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 2 章

!

记忆中,男主是一个剑眉星目,五官峻冷深邃,眼神犀利的帅气男人。

而看着面前的小萌娃,唐酥被萌得心尖一颤。

眼睛又圆又亮,黑溜溜的,脸蛋儿精致,小嘴巴紧紧抿着,透着几分正经,活脱脱一个板着脸的小正太。即便他肉呼呼的脸上沾了不少灰迹,衣服残破,也丝毫折损不了他的可爱。

唐酥过去,站在小萌娃的面前,蹲了下来,视线与他对上,她弯了弯眉眼,笑意如四月的春风,轻柔醉人,又带着湿润的温和,“ 小朋友,你好。”

严景扬黑润透亮的眼睛里闪过几分惊讶。

在他印象里,唐酥这个女人又俗气又嚣张,为人恶毒无脑。

此时,他乌黑透亮的眼睛里带着探究只色,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女人。精致美艳的脸上染着浅笑,灵动的一双水眸盈盈地看着他,如果不是眉眼熟悉,声音一样,严景扬简直难以置信她是......唐酥。

“ 你有什么事吗?” 唐酥的语气极其温柔。

小萌娃跟他自己长大的时候很像,不过,此时的模样却显得可爱多了,那拧紧的小眉毛和抿着的小嘴巴,小骄傲般,让人有点手痒痒,想捏捏他白胖的小脸蛋。

“ 唐酥,我是严景扬。”

小萌娃仰起小脑袋看向唐酥,语气严肃,但是声音却奶声奶气的,有种反萌差。

原主遇到男主的时候,当时他也是这样介绍自己的,但是原主哪里会相信面前小孩子说的话,看着与男主相似的脸,她以为这个小孩是男主和宋馨妍的孩子。原主心生妒忌,又恨又怒,便将孩子带进了屋里。

她开始每天折磨虐待孩子,以此为乐,让孩子每天吃隔夜发臭的剩饭,绑着他毒打,折磨完了,便将他丢进了黑暗的小杂房里关着。直到后来,女主无意中救了男主......

唐酥看着面前的小萌娃,这么可爱精致的小脸,她很难想象原主怎么能狠下心动手。

她配合着严景扬,装作不知内情,“ 景......扬?不可能,景扬已经死了,我昨天换参加了他的葬礼,怎么可能会变成小孩子。你知道吗,小孩子说谎可是会变丑的。”

严景扬知道这样惊奇的

事,一时间确实让人难以置信,当时他出事醒来后,自己也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变化。

他瞪着唐酥,两条小眉毛拧得死紧,像两条小蜈蚣,语气严肃正经,配着萌娃的奶音,却让人莫名想发笑,“ 我是严景扬!我没有死,我出了事故后就成了现在这样!”

唐酥小嘴惊讶得微微张开,满脸的不可思议,“ 别开玩笑,怎么会......”

“ 有一次,你闯进我办公室,当着我的面开始脱衣服,意图勾引我,后来被我赶走了。上一次,你对我下了迷药,爬上我的床......”

“ 停停停,别说了,我知道了。”

唐酥赶紧打断了严景扬的话,黑亮水润的眼眸里布满了羞赧,脸上涨红。即便知道这都是原主做的,但她顶着她的身份啊,光是听听都让她羞耻不已。

“ 我是严景扬。” 严景扬再次肯定地说道。

天气很热,唐酥感觉额上不断冒着汗,而严景扬这个小萌娃也不好受,从他狼狈的外表,可以看出他出意外后的这段日子是不好过。唐酥很喜欢小孩子,即便知道这是男主,但她看见的却是小孩子模样的他,哪里控制得了对他的喜爱。

“ 好好好,你是严景扬,外面太热了,我们进屋谈吧?” 唐酥湿漉漉的杏眼看着严景扬,完全不想跟他争辩,继续刚才的话题了。

严景扬紧紧地抿着小嘴巴,眼睛疑惑地打量着唐酥,这女人是什么意思?是相信他了,换是把他当作孩子哄?

“ 走吧。”

唐酥向严景扬伸出了手,他现在的模样看起来只有三岁,太小了,她想牵着他走。

“ 我自己可以走。”

严景扬偏过小脑袋,丝毫不领情,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然后站了起来。

别墅门口的阶梯有点高,对于三岁短手短腿的严景扬来说有点艰难。他撅着屁股,抬着小短腿,涨红了脸蛋,身子不稳地迈上了阶级。那蠢萌蠢萌的可爱模样,直让身后的唐酥偷笑不已。

严景扬对于原主是各种厌恶和烦腻,而为什么他会来找原主而不是找朋友或者前女友宋馨妍帮忙,书里提及,严景扬这次意外是有心人造成的,变成了小孩后,他与长大时相似的模样,会容易引起幕后黑手的注意,处境很危险。

只有呆在全b市都知道他厌恶的唐酥身边,这才是最安全的。

最重要的是,严景扬只有呆在原主的身边,他才有机会恢复原来的模样。当然,这些都是作者为了剧情需要而做的设定。至于怎么恢复,唐酥也不清楚,因为书里并没有详细提及。

严景扬走进屋子,看见凌乱的客厅时,两道淡眉又是一皱,精致的小脸蛋上明显带着嫌弃只色。

“ 你要不要吃东西?这里有饼干,你先吃着,待会我去买了食材回来,再做饭。” 唐酥好不容易在零食堆里找出了一包梳打饼干,她撕开包装袋,微微弯腰,递给了严景扬。

这几天奔波流浪,严景扬早就饿了,哪怕对这包饼干再不喜欢,但是肚子发出的抗议声,让他不得不将饼干接了过来。

“ 需要我帮你联系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吗?” 唐酥眨了眨眼睛,想确认清楚他是不是非得要跟着她。

“ 我需要暂时借住你这里,时机一到,我自然会走。” 严景扬乌黑透亮的眼睛看着唐酥,不确定她是不是真的相信他是严景扬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

他仰着脑袋,跟她谈条件,“ 当然,你帮助了我,除了我自己,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