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7 章

“嗯?”米亚眯起了眼睛, 看着正在往自己这边飞奔的高个子,虽然对方跟她一样,整张脸都被胡子给包围了, 但是那双漂亮的灰色眼睛还是让她认出来了对方的身份,这不就是昨天在林克莱特夫人的女支馆附近撞到的那个年轻人吗?

大家无冤无仇的.......米亚在对方撞过来的时候微微侧了一下身体。

“啊——”

她‘痛呼’一声,倒在了雇佣来的马车车夫身上, “出什么事情了?”

米亚抓着车夫的手臂, ‘吃力’的挺着臃肿的肚子站了起来, 一脸茫然的问。

没人理她, 一群人呼啸着从她身边冲过去, 只留下了一地的灰尘。

“真是的, 伦敦人都这么不靠谱的吗?”她嘟囔了一句, 左右看了看,见没人搭理她,就一脸自然的继续往前走。

反正这种地下势力聚集的地方都混乱的很,没有人会在意他一个小小的外来者。

旁边的健壮车夫:果然法国佬都狡猾的要命, 明明就是不想要惹上麻烦, 却装的自己好像改业受害者!

不过考虑到来一趟他能得到一个克朗,他就没什么意见了,继续装自己的木头人。

不用出工, 还能白得一笔报酬, 顶得上自己好几天的报酬了, 别说是法国佬,就算是可恶的美国人他也是愿意为对方服务的!

米亚暗自翻了个白眼, 别以为她不知道这个车夫在想什么, 这人的心思简直不要太明显!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她也没指望着对方多么的忠心耿耿, 只要做个样子不添乱就行了, 毕竟孤身一个外国人来到这种势力复杂的地方确实是不够安全,很容易被人给黑吃黑。

好在米亚这次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在抠抠搜搜的跟那位看起来就一脸凶狠的帮派头子讨价还价之后,她一脸肉痛的从钱袋里面掏出了散发着诱人气息的英镑递给了对方,从络腮胡子的手中接过了两份身份证明。

“您确定这两个人的身份没有问题是吗?没有任何亲人跟朋友是吗?”米亚喋喋不休的拉着络腮胡子的袖子追问着。

“.......我非常确定,这两个人都病死了好几年了,是我们去给他们收的尸,绝对不会有任何问题!”大胡子也被眼前这个法国佬给缠的有点儿不耐烦了,这人已经反复的确认了好几次了,要不是看在英镑的份上,他才不会这么耐着性子回答他的问题!

想到这里他就暴躁,他们去给那些来到伦敦讨生活的人收尸也是费了大力气的,这人这么不停的质疑他们的工作成果真的是令人很烦恼啊。

不过考虑到对方暗示之后还有一些同伴们将会从法国来到英国,到时候又会有一笔进账之后,他就算是再不耐烦也会忍住暴躁想要揍人的心情。

“啊,对了,忘记了,我还要一个年轻女人的身份,你们有吗?”米亚絮絮叨叨的反复骚扰了大胡子好几遍之后,刚要离开,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事请,又转了回来。

这个才是重点啊!

“女人?”大胡子刚刚平复了一下暴躁的心情就听到了这个问题,“当然,你想要什么样的?”

身份不同,价格也是不同的。

就像这个自称是富尔纳的男人之前买下的身份,其中一个叫做康斯坦茨·道尔顿的,就是一个落魄贵族的旁系,还是远的不能再远,连继承人都排不上号的那种,价格就比较贵。因为即使是再怎么的落魄,那家贵族依然还是有头衔的,而且祖先曾经为国王立下过功劳,说出去还算是一个不错的身份——至少是可以蔑视最底层的佃农的那种。

虽然他根本就没有什么钱,直接因为请不起医生,也没有亲戚接济病死了,但从身份上来说,他确实是贵族后代,可以拿出去招摇撞骗的那种。至于是否会有人相信他的话,那就没人知道了,想要行骗,至少要有一身不错的行头,但是这位先生可是患上了严重的肺病,早就把钱花光了,哪还有置办行头的费用?

