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23 章

“你们玩音乐的可真是辛苦。”米亚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瓶真·冰川水倒进杯子里面推给吴宗翰。

到目前为止, 她认识的几个做音乐的人士们只有吴宗翰是滴酒不沾不说,连咖啡茶叶这种东西都是不碰的,算得上是非常有自制力了。

“我要是帅的突破天际, 演技也好的话,你看我沾不沾?”吴宗翰呵呵哒。

只有这么一项资本, 还不得好好保护一下?

“你太看低自己了, 没必要这么谦虚。”米亚摇摇头。

吴宗翰的脸, 即使是在演员的圈子里面也算得上是很帅了,最重要的是他很有辨识度,这点就已经甩了很多辨识度不高的新人不知道多少倍。

不过他的主业是音乐,虽然这几年在主持上耗费了不少的功夫, 可是身上的舞台痕迹依然很重,放到影视剧里面很难说会不会出现什么用力过猛的情况——好多舞台剧演员的通病。这大概是制约他走向影视的一个原因,当时跟他参加同一个比赛的很多选手都面临着这种情况,在气质上面就是冲突的。

“我也想不谦虚。”吴宗翰苦笑,“我拿到了台里面的一个资源,《蒙面歌手》结束之后就进组,要是这次的反响好的话,也许我就能往演员这个职业转一转了, 你知道现在音乐圈儿真的不好混。”

将近十年里面,真的靠着音乐红起来的也就是江至一个人而已,剩下的都成了流星。半红不红的,转行的, 直接消失的,音乐圈子早就没落了。

“是挺不好混的, 都听不到什么好听的歌曲。”对于这点, 米亚倒是很赞同。

其实从《蒙面歌手》节目里面的歌手选歌就能看出来这点, 根本就没有最近几年的新歌,一水的老歌,其中不乏一些三四十年前的陈年旧曲——即使是重新进行了编曲那也是几十年的老古董!

“啊,对了,说起这件事情,给你个好东西。”米亚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情,跑到二楼的书房里面拿出一张黑胶唱片,“《蝴蝶夫人》,不知道是哪个歌手唱的,但是听起来很不错。”

“?”吴宗翰接过那张黑胶唱片,上面的贴饰已经很陈旧了,看起来像是经过了多年岁月的冲刷,模糊到了只能看到一个不是很清晰的签名‘Alessio’还是缺胳膊少腿的,靠着他坚实的的意大利语基础才拼凑出来。

“或许是哪位痴迷于歌剧的小姐曾经录制的,声音很迷人,我想你会喜欢的。”米亚耸了耸肩,补充了一句,“作为今年的生日礼物。”

虽然《一起去旅行》这档综艺真的是挺坑的,被称为国民撕X中的top 1,但是刨掉穆敏怡这位大姐头之外,米亚跟其他人,包括小公主性格的施宁相处还是过得去的,平时也会有些互动。

就比如说她那个宛如僵尸号的围脖就有关注当初参加节目的嘉宾,关系不错的,大家平时私底下还会有联系,像是吴宗翰、俞铮、郁梨跟杨霖,生日的时候还会互相赠送礼物。

呃,俞秩捷在拍摄完了广告之后也有联系,两个人经常就《盛夏光年》的剧本内容进行一些讨论。

但鉴于对方的某种情绪问题,米亚不是很想要跟他进行更加私人化的聊天,以至于都在考虑她接下来《盛夏光年》这个剧本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非常感谢,但我生日还有一个多礼拜.......”吴宗翰目瞪口呆,这生日礼物送的也太早了吧?

“我知道,不过那时候我有事,不知道能不能准时把礼物送到,所以还是提前给你.......”米亚说到一半儿,突然感觉裤腿出现了沉重感。

低头一看,本来应该在午睡的杏仁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走到了她的腿边儿,正在用自己的小梅花扒拉她的裤腿,“喵~”

虽然说是黑白相间,但其实更接近灰白相间的猫咪声音软的简直能让人心化成一滩水。

“喵~喵~”杏仁眼巴巴的看着她,还在叫,整只喵站立了起来抱住米亚的小腿,小jiojio轻轻的在上面拍打着。

“喵~”想喝酸奶~

杏仁用自己跟汪比也没有差到哪去的嗅觉保证,它闻到了酸奶的味道!

“小馋猫~”米亚看着杏仁那渴望的大眼睛,就知道它在想什么。

这小家伙,大概是以前流浪的时候吃了太多的苦,所以对吃的特别执着,也特别敏感,只要她做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它那灵敏的食物雷达就会迅速起效。

“它这是饿了么?”吴宗翰看着颜值爆表的小猫咪,好奇的问。

这猫真是好看,有种呆萌呆萌的感觉。

“不是,就是馋了。”米亚把杏仁抱起来放到自己的肩膀上,小家伙手脚一搭,秒变围脖。

“它爱喝酸奶,每天都要喝。”一边说一边走到厨房,拿了一只香瓜洗干净,去皮去络之后切成小细丁装到杏仁的碗里面,然后把晾凉了的酸奶舀了一小杯倒进去,轻轻的搅拌一下之后放到了阳台上面,把杏仁从脖子上抱下来,拍了拍它肉乎乎的小屁股,“吃点心了,宝贝~”

“喵喵喵~”杏仁这次的叫声精神了很多,大概是终于见到自己的下午茶,兴奋的拍了拍米亚的脚,然后扭着自己多毛的小屁股凑到了碗前面,埋头,吃!

