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0 章

!

随着后半段的音乐快要到尾声, 众人都专心地看着舞台上的女孩, 动作连贯, 雪白的手臂舒展翻飞, 素素纤细,柔若无骨,给人一种水面波浪起伏的感觉, 感染力十足。

严景扬不懂欣赏舞蹈,他只觉唐酥手臂的线条很优美,手上的肤色很白, 很白, 嫩生生的, 看得他入了迷, 窍了魂。

他不仅心里躁动, 浑身也躁了起来, 有种可望不可即的骚动。

上一次见她, 换是在酒店她的房间里,他求着她原谅,她却坚持要分手。这几天没有见, 他以为, 忍忍就好了。却不想, 他简直是太高估自己的忍耐心了。

脸面算什么, 自尊算什么,他现在只想抱着唐酥,亲亲她。

他想她想得心尖都发疼!

音乐停止了下来, 唐酥定了下来,下一秒,台下的掌声响如洪雷。

她弯腰致谢,再抬起头的时候,目光又看向了二楼,那个高大的身影依然在,并不是她刚才眼花看错了。因为背着光,她并没有看清对方的样子。

下一秒,唐酥收回了目光,听着主持人读出了评委给的分数:九十八分。

比起初赛换要高出了三分,唐酥再次致谢,下了舞台。

后台那里,贺巧婷知道唐酥能上台后,她不可思议地立刻打电话给自己爸爸,却不料,爸爸说大会这边返回了他们贺家的赞助,同时,她爸爸警告她别得罪唐酥,唐家他们得罪不起。

贺巧婷握紧了手心,她刚才盛气凌人地在唐酥面前,告诉对方她的家世好,唐酥羡慕不来。没有想到,一瞬间,情形完全反转了过来,她狠狠被打了脸,唐酥竟然是b市那个唐家的千金。

贺家在d市的实力是不错,但是比起唐家,完全是不够格的。

她奈何不了唐酥,才刚被唐酥打了脸,此时又听到台上宣布唐酥的拿到了这样的高分,贺巧婷心里又难受有憋屈,却谨记着父亲的话,不敢再去找唐酥的麻烦。

贺巧婷远远看着唐酥从台上走下来,那自信的样子,她恨得没差点咬碎了牙齿。

“ 唐酥,你真厉害。” 杜思仪看见唐酥走了过来,不仅夸道。

原本,知道唐酥不能上台的时候,她心里不是没有偷偷窃喜的,毕

竟唐酥的实力比她强,评委们看过了唐酥的舞蹈再看她的,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样比她很不利。直到刚才看了唐酥的表演后,她是真的佩服了。

假如两人实力差不多的话,她换能妒忌,但是当两人的实力相差太大的时候,她就只能仰望和羡慕了。

此时就是这样,刚才看唐酥跳完后,她真的认识到了,她和唐酥并不是同一水平线上的,唐酥超前她太多了。也难怪她只拿了八十九分,而唐酥却是九十八分。

唐酥对于自己舞蹈的能力一点也不谦虚,她盈盈一笑,“ 谢谢。”

等全部人都比赛完毕,主持人公布前三名的时候,实至名归,唐酥拿到了冠军。

而台下,没有被读到名字的贺巧婷要疯了,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成绩被取消了。她知道,肯定是唐酥让人做的,为的就是报复她刚才取消她名额的事情。贺巧婷恨得涨红了脸,却又没有办法唐酥做什么,对方背后的是唐家。

她咬咬牙,眼里含满耻辱地瞪了台上耀眼的唐酥一眼,愤恨地离开了。

颁完奖后,唐酥刚走下了舞台,就被其中的以为评委,也就是江柏言的姑姑江萍喊住了。

“ 唐酥......江萍老师找你啊。”

旁边杜思仪激动地拉扯了她一下,太让人羡慕了,江萍老师在舞蹈界代表着什么,他们都知道的。现在对方喊住了唐酥,分明是对有话要跟唐酥说啊,光是想想就让人激动啊。

唐酥走了过去,微笑有礼地打招呼:“ 江萍老师,您好。”

“ 唐酥,我直接称呼你的名字吧。”

江萍现在四十多岁了,但是保养得当,加上常年跳舞的原因,她的腰身很直,气质非常好,只像三十岁出头的模样。

“ 我家侄子柏言向我提过你。” 她侄子什么性格,她是知道的,很难得,他竟然会在她面前提起一个女孩,而且带着满满的夸赞。

青春萌动,少年的心,一眼让人看透。

江柏言是喜欢唐酥这个女孩子啊。

不过,她当然没有因此而偏私。唐酥这孩子的舞蹈跳得是真的好。

初赛的时候,唐酥就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原本,她动了收唐酥做徒弟的心思,直到刚才再一次看到了唐酥的表演,她这样的

心思就歇下了。

因为她觉得,唐酥的舞蹈基本功已经够扎实,演绎的时候,身、神、心也全部到位,并不需要她教导什么,对方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已。

“ 我跟江学长是朋友。” 唐酥微微错愕,没有想到江柏言会在他姑姑面前提起她。

“ 知道我为什么想找你谈话吗?”

江萍笑了笑,“ 原本,我是打算收你做徒弟的,但是,我发现,你并不需要我的教导。不过,以后你遇到什么不懂的地方,需要我的指导,可以随时联系我。” 对于这样出色的小辈,江萍是打心眼里喜欢的。

而且,面前的唐酥眼神很正,目光清澈透亮,看得出是一个品性不错的孩子。

唐酥接过江萍递过来的名片,看着上面的电话号码,她心里有几分激动,“ 谢谢你,江萍老师。”

“ 你不需要这么拘谨,你是柏言那孩子的朋友,可以喊我江阿姨,有空可以来我家玩。” 能帮侄子牵线,江萍也是很乐意的。

“ 好的,谢谢江阿姨。” 唐酥没有多想,她愉悦地应下了。

又跟江萍聊了好一会儿,唐酥才回去后台,杜思仪已经换回了自己衣服,她这次比赛没有拿到任何的奖,心里多多少少有点失落。

看见唐酥回来,她赶紧上前,“ 怎么样,江萍老师跟你说了什么?”

“ 她跟我聊了一些跳舞方面的问题。” 唐酥没有多说什么。

“ 她有没有说要......” 杜思仪舔了舔唇边,心里有点急,喉咙泛着干,“ 她没有说要收你做徒弟吗?”

“ 没有。” 唐酥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