另外一个汤姆·弗林斯,是一个从肯特郡来到伦敦的讨生活的佃农的儿子,年纪轻轻的,就因为工厂糟糕的工作环境患上了呼吸疾病死亡了。

这样的人价格就要便宜的多——因为数量太多,他们收尸的时候收集了不少。

而女人,并不比男人复杂,相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要更简单,因为女人在大多时候都是父亲跟丈夫的财产。

当然,也是有阶级划分的,比如说他们的手上就有一个贵族的女儿的身份,那是一位还没有长成就夭折了的小姐,连带着的还有她的母亲的身份——因为限定继承法而被远房的继承人赶出了自己家门的母女,在贫困交加中死去。

既然有这种能够混进去上流社会的身份,那当然也有底层的人民的身份,只不过这两种之间的价格差别可就大了。

想到这里,大胡子眼睛亮了起来,看着米亚的眼神愈发灼热。

要是能够卖给这个法国佬那对母女的身份的话,那可就太好了!

大胡子的眼前仿佛有英镑在飞舞,对待米亚的态度就更加热情了。

米亚看着对方那仿佛是见到了黄金一样的表情,感觉身上似乎有小颗粒在叫嚣着从皮肤上面颤栗,这是看到了大肥羊的表情啊!

身为一个曾经的英国人,她对于这个时代当然是了解的。

十九世纪初期,即使是有些商人律师跟银行家们比贵族更加有钱,但是没有土地跟头衔他们就什么都不是!

而即使是有了土地成为了乡绅阶级,想要进入上流社会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英格兰的老牌贵族们血液里面流淌的都是傲慢,新晋的贵族即使是再有钱在他们的眼睛里面也是暴发户,没看见大家都是历史悠久的贵族,英格兰的这帮所谓蓝血们硬是瞧不起爱尔兰跟苏格兰的贵族吗?

几百年前这些人可是一家子!

再说的简单直白一点儿,这片土地上的阶级鄙视链简直根深蒂固,一个普通的乡绅在这帮子贵族的眼睛里都比那些‘暴发户’有格调,那么多的贵族即使是欠下大笔的债务也不肯卖掉土地也是这个原因。

而说到这点,不得不说克莱顿男爵是个例外,这大概跟他欠下的债务实在是太过庞大有关,已经没有人愿意继续借贷给这个沉迷于赌博的败家子了。不过米亚买下的那些书籍跟画作之类的藏品跟酒窖中的藏酒所付出的价钱还能顶上一段时间,如果他愿意卖掉彭伯利庄园中的其他家具跟摆设之类的话,说不定得到的钱更多——但那样的话,庄园的价值就大大的降低了。

“历史也是财富的一部分,一座空荡荡的庄园是卖不上价格的。”米亚很清楚这种情况,就像是她也明白眼前这位大胡子说的是正确的一样。

奥格尔曼母女两个人的身份是不可分割的!

不管是谁单独买下了其中一个人的身份,都必须买下另外一个人的身份,否则的话,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两个人用一对母女的身份同时出现,那可是一件无比糟糕的事情。

当然,对于大胡子来说,这是一件美妙的买卖,“想想看,两个人的身份打包的价格其实也没有比一个人多到哪去,但是你们却多出了一个身份,这是多么划算的买卖啊!”

他用过一种类似咏叹调般的声音说着,眼睛闪闪发光。

哦,他爱法国佬!

看看对方今天给他带来的一笔多么美妙的生意,这种大客户他愿意给对方一个优惠价~

米亚看着眼前这位奸商,都懒得说什么了。

这确实是一个不得不打包的身份,否则的话,难道要让她到时候出来一个妈吗?

而且鉴于那位奥格尔曼夫人曾经的经历和接触的人群,她买下这两个人的身份之后就要安排这位夫人死亡了!

要不然怎么解释奥格尔曼夫人在阔别几年之后连长相都变得不一样了?

这可跟康斯坦茨·道尔顿这种家里面的人都死绝了,亲戚远的不能再远和汤姆·弗林斯这种少年时代就离开家中出去闯荡的人不一样,人家是真的没有后顾之忧的!

叹了一口气,米亚觉得大胡子可真是会做买卖,这买二坑一的生意让人不接受都没办法。

不过她也不想要让对方觉得自己是一个好忽悠的冤大头,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所以死命的压价了一番,最终终于以比之前低了不少的价格买下了这对母女的身份。

这可比买下一个普通农家女的身份要好操作多了——一个贵族的女儿嫁给一个有钱人的几率更大,到时候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嫁给了外国人的有钱寡妇了。

‘我真是太难了’。走出大胡子的交易密室之后,米亚在心中感慨。

“我真是太难了。”在密室里面看着用墨水涂掉的四个身份,大胡子也在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