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3 章

江湖传闻,武当张真人是个性格豁达,心胸开阔的人,这样的人本来就没把钱财放在心上,一个晚辈送点儿贵重的物品大概也只能换来诧异之情,而不是欢喜。

至于她珠子里面收集的那些古代的古董跟名画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鬼知道武当山派相关的人员家里面是不是有收集到同款,一旦再遇上那种撞车的事情,那她真的是要哭死!

就算是现在还没有诞生的明代跟清代的东西也是不用想的,古董这种东西,追求的就是一种历史感跟文化感,现明清两代不仅是在工艺技术上面进步了,人家欣赏的风格也是不一样的,就算是把宣德炉拖出来大概也是没用的。

总结下来,一堆的人造产物都被她给划掉了。

那么就只能往别的地方上面想,山珍海味?不行,米亚摇了摇头,武当山不缺这种东西。而且山上一堆男人,也不需要吃什么美颜养身的补品。

那么送人参灵芝这种药材?她之前送给纪老爷和纪夫人的燕窝什么的,是从外面买来的,但是人参跟银耳还有花胶之类的,却是自己珠子里面出产的顶级货色。在这个没有养殖银耳概念的时代里面,品相好的野生银耳可是能够当贡品的存在呢,更不用说那些长的极好的人参。不管是给谁送礼,都是非常拿得出手的东西。

但是想想之后,这条也被放弃了。

她不了解张真人,可是从平日里的三言两语中也大致能够推断出来这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这种东西不适合作为礼物送出去。

那她还能送什么?平日里面总是身姿挺拔的米亚仿佛是一条没有骨头的蛇一样扑倒在床上,感觉自己的头都快要秃了!

翻翻翻,我翻翻翻!在床上滚来滚去,在珠子里面翻来翻去的米亚最终把眼睛定在了小四合院后面的竹林上面。

这片竹林也是很神奇了,跟普通的紫竹不同,紫的都发黑了!

如果不是在阳光下面看的话,大概会以为这是黑竹子,还是那种被泼了墨的黑竹子,完全不带半点儿光泽。

最关键的是,这种竹子不但看起来黑乎乎的非常厚实沉重,就连摸起来也跟普通的竹子不同。

坚硬无匹大概是米亚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形容词,因为这竹子用刀砍不断,用锯锯不开,各种金属工具根本就无法在上面留下任何痕迹,最终还是靠着激光才能对它进行切割。

如果是张真人这样的世外高人,应该是会喜欢这样的礼物的吧?

这么想着的米亚一个鲤鱼打挺,冲进了珠子里面从一大堆的机器里面翻出来一台军用激光机,开始对竹子进行切割。

切割过程当中还注意了挑选竹子的外形跟各种参数,务必要让张真人对这种摸起来像是玉石,但却比玉石不知道硬了多少倍的竹子感兴趣!

我为了解决这倒霉破事也是够拼,真是太惨了!一边费力的进行切割,米亚一边在心中疯狂的吐槽自己。

其实冷水跟热水也是可以弄断这些竹子的,可是鉴于这么做的话太过天.衣.无.缝,容易出事,她还是决定不要这么搞。倒是待会儿切完了竹子之后可以放在黑山上面熏一熏去除水分,免得一看就知道是刚切下来的东西,到时候人家要是问起来在什么地方切的,她去哪给他们找个种满了这种竹子的地?

越想越觉得自己倒霉的米亚现在觉得当初的纪晓岚真是够明智的了,在纪老爷刚刚露出了意向的时候就及时掐断了对方的念头逃走,可见他对纪老爷的了解是多么的深刻。哪像是她自己,前面都有了纪晓岚这种前车之签了还没有警惕之心,依然抱有幻想?

真是自己找罪受,早早的跑掉不就行了?

可是谁又能想到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呢?她以为纪晓岚的事情会给这对夫妻足够的教训,在对待她的时候谨慎一些,哪会想到好好的在峨眉学艺都能凭空背上一门婚事,真是让人想要炸裂!

米亚一边割竹子一边生闷气,磨了半天之后总算是把竹子给磨断了,又接着开始把这跟竹子给切成小段,总不能让她扛着一根长长的竹子上武当山吧?

