出了一块田地。别的不说,至少靠着块地,她即使是穿越到什么末世之类的世界也不会饿死了。

虽然这地实在是太小,真要是仔细的算的话,也就刚刚一百平方米出头,距离一亩地这个对她来说太过伟大的面积还差了五百多平方米,收获的小麦数量实在是不高。可是架不住米亚这一年多来像是做贼一样的不停的往珠子里面偷渡东西啊!

除了去市集买东西的时候趁机买一些工具扔进来之外,她还有空就去巡视自己那小的要命的农场,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挖两棵同样小的要命的果苗移植进来。另外每次工人们修剪下来的那些枝杈也被她从垃圾堆里面挑好的捡回来了。

别问米亚女士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身为一个农场主怎么会混的这么惨。关键在于她买下的这个农场又不是开荒地,可以去找种子公司买各种植株,人家都已经开发好了就等收获了她还能干嘛?

想要买各种果树也要有人卖给她啊!

到目前为止,她也只能在市集上买一些盆栽之类的植物,比如说芦荟跟仙人掌什么的,再就是块茎植物,剩下的就只能从种子开始了,也是心酸的要命。

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也足够她这只小仓鼠把自己的仓库给堆的的差不多了,尤其是在她走不了太远的情况下。每个周末的市集成为了她收集物资的最好时间,另外就是农场里面的水果。

米亚现在是真的庆幸自己买下了这个农场,除了苹果之外,这个农场里面还有梨、樱桃、树莓、桃子、葡萄等水果可以采摘。除了供给一些餐厅跟周末的集市售卖和农场平时消耗掉的大部分之外,剩下的那一小部分都被她制作成为了果酱,以售卖给朋友的借口转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