“喵~”

“喵~”

被老妈的行动惊醒了的两只小的,桔子跟葡萄见杏仁吃的一脸高兴,也焦急的叫了起来,扑到米亚的脚边喵喵叫,我也要吃!

米亚扯了扯嘴角,一阵无语,这是什么妈生什么孩子吗?怎么一个个的都是吃货?

她有点儿担心这么继续下去这几只猫咪最后的吨位超标。

尤其是其中有一只橘喵的情况下,她一点儿也不想要自己养的猫咪出现三高情况啊!

可是看着这两只那渴望的样子,她还是叹了一口气,给它们的碗里面也放了一份酸奶香瓜。

看着几只吃的开心,尾巴都在晃,米亚感到一阵无语,为什么她养的猫咪都喜欢喝酸奶?还得是那种自己发酵的无糖酸奶?这什么奇怪的习惯?

旁边的吴宗翰看着这仿佛行云流水一般的行动,感到了巨大的震撼,身为一个女演员,居然连酸奶机这种东西都有,难道这就是铲屎官的最高境界吗?

“你那是什么眼神?”米亚没看着吴宗翰的一脸呆样,没好气的说。

爱它就要给它做好吃的,有什么奇怪的!

“没,我就是觉得这猫长得挺漂亮的。”吴宗翰干笑。

他能说什么?说没见过像是伺候闺女一样的伺候猫?还是说没见过猫居然这么聪明,都懂得用怀柔政策从铲屎官那里讨吃的了?

“呵呵,一看就言不由衷。”米亚看了他一眼,打开矿泉水的瓶子,在几只喵的喝水碗里面倒满了水。

吴宗翰:好吧,还有后续服务,这铲屎官真是合格。

“高考马上就要开始了,之后就是暑假,所以现在各路神仙都在蓄力,准备搞事情,现在热度是降不下去的。”看着杏仁吃的胡子上面都是奶渍,米亚摸了摸它的背毛说。

暑期向来是圈中必争之地,每逢这个时刻不但商家搞事情,圈子里面的大佬也在搞事情,不知道多少电视剧跟电影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上档。虽然郭智浩跟罗永盛和腾以珊他们的辉煌期早就过去了,但是老牌天王天后的影响力毕竟不是现在这帮子没有什么作品的新人们能够比的,只要他们想,就总是能够引起一些波澜的。

再说了,有种营销叫做情怀,打着这个名头,某位喜剧天王曾经刷破了票房纪录,由此可见这种东西的强大,想要这股热度自然降下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才烦。”吴宗翰看着米亚在撸猫,那仿佛是闪耀着光泽的皮毛也让他开始蠢蠢欲动。

“最好不要,杏仁跟孩子们的脾气不怎么好。”似乎是看穿了吴宗翰的想法,米亚警告了一下他。

杏仁的好脾气也就是对着她跟家里人而已,对外人凶悍的很。身为一只流浪猫,它具备所有在野外生活的战斗本能,它不会去主动攻击别人,但是要是有人打搅了它吃饭,那肯定会让人见识一下什么叫做九阴白骨爪!

就吴宗翰这小体格,都不够它挠的,恐怕过后还要去医院打疫苗。

“我就是想想。”吴宗翰讪讪的收回手。

他其实也考虑过养一只喵来着,但.......一个家里面只能有一个主子,他男朋友比猫还凶,再养只猫的话他真的担心他们打起来。

“想想也不要想,我平时都不给杏仁它们剪指甲的。”米亚无奈的说。

她讨厌给猫咪进行任何人工修饰,其中就包括剪指甲这一项。甚至如果不是对于卫生防疫方面很注重的话,她都不会去给猫咪刷牙洗澡。

跟苏格兰折耳还有一些专门培育出来的品种猫这些有着基因缺陷的猫咪比较起来,国产的流浪猫在基因上面其实更加接近野兽,它们拥有着完整的基因链,性格并不像是特意为了陪伴人类而培养出来的那些猫咪有着大概率的共通性,反而具有相当不确定概率的差异性。

别看杏仁现在表现的一副温顺小猫咪的样子,一只怀孕的流浪猫能够在好几只动物的围攻下活下来,它能是什么没有攻击力的小动物吗?

她给杏仁买的磨牙磨爪子的玩具更新概率可是快的很呢!

至于桔子跟葡萄......米亚扯了扯嘴角,她出去工作的时候家里的几只喵是送到舅舅跟舅妈那里的,结果这两只联合起来把人家隔壁的那只疯狂二哈给挠的满脸开花,在宠物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这性格能是温柔型小猫咪?

也就是想要吃东西的时候它们才会温柔!

“......行吧。”看完了米亚存着的几个猫咪大战汪的凶残视频,吴宗翰果断的怂了,他不配去摸猫。

“我本来想要找你录个视频吸引一波注意力的,但是在飞机上面考虑了一下之后又觉得不太合适,容易出绯闻。”不能摸猫,他更丧了。

想要出头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