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7 章

《人物》杂志派过来进行采访的记者看似很上道, 没有问出来一些什么超过底线的问题,但是也足够尖锐,比如说在现在这个不分男女到处都是走总攻的时代里面, 对于现在网友们称呼她为老公有什么看法。

“没什么看法,我都选择了演员这个职业了,那观众拿我当儿子我也不能说什么啊。”然而米亚不但跑火车的水平一流,打太极的水准也不弱。

这有什么的,别说是叫两句老公,叫老婆也是无所谓的, 难道人家叫了她就真的是了?

想太多了, 她又不是靠着人设圈粉丝钱的类型,观众们的看法对她来说没有那么重要。

当然,她也没有必要站在观众的对立面, 闲着没事去找事,非要立个什么乱七八糟在的flag出来。

坐在她对面的记者听了这句话沉默了一瞬间, 突然之间感觉眼前这妹纸可能有点儿不是那么好对付。

“很多人说你高冷, 不喜欢跟粉丝交流,对于这这种说法你是怎么看的?”周洋不动声色的跳了一个问题。

当记者的,给人挖坑简直就是职业本能。

“有人这么说吗?”米亚一副诧异的表情, “我都不知道。”

她做出来了一副思考的表情, “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的生活跟普通人也没有什么区别的关系吧?都是吃饭睡觉工作的, 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向大家展示的?我总不能把我睡觉的照片晒出来吧哈哈。”

周洋:你这是在偷换概念你知道吗?

他张嘴刚想要说什么, 米亚那边就迅速开口了, “再说了你吃着鸡蛋好吃,也没必要去追究下蛋的母鸡什么样对吧?我觉得观众们喜欢的是我在荧幕上面的角色, 也没几个人想要知道我在私底下是怎么因为剧本的角色秃头的, 这也太不美观了, 多影响大家的心情啊对吧?”

她笑眯眯的看着周洋,堵住了他的嘴。

记者真是一种难以打交道的生物,没事就喜欢给人挖坑。

“以后可别找这种人来进行采访了,尽给我埋地雷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跟他有多大的深仇大恨呢!”米亚跟耿淼吐槽。

先是挑起来跟粉丝们的对立,然后是感情方面挖坑,几个曾经的绯闻对象一个个的数了个遍,然后又是对于当代演员未来出路这种大命题,让米亚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了这位周记者,至于这么坑人吗?

“不能吧?我跟他们主编说好了的啊。”耿淼惊讶。

《乱世风云》爆的太厉害,彻底成为了现象款。可以说好多年都没有剧集,尤其是民国剧这么爆了,所以才会接到《人物》杂志的邀约,采访之前也经过沟通了,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情?

“打个电话给他们主编吧,仔细看一下稿子,那个记者的问题,似是而非的,看起来是像是之前沟通过的问题,但是重点根本就不对。”米亚摇摇头。

她是不喜欢政治,在这上面投入的精力也不多,可是却不代表她就是个连人家话里藏刀都听不出来的人了,连人家给她挖坑都察觉不出,这是真当她学历是买的了啊?

“我现在就给他们主编打电话!”耿淼皱起了眉头。

这事儿不能拖!

“哦,对了,这个给你。”米亚抛给了她一只录音笔。

“什么?”耿淼接过来一看,惊声尖叫“你为什么会随身携带着这种东西?”

她的艺人是不是有毒,为什么会在采访的时候还带着一只录音笔?

“以防万一,跟陌生人谈话的好习惯。”米亚手指顶着嘴角往上一翘。

前段时间不是还有个欧美小天后跟朋友的电话被恶意剪辑了之后放出来,导致原意曲解,被一堆人给diss吗?

她倒是不至于跟朋友打个电话都要录音,但是跟记者,人家放出来的报道要是没有尊重她这个原作者的话,那也不能坐以待毙啊,没看见多少明星们都被险恶的综艺剪辑给坑了吗?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米亚啧啧两声,真是没想到混娱乐圈居然都快要赶上CIA的工作,没事净搞一些高科技行动了。

耿淼用一种难以言述的表情看了米亚一眼,走到一边儿去打电话了。

“行了,我跟他们主编沟通过了,这篇稿子他会亲自盯。”过了一会之后,耿淼一脸牙疼 回来了。

既然搞事情就要搞彻底,她直接传了一份采访录音给那位主编先生,保证让那位记者在这件事上面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他到底为什么这么针对你?”耿淼搞定了这件事情之后还是感觉很奇怪。

没理由啊,针对米亚他又得不到什么好处,而且一本杂志而已,在实体杂志销量大减的情况下,即使是采访出现了什么问题,也不能造成太大的影响,有必要吗?

