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0 章

他们见过不少这种情况。

犯罪事件中的受害人在得救之后通常会有几种反应, 有些受害人的情绪会在获救之后变得激烈,有些受害人的情绪则是会在获救之后变得消沉, 还有一些受害人在获救当时也许会很平静, 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情绪会迎来一个爆发。米亚·凯恩属于最后一种,她受了太大的刺激, 恐怕整个过程中自己做了什么都不太清楚,只是按照身体的本能去进行控制。

尤其是她在逃离的过程中还杀死了一个嫌疑人,这种连续的巨大刺激恐怕会让她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都处在恐慌无措当中, 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的话,或许还会形成很严重的创伤应激症。

看来之后她需要一个心理医生来为自己做一个疏通,詹妮弗跟瑞德不约而同的在心里面想。

“你们会抓住以利亚的对吗?”米亚还在用梦游一样的语气询问詹妮弗, 眼神都是散乱无比的,活像是一个被活埋了之后刚刚逃出生天的小可怜!

嗯, 从詹妮弗跟瑞德的角度来看, 她确实是的, 这姑娘脸色苍白——生理期失血过多,精神萎靡——累的,眼神无光——放松的, 各种表现出来的事情都显示了她刚刚遭遇了一场多么惊心动魄的灾难,她会有这种希望也是很正常的。

“我保证。”詹妮弗握住了米亚的手, 看着她的眼睛说。

受害人都亲手干死了一个凶手了, 他们要是连另一个人都抓不住的话那干脆别叫FBI的精英探员了, 干脆直接叫废物比较好!

这场谈话并没有维持太久的时间, 在询问了一些问题之后, 詹妮弗跟瑞德就离开了病房。

虽然拿到了其中一个凶手的手机,但这并不能给他通讯记录中的某个人定罪,他们还需要更多的证据,犯罪现场是必须去的。

“可惜亚恩·卡斯特已经死了,否则的话他的口供就能给安东尼·托普定罪了。”两个人坐上车之后瑞德惋惜的说。

现在他们手上根本就没有安东尼·托普的罪证。

亚恩·卡斯特的手机已经交给了佩内洛普进行破解。至于他的通话记录,经过排查之后并没有安东尼·托普这个人,这说明安东尼·托普可能是使用了另外的电话号码跟卡斯特联系。而按照米亚·凯恩的失踪时间来看的话,对她进行绑架的人也是卡斯特而不是托普,两个人应该是进行了交叉作案,卡斯特绑架了米亚·凯恩,托普埋掉了她,这样就能在时间上面错开,彼此帮助对方做到不在场证明,从而避免被察觉出来线索。结果就导致了目前这桩案子中能够被盯死的人只有卡斯特一个,托普完全置身事外了。

“那种危险的情况下人的最直接反应就是攻击自己的敌人最致命的地方,如果亚恩·卡斯特不死就要换成她死了。”詹妮弗叹了一口气,感觉米亚·凯恩这姑娘真是倒霉。

碰到这种追求者,还有那么一个人渣老爹,简直太惨了!

“但是亚恩·卡斯特跟安东尼·托普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瑞德关好车门,系好安全带问。

这是他一直搞不明白的一点,这两个看起来毫无关系的人到底是怎么联系到一起去的?

“这就需要霍奇纳他们的调查了。”詹妮弗摇摇头,她也好奇这一点,但是当事人之一已经死了,另外一个当事人除非是找到了能够钉死他的证据,否则的话别说是搞清楚事实了,就连给他定罪都做不到。

“长得不像,外表上面暴露出来的特征也没有相似的地方,两个人之间有血缘关系的可能性非常小,那么事业?也不可能,一个社会学的教授跟一个石油公司的成员,两者之间很难出现交汇线,除非他们之间另外有可以联系的交汇点,会是什么?赌博?金融?药品?还是其他的?”瑞德思考着事情的可能性。

“你可真是执着。”詹妮弗摇了摇头。

他们现在在这里猜测什么都没有用,一切还是要靠证据说话。

证据并没有来的太晚。

安东尼·托普虽然很狡猾,但是他始终不是一个天赋型的犯罪高手,并没有抹去完全的犯罪痕迹,BAU的成员们很快就找到了他跟亚恩·卡斯特之间的联系,将这位先生的犯罪事实证死。

“所以说赌博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人做出不少糟糕的事情。”案件结束之后,佩内洛普跟摩根闲聊着。

安东尼·托普跟亚恩·卡斯特之间的关系其实很简单,就是单纯的赌友。只不过前者发现了后者挪用公司公款的事情,以此来进行敲诈而已。

“你们知道的,一个已经输了几百万的男人突然之间又有钱了本来就是很让人怀疑的事情。”对于FBI的询问,托普给出了一个很简单的答案。

他是一个社会学的教授,想要搞清楚这种事情简直再简单不过。卡斯特也不是什么聪明的人,很快就陷入了圈套里面,后来的事情就更简单了。

两起案件基本上都是安东尼·托普完成的,马克·菲尔从头到尾都是他自己搞定的,米亚·凯恩的案子要复杂一点儿,卡斯特不但负责了向他透露关于安德鲁·凯恩的情况,还负责将受害人给绑架跟他进行交接。至于后来他回去那座山上去观察米亚的情况,则是因为安东尼·托普害怕自己被警察盯上不敢出门、威胁他去的。

