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 5 章

!

晚上,皎白的月色散落在枝丫上,清清凉凉,柔柔的,让夏天的夜晚少了几分闷热。

“ 那个......我要睡了,你要休息了吗?” 唐酥忍住了打哈欠的冲动,她习惯了晚上十点就睡觉,坚决不熬夜。

严景扬靠着沙发,小眼神瞥了那边脸上涂满了白色浆糊的女人一眼,“ 我睡哪里?”

“ 你睡客房啊。”

她房间对面有一个小客房,虽然床不是很宽大,房间布置简陋了一点,但是他一个小屁孩,又是寄人篱下,总不能多多要求。“ 来,我带你去,顺便给你铺床。”

小客房其实并不小,只不过对比唐酥的主人房,确实是显得狭窄。

“ 换一个。”

唐酥刚打开房间的灯,便听到脚边的严景扬声音生脆地说道。

“ 有什么问题吗?”

唐酥的脸上敷了自己调制的面膜,只余一双黑亮水润的眼眸显露在外,她弯腰靠近严景扬,脸上那股中药味迫使得他生嫩的眉心直皱。

“ 你让我住杂物房?” 严景扬小嘴巴一抿,明显是不悦了。

唐酥这才发现,小客房里面随意摆放了不少包包和高跟鞋,应该是原主不喜欢的款式,然后丢放在里面的。

在严景扬黑幽乌亮的大眼睛注视下,唐酥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想到他是严氏胜景集团的总裁,以后女主打着报复她主意的话,她换需要依仗严景扬,确实不能对他太差。

“ 怎么可能。” 唐酥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温柔地说道:“ 你的房间在二楼,来,我带你上去。”

她关上小客房的门,让严景扬先上楼梯,她贴心地在后面跟着。

变了小孩子以后,严景扬的手脚都是软的,力气很小,他踏着小短腿,像一个三岁小孩,扶着楼梯的扶手,一步一步地往上走着。

几步回头后,他仰起头看向唐酥,看见了这个恶毒女人的眼里,盛满了未来得及掩藏的浓浓笑意。

可恶!

她竟然笑话他!

小牙齿咬了咬,严景扬努力克制住满腔的耻辱。

“ 怎么了?需要抱你上去吗?” 唐酥看见严景扬小家伙停了下来,以为他走累了。

“ 不用!” 严景扬生气般转回

头,奶气地哼了一声。

谁要让她抱了!

二楼只有一个房间,也是主人房,面积和唐酥的房间一般大,而房间的旁边是一个舞蹈室,唐酥看过了,舞蹈室的地面铺了不少灰尘,显然是已经被原主荒废掉了。

“ 那你就睡这个房间,有什么事可以出阳台喊我一声。” 唐酥将干净的被单和被子拿了出来,铺好。两个主人房的位置是在同一位置,隔着一层地板,严景扬走出阳台喊她的话,她在一楼房间能清楚听到。

“ 嗯。” 严景扬应了一声,自己脱了鞋,爬了上床,冷冷的,声音却生嫩稚幼,“ 你可以下去了。”

唐酥没有再逗他,帮他关了房间的灯,只留下床头的小台灯,便关上门下楼了。

夜色渐浓,她将脸上的面膜洗去,涂上了滋润的乳霜,便舒舒服服地睡觉了。

第二天,阳光明媚,窗外一缕缕金色的阳光穿透白色窗纱投进房间里,点亮了一室的柔光。空气中蔓延着生机的气息,让人心情愉悦。

做完筋骨基本拉伸运动,唐酥换好了衣服,准备去做早餐。

“ 早啊。”

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小身影,她微愣了一下,随即红唇翘起,笑容嫣然地走过去,“ 昨晚睡得好吗?”

严景扬黑溜溜的眼珠子看向面前这个笑容灿烂的女人,眸光幽幽,他伸手将印着大狗的白色恤衫掀起,小嘴巴抿了抿,大眼睛里带着几分幽怨。

“ 你的肚皮好白。” 看起来换很柔软,好想捏一捏啊,唐酥赶紧将双手背在身后。

“ 唐酥!”

生脆的稚嫩声已经带着几分怒意,小家伙板着白乎乎的小脸蛋,“ 我是让你看我的肚子吗?”

这女人!

“ 你在哪里买的衣服,我身上痒了一整晚。”

唐酥走近了才发现,严景扬白白的小肚皮靠近腰侧的位置上红红的,应该是被抓过,“ 啊,这是怎么了?我是在超市的打折区买的衣服,很便宜,两套才十几块。”

乌黑的大眼睛狠狠地瞪向唐酥,严景扬咬了咬牙齿,“ 你在超市买,而且是打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