“有啊,周洋的是周洲的哥哥,人家妹纸现在正在参加《神雕侠侣》的选角呢,据说很被导演看好,不过有个最大的对手,你知道吧?”看到主编那把周洋叫进去之后的便秘表情,一个记者小声的回答同事的问题。

很多人不知道这件事情,但是他跟周洋同一所大学毕业的,知道的事情当然比别人多。

“不是,那位对手跟他妹妹不是一个等级的吧?就算是黑了人家一把,他就真的觉得周洲能上位?”同事一脸的不可思议。

这种选角什么的,普通观众不知道,他们这些经常跟圈子里面打交道的人还不知道吗?这点黑料算什么啊?只要没有搞出来什么原则性问题或者是丑闻之类的,这角色根本就不会动摇啊!

“知道又怎么样?还不许想一想?不是都说海选,投票榜上周洲可是第二,万一呢?你总得理解人家膨胀的心理。”他嗤笑了一声。

最近几年靠着妹妹在圈子里面,周洋拿到了不少的内幕消息,可以说是走的顺风顺水,现在快要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吧?

采访的事情只是一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米亚的生活跟工作,结束了之后她就重新投入到了《药师传奇》的拍摄当中。

讲真心话,这部电视剧大概是她进入到这个行业以来头一次认认真真的在里面谈恋爱的一部电视剧了,以至于到了播出之后粉丝们居然很是有那么一批抛弃了去年的时候还嗑的火热的齐戈跟萧令生的cp,转而投向了李靖跟红拂的cp。

“所以说三月粉不是没有道理的,《乱世风云》能够火上一年已经算是很厉害了,毕竟现在还是有不少的人在真情实感的粉这对cp。”江治喝了一口咖啡摇摇头说。

当人们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时间是过的很快的,往往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时间就嗖的一下子飞走了。

在过去的一年的时间里面,米亚不但完成了《药师传奇》的拍摄,还搞定了李琦华那个大女主的《武则天》的拍摄。不过对她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招募了足够多的编剧完成了两个剧本,一个《倚天屠龙记别传》,另外一个则是现在正在跟江治合作的《追凶记》。

“电影就快要上映了,有什么想法没有?”江治一边翻着电视剧的剧本一边问。

这可是米亚的第一部电影,心情想必很激动吧?

“没什么想法,上了就上了,该宣传就宣传,该进行路演就进行路演,难道还要我每天向上帝祈祷这片子大卖吗?”米亚一脸平静的说。

还第一部电影呢,她早就拍完了的第一部电影现在根本就没有上映好吗?也不知道连川那个神经病剪片子到底剪出来了什么问题,居然把时间拖了一年多都没有让电影上映,这跟他平时表现出来的财大气粗气质完全不符合啊,这种土豪难道不是说要上电影就上电影的吗?

还是说他又犯病了,选择困难症重新爆发了以至于都不知道该给自己的片子用上哪一个镜头?

她面无表情的在心里面吐槽着连川,并不知道自己真的猜对了,这位文艺青年真的窝在剪辑室里面苦苦思索着该选择那海量素材中的哪一段。

不过这对米亚来说不重要,反正就算是连川把电影给剪出花来也不关她的事情了,该履行的义务她已经完成了,在片子能不能上映还是个问题的前提下,宣传行程就更加不用提,所以《盛夏光年》这片子真是不能在她的生活痕迹中留下什么太过深刻的轨迹。

倒是《秦俑》上映之后她这个女主角需要跟着剧组到处跑,下映了之后还会直接跟着江治一起进组进行拍摄。

《追凶记》的剧本已经完成,目前打算先拍摄个三十集进行一下试水,反响好的话,后续的开发跟衍生也会跟进。

这是米亚第一次又做制片人又做演员的电视剧,她非常重视,准备积累了足够的经验之后用在《倚天屠龙记别传》上面。

“那倒是不用,你只需要足够的体力就行了,导演这个岁数了,路演也跑不了几场,主要还是我们两个来跑。”江治哈哈一笑。

时间过得可真快,他这边还在埋头筹备《追凶记》的各种事项的时候,《秦俑》已经要上映了,果然人一旦忙起来,时间就不是时间,那叫白驹过隙!

“没事,我体力好,多跑点儿就多跑点儿,无所谓。但是你就不一定了,真的确定能够跑完全程?”米亚似笑非笑的看了江治一眼说。

这位也是挺有意思的,这才拍完了电影多长时间啊,原本的八块肌就已经消失不见了,也太放纵自己了吧?

“放心,绝对没问题!”江治比了个v的手势,“你要是担心的话,可以亲自尝试一下。”他冲着米亚眨了一下眼睛暗示。

“谢谢,不用了,我的夜生活很丰富,家花挺香的。”米亚根本就不暗示,直接明示。

她家里面的花不但颜色鲜艳,而且还特别的水灵,干嘛想不开要去采这朵路边的野花?

“噗——,咳咳,你说什么?”江治正在喝咖啡,被这么一句话给呛的差点儿没把自己的肺给咳出来,什么家花?他没听错吧?

要说对这么漂亮的妹纸没点儿心思的话那是假话,尤其是两个人还在一个剧组里面蹲了三个月的时间,天天见面对戏,还是那么缠绵悱恻的戏份,再怎么不入戏,看着这么一张完美的脸蛋儿对着自己做出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也会忍不住怦然心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