可惜的是,他运气实在是太过糟糕了,干掉了原本的受害人却得到了一个更加可怕的姑娘,以至于在想要杀掉米亚灭口灭口的时候直接被干掉了。

“实际上我觉得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否则的话也不会听从安东尼·托普的命令去绑架米亚·凯恩跟查看情况,更不会带着一把木仓上山,也许他根本就是想要在找到米亚·凯恩杀死她,保住自己的秘密呢?”詹妮弗倒是对此有不同的想法。

如果他本来没有打算做什么的话就不会去那里,难道托普让他去查看米亚·凯恩的情况是要让他看着对方逃走吗?而且之前他已经绑架了对方,已经进行了犯罪行为,再说了,带着木仓上山,有什么打算已经很明显了,他死的并不无辜。

“如果他没有死在那里的话,我们现在只能以同谋的罪名起诉他吧?”一直沉默的艾拉开口。

明明就是罪犯,但是法律却不能制裁,这简直太糟糕了!

“也许。透露公司同事的秘密算不上是犯罪,绑架也不能让他在监狱里面待上太久。如果当时米亚·凯恩没有遇上他的话,或许最终的结果就是这样了。”摩根耸耸肩。

有时候法律就是那么操蛋,别忘了,当初杀死了莎朗塔特的凶手现在还在监狱里面活的好好的呢,而且还有无数的崇拜者,更有年轻漂亮的姑娘想要嫁给他。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这国家是不是哪里生了病,为什么会对这些罪恶的杀人犯如此崇拜?

“别说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我们来说点儿有意思的事情,你们不觉得这个米亚·凯恩长得很漂亮吗?”佩内洛普见到气氛沉重了起来,赶紧开口。

他们平时遇到的糟心案件已经够多的了,实在是没有必要在平时也一头扎进这种社会悲惨事件当中。

“是很漂亮,唔,我觉得她长得像一个明星。”摩根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说。

他没有亲眼见过这位米亚·凯恩小姐,只是见过照片看过视频,前者有失真,后者光线太暗并且因为角度的问题有变形,虽然能看出对方长得很漂亮,但是一时之间还真是想不起来什么。

“她长得像碧姬·巴铎。”人型电脑瑞德开口,瞬间引来一堆人的注视,包括一直严肃着脸没表情的霍奇纳。

“你居然知道碧姬·巴铎?”摩根一脸惊讶,仿佛是在说这怎么可能,你这种每天只跟书作伴的人竟然知道这种男人之间的话题?

“我看过很多老电影!”瑞德恼羞成怒,为什么大家总以为他是个书呆子?

“哦~”一堆人集体的哦了一声,表示明白,他们的小博士其实也是个男人。

不就是全欧洲所有男人的梦想吗?不对!这句话说的不太准确,碧姬·巴铎可不仅仅是全欧洲男人的梦想,也是全美国男人的梦想,哪个男人在看过《上帝创造女人》之后会不爱这个女人呢?

摩根暧昧的拍了拍瑞德的肩膀,“喜欢就上!追求一个全世界男人的梦想是所有男人都会做的事情!”

一边说还一边忍着笑,都快要内伤了!

啊,只要说起瑞德的感情世界,他就在意的不得了,真是太可爱了。

“我没喜欢米亚·凯恩!”瑞德被摩根的话搞得像是只鼓起来的河豚,他根本就没有这种想法好吗?

“别欺负瑞德,摩根,你知道他太容易认真了。”詹妮弗也想要笑。

即使是个女人,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在见到米亚·凯恩的时候她也不禁为对方的美丽感到惊叹,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安德鲁·托普会为了她疯狂的原因。美丽是无罪的,但是观赏美丽的人却往往有罪,当一个心态本来就不正常的人遇到了一个足以动摇自己的人的时候,也许就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好吧好吧,babykid,下班后我们去酒吧放松一下吧,弥补我对你的伤害?”摩根咳了一声,一脸正经的表示自己要补偿可怜的瑞德。

“不用了,我跟詹妮弗下午要去跟米亚·凯恩做个沟通,告知对方结果,跟你的下班时间对不上。”瑞德摇摇头,拒绝了摩根的邀请。

自从上次被这家伙给拐到了酒吧之后他就有点儿心理阴影了,暂时还无法摆脱,还是下次再说吧。

“OK ,你知道的,我的怀抱一直向你敞开。”摩根耸肩,表示他们的小博士什么时候想要去酒吧放松一下他都会奉陪。

“谢谢。”但我不需要。

瑞德默默的在心里面说,实在是对摩根的怀抱没有什么信心,上次他敞开怀抱的时候就是把他丢给了一堆嗨大了的姑娘们,下次会是什么?

打了个冷颤,瑞德紧跟在詹妮弗后面,去跟米亚一家沟通后续事件了。

“.......你可以不用再担心安全问题了,警方已经逮捕了安东尼·托普,他不会再对你造成困扰。”詹妮弗坐在米亚对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