想到这里,她决定待会儿搞定了这些事情之后给纪晓岚写封信,让他还是继续在外面飘着吧,一旦回来了,搞不好前脚进家门,后脚就要被套上喜服了!

疯狂的在心中吐槽了一顿神仙眷侣纪氏夫妇之后,她总算是完成手上的工作,接着就是找个合适的盒子把这些竹子给装进去。

再之后就是找个合适的时间送上拜帖,求见这位武林泰斗。

她居住在客栈的这段时间里面也不是什么都没干的,打听了不少跟武当有关的事情,她运气不错,这段时间张真人正好在山上没有闭关,可以上山拜会。

于是负责门派杂事的张松溪就接到了弟子送来的拜帖,来自于他认知中的未来弟妹的。

“峨眉纪晓芙?”向来都是笑眯眯的张松溪皱起了眉头,看着手中的拜帖一脸疑惑。

前几日才跟六弟说起这位未来的弟妹,现在就接到了对方的拜帖,这事情怎么就那么不对劲儿呢?

“不是峨眉派的灭绝师太派来的。”他将拜帖放到大师兄宋远桥面前说。

按照常理,如果纪晓芙是灭绝师太派来峨眉的,她就会在拜帖中写明这点,可是现在拜帖上面只有一个孤零零的纪晓芙的名字,由此可见她此次来应该跟峨眉派无关,更可能是因为私事来的。

“难道是过来见见未婚夫婿?”张松溪忍不住小声嘀咕着,感觉这位峨眉派的姑娘行事有点儿出人意料。

哪有年纪轻轻的姑娘家千里迢迢的跑这么远来看未婚夫婿的?就算是江湖女侠这种行为也未免太大胆了吧?

不过想到那位未来的六弟妹还没有及笄,他又释然了,左右不过是个小女孩儿而已,也许就是好奇家中长辈给自己定下的婚事,所以偷偷跑出来了。既然如此,少不得他们要在之后将这位灭绝师太的高徒给安全的送回峨眉.......

“什么?”宋远桥见张松溪面上一会儿疑惑一会儿恍然一会儿无奈的样子忍不住问这位素有智谋的师弟到底想到了什么事情,才会在脸上变化出了这么多的表情?

“没什么,只是猜测一下这位纪姑娘的来意而已。”张松溪虽然足智多谋,可是到底还是年轻,没有宋远桥这么老成持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啊。”宋远桥摇了摇头,一脸无奈,“纪姑娘到底是来做什么的,明日见了她就知道了,何必在此妄加揣测?”

男子汉大丈夫,在背后议论人家小姑娘可不是什么正经事。

“大师兄教训的是。”张松溪肃然,随即又提起了另外一件事,“但是这张拜帖上面写着的是想要求见师父他老人家.......”他冲着宋远桥使了一个你明白的眼色,表示这事你看着做主吧。

这么多年来,想要拜见他们师父的人可是不少,难道还都见了?而且一个小孩家家的,又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求见师父他老人家?

“不管她来武当是何目的,只禀告师父便是了,他老人家自会做出决定。”宋远桥摇摇头说。

平时这些琐事都是由他们这些弟子来进行处理,一些只是慕名而来想要看热闹的人也就算了。可是纪晓芙到底是峨眉派掌门的弟子,兼之他们武当跟峨眉之间的关系与旁人不同,要不要见还是要师父自己拿主意,他们这些徒弟是做不了主的。

“纪晓芙?”接到拜帖之后的张三丰也愣了一下,没想到前几日才听徒弟说家中给他相了一门亲事,今日就见到了这门亲事中的女方,禁不住哑然失笑,“既如此,便见一面。老道已多年没有见过灭绝掌门,正好听听她的近况。”

张三丰抚髯而笑,一晃多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当年那个小姑娘现在如何了,听闻她在武学上面极有天赋,想必徒弟也是如此吧?

※※※※※※※※※※※※※※※※※※※※

灭绝师太:我太难了......

张三丰:不慌,我比你还难......

今天给你们安利一款膏药,北药集团的消炎镇痛膏,真是好用啊,强推!

其实现实中的俞莲舟跟张松溪才是狠人啊←_←

专栏求个包养,新文早知道作者专栏戳戳戳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