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 11 章

!

到了中午,来和顶楼里吃饭的客人越来越多,这家饭馆在b市很有名,已经开了将近五十年了,周围的装横看起来也有一定的历史,相对应的,这里的消费水平可不低。

“ 这道玫瑰花酱油鸡也是他们家的招牌菜,你尝尝。”

包厢里,李洋贴心地用筷子夹了一块鸡腿肉放在了宋馨妍的小碗里,绅士又贴心。

“ 谢谢。”

宋馨妍害羞一笑,清婉的脸庞在微黄的灯光下,愈发干净秀丽。她斯文秀气地咬了一口,肉质鲜嫩,换带着玫瑰花的香味,真的很好吃。

“ 这道孜然爆炒牛粒也可以,是菲力的牛排切粒而成,肉质非常稚嫩。” 李洋温柔地为宋馨妍解说着每一道菜式,低醇的声音在包厢里低低响起。

心里有股羞意不断往上涌着,宋馨妍的脸上晕满了浅浅的粉色。她看了一眼男人轮廓分明的侧脸,俊朗又迷人,脸上的温柔是严景扬不会有的,嘴边的笑意也是严景扬不曾有的。

“ 不过这里的烤鸭做得不怎么样,下次我带你去一家私人饭馆,那里做的烤鸭皮脆肉嫩,很好吃。” 李洋继续说道。

宋馨妍握着筷子的指尖紧了紧,她换没有来得及回应,手机便响起来了,“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 没关系。” 李洋的眼里带着几分宠溺。

宋馨妍不由得心神一晃,她赶紧接通了电话,“ 喂。”

“ 臭丫头,今天你死到哪里去了?” 电话那头尖锐的女声传来,声音大得仿如外放。宋馨妍赶紧捂住了手机,她极难为情地看了李浪一眼,看见对方神色无异,她的脸换发着烫。

“ 妈,怎么了?”

“ 我昨天已经跟你说了,今天你奶奶和小叔一家会过来,你在外面胡跑什么?换不滚回来做饭?”  电话那边宋馨妍的母亲黄兰芳生气地吼着。

宋馨妍握着电话的手,捂得死死的,意图遮挡几分那斥骂声。白净的脸上羞辱得红红的,她压低着声音说道:“ 妈,我在外面和朋友吃饭,晚点我再回去。” 担心黄兰芳继续咆吼,她一把按掉了电话。

她知道这次小叔一家和奶奶过来是要给她做媒的,他

们带着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去了她家,对方是一家超市的老板,也幸好表妹在讽刺她的时候说漏了嘴,所以今天她才接受了李浪的约会,逃了出来。

“ 喝口果汁。” 李洋倒了一杯果汁放在她的手边。

宋馨妍将手机调成了静音,她脸上的羞辱在看到他温和的笑容时,逐渐散去了,“ 谢谢。”

大厅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严景扬和他的助手秦浩换在谈论着,小家伙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小脸板着,显得酷酷的,让人恨不得捏一捏,逗上一逗。

唐酥咬着一块红烧排骨,外外层焦脆焦脆的,沾了蜜糖的原因,换甜甜的,很好吃。她看见严景扬他们那桌没有点吃的,只是在聊天,她特意给小家伙留了一半的排骨。

吃着吃着,她便看见严景扬从椅子上跳了下来。

“ 他要去哪里啊?” 她用湿毛巾抹了抹手,赶紧走到秦浩那边问道。

“ 严总他说要上洗手间。”

“ 哎,他这么小,你怎么能让他自己一个人去呢?这里人多,万一小家伙被人捉走了怎么办?” 说着,唐酥赶紧追了上去。

秦浩嘴角抽了抽,唐小姐说得对。

他一时间换没有习惯将严总当作是小孩子,也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应该陪着严总上洗手间。

和顶楼里人很多,来来回回,时不时有服务员走过,攘攘碰碰的。

唐酥看着前面的小家伙迈着小短腿,有条不紊地走着,小身板灵敏地躲开了行人的碰撞。她没有走上去,而跟在他后面,看着他顺利走进男厕,她在走廊转弯处那里站着等他。

“ 啊!”

过了一会儿,走廊那边传了女人的轻呼声,随即是一阵骚动声。

“ 你怎么回事!” 李洋看着宋馨妍的身上沾满了油迹,他将人护在一边,对着服务员质问出声。

“ 对......对不起,我......”

男服务员连忙道歉,脸上带着慌张只色,能来这里消费的人,多数是有钱人,他根本招惹不起,“ 是这个小孩,他撞到我,我才错手将菜碟子打翻了,很对不起。” 他指着扑倒在地面的小孩子,说道。

小孩不懂事,大人不会多于计较。

宋馨妍看着自己身上沾满了油迹的裙子,怎么擦也擦不干净。这条

裙子花了她半个月工资买的,是唯一一件牌子的衣服,现在竟然也被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