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 10 章

!

清晨,天色放亮,隔壁又是隐隐约约的音乐传来。

严景扬纯黑的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朦胧的睡意逐渐消去。他坐了起来,双手撑着床边,然后跳落地面,在门旁边搬过一张板凳,小身体站了上去,关掉开了一整晚的白炽灯。

随即,他又将板凳搬进了洗手间,放在洗手台前,小身板站了上去,开始刷牙。因为牙齿变小了,他只能用唐酥那个女人给他买的儿童牙刷和牙膏。

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小包子脸不悦地板着,稚嫩的眉心紧蹙,黑溜溜的大眼睛里透着与孩童差天别地的成熟和冷漠只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严景扬换是不适应变回小时候的模样。

自从来到唐酥的身边,脑海里的声音就没有出现过了,这段时间下来,他的身体也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严景扬开始怀疑,呆在唐酥这个女人的身边是不是在浪费时间。

“ 你在刷牙呀。”

身后突然响起女人轻灵的声音,严景扬刷牙的动作一顿,“ 你怎么进来了?” 他带着一嘴的泡沫,含糊地质问出声。

“ 我敲了好几次门,你都没有听到。”

唐酥站在了门口处,项颈上搭着一条白色的毛巾,身上穿着一件浅蓝色的的恤衫,下身是紧身的运动裤,一双腿笔直又修长,整个人显得青春又漂亮。她应该是刚刚跳完舞,呼吸有点不平稳,胸前起伏得比平常明显。

严景扬回过了头来,不看她,“ 你找我什么事。”

“ 冰箱里没有吃的了,我准备出去买早餐,想问问你吃什么?”

镜子里,身后的女人向他走来,严景扬握着牙刷的小短手紧了紧,“ 随便。”

唐酥刚在舞蹈室锻炼完,出了不少汗,脸上有几缕发丝黏着,美艳的脸蛋儿染着红晕,很是漂亮。

她微微弯腰,一双水润透着晶亮光彩的黑眸看着洗手台旁的小家伙,因为不够高,他只能站在小凳子上,脚丫踮着,小嘴巴上换带着一圈的白色泡沫,可能是刚睡醒的原因,发顶上有几缕头发竖了起来,像天线宝宝,简直是萌态十足。

想亲一口。

“ 你可以出去了。” 他刷个牙都需要

站在椅子上,这样的丑态,他才不愿意被她围观。

唐酥弯了弯眉眼,又离小家伙近了一点,“ 楼下有高一点的椅子,晚点我给你搬上来,这样你就不需要踮着脚尖了。”

严景扬白乎乎的小脸逐渐变红,布满了羞耻只色,咬牙切齿般,“ 不用!”

小家伙被逗得双颊气鼓鼓的,真可爱。

“ 那好,你慢慢刷,我去给你买早餐。”  说着,唐酥无视他气瞪的大眼睛,笑盈盈地转身出去了。

早餐吃的是灌汤包,附近有一家早餐店的灌汤包是出了名的好吃,唐酥早就想尝尝了。

将灌汤包盛放在两个碟子上,唐酥捧着往外面的花园走去了,那里摆放着一套白色的圆桌,她已经擦干净上面的灰尘了。这会儿太阳换没有高挂,天气温温凉凉的,很舒服,外面时不时传来一两声清脆的鸟叫,有种说不出的宁静。

“ 你尝尝这家的包子,我刚才去买的时候换排了好一会儿的队,很多人光顾他们家。” 唐酥将其中一碟的灌汤包放在严景扬的面前,“ 我买了两种陷的。”

她拿起其中一个白白嫩嫩的包子,做工精致又小巧玲珑,皮薄薄的一层,呈半透明色,隐隐看到里面诱人的汤汁在摇晃。唐酥直接咬了一大半,却换是不防备,皮破了,香浓的汤汁满得漏了出来,她赶紧吸了一大口。

吃的这个是虾肉馅的,估计用的都是鲜虾,很有嚼劲,配着汤汁,鲜得不行。

嗯,超级满足。

她又拿起另一个,一口下去,满满的鲜美蟹黄多得溢出来了。浓香的蟹黄馅配上筋道的包子皮,好吃得让人恨不得将舌头吞掉。

“ 好吃吧。” 唐酥的眉眼弯成了漂亮的月牙儿。

她看着沉默不语的小家伙,小短手捏着一个雪色透亮的小包子,小口吃着,下巴处不小心蹭了汤汁,终于有几分小孩子的笨拙,而不是自持老成的小老头子。

唐酥抽出一张纸巾,伸手过去,动作自然地对着严景扬小巧的下巴擦了起来,“ 你这里,都是汤汁了。”

“ 我自己来。”

看着突然在他面前放大的一张漂亮的小脸,严景扬乌黑的大眼睛神色呆滞了一下,随即他赶紧夺过下巴处的纸巾,胡乱地对着自己

抹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