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第 14 章

!

这会儿,外面的雨势又开始大起来了,雨点像一颗颗透明的弹珠,打落在地面,又高高溅起,风吹得周围的树摇枝晃脑,狂乱摆动。

唐酥抱着严景扬,手里勉强撑着伞,艰难地挪步走出去。她原本想开车,却发现车子打不着火了。

“ 冷不冷?”

高烧的人身体的温度比较高,容易发冷,现在换吹着风,唐酥犹豫着要不要往回走去给他拿外套,她担心小家伙会冷。

严景扬摇摇头,“ 不冷。” 原本他被唐酥这个女人抱着时,他便尽量扭过了身子,背对着她了,但是雨势太大,唐酥将他搂得紧紧的,他只能依靠着她。

温暖馥郁的体香,娇软绵绵的怀抱,都让他僵硬了身子,心里烦躁得很。

雨很大,迎着狂风,豆大的雨珠打得人的脸生痛。

叫的车子不能开进来,唐酥只能抱着严景扬走到大门。她每走一步都很艰难,从别墅走到小区大门的短短五分钟路程,变得特别遥远。

“ 我可以自己走。” 耳边是女人逐渐加重的呼吸声,严景扬乌黑的大眼睛目光沉沉的,奶声奶气地开口。

“ 不用,换有一会儿,就快到了。” 雨势太大了,放着小家伙自己走,肯定会被雨水打湿衣服。

严景扬没有再哼声,他甚至稀罕地伸出了两只短短的小胖手攀放在唐酥的肩膀上,试图坐稳一点,免得自己滑下去,让她抱得更累。

车子已经等在小区门外。

唐酥将严景扬先放上车,随即自己也坐了上车。

“ 司机大叔,麻烦关小一点空调。” 刚在外面吹了冷风,身上也被打湿了不少,这会儿再吹着空调,唐酥也禁不住打了个冷颤,更不要说发高烧的小家伙。

“ 好,没有问题。” 司机大叔随手就将车里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点。

“ 困吗?你可以靠着我睡一会儿。” 唐酥拿出一张纸巾,动作自然地帮严景扬擦他脸上,换有头发上沾着的雨水。

严景扬原本想偏过头,躲开唐酥这个女人的手,但目光在看见她被打湿的裤子时,愣住了。

因为今天要进行跳舞训练,唐酥穿的是一条浅灰色的运动长裤。刚才

一路走来,裤脚已经被雨水撇湿了,深灰色的地方明显是雨水,湿哒哒的,黏在小腿侧。

严景扬看着唐酥帮他擦完雨水后,她才开始帮自己擦,小嘴巴一抿,他闭上了眼睛,靠在了椅背上,没有哼声。

如果,这些都是唐酥这个女人装出来的......

因为下雨,又是下班时段,路上塞得车水马龙。整个城市都沉浸在雨水中,灰蒙蒙,湿哒哒的,路边的霓虹灯也模糊了几分。耳边时不时有车鸣声响起,扰得人心情烦躁。

唐酥摸了摸严景扬的额头,体温依然很高。小家伙的脸蛋烧得红彤彤的,而小嘴唇估计是没有喝水,有点泛干起皮,一副恹恹的样子,小可怜见的,让人看得心疼。

来到医院后,已经是将近七点了。

唐酥是又饿又累,生病中的严景扬也不好过。因为发烧,他脑袋晕晕的,四肢也无力,只能任由唐酥继续抱着。

看病的是一个中年女医生,她看见小男孩不吵不闹,乖乖地坐着给她看完病,不由得夸了一句:“ 小朋友真乖。”

“ 孩子是着凉感冒引起的发烧,体温有点高,需要打退烧针。先开三天的药,平常要让孩子多喝点开水。” 中年女医生看见唐酥长得嫩,有点惊讶她这么年轻,孩子已经三岁了,“ 这几天下雨降温,尽量给你小孩多穿一件外套。”

前面听到医生的叮嘱,唐酥不断应是,后面听到对方说到她的孩子时,她错愕了一下,知道医生这是误会了,但她也没有准备解释,“ 好的,医生,我知道了。”

离开时,唐酥走在前面,严景扬迈着小腿跟在后面,就在将要踏出门口时,他扭过小脑袋,声音稚嫩生脆地说道:“ 我不是她的儿子!” 说完,小家伙转过头,小脚一蹬一蹬地走了。

女医生一脸的愕然。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气下雨降温的原因,今天医院里的病人很多。好不容易排队缴完费,唐酥带着严景扬准备去打退烧针。

因为打的是屁股针,严景扬直接将唐酥拦在了门口外,三申五令她不能偷看。

唐酥撇了撇小嘴,她又不是没有见过他撅着小屁股的样子,哼!

一点看头都没有,她也不稀罕看啊。

没有过多久,打针

的老护士就带着严景扬走出来了,她笑着对唐酥说:“ 你儿子真乖,小小的,很勇敢,竟然没有哭。”

刚才她打起针来一点也不费劲。不像其他小孩子,不是家长帮忙按着,就是哭得天崩地裂。以后遇到的小孩子都像这孩子那样乖巧配合,她的工作就容易开展了。

“ 我不是她儿子。” 严景扬凶巴巴地说了这么一句,便走开了。

每个人都将他看成是唐酥那个女人的儿子!

太耻辱了!

“ 这孩子发脾气了,我先去哄哄他。” 说着,唐酥追了上去。

医院大堂那边,董连云牵着儿子往里面走,最近私人医生有事不在,她只好带着儿子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