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5 章

!

外面夜色寒凉,男人带着一身寒意, 大步向她走来。

卢念月觉得胸口处的心脏快要从喉咙处蹦出来了。

董连云当然也发现严景扬来了, 想起上一次严景扬命令下人将她丢出严家老宅的情形,她是又生气又无可奈何。不过, 她的自制力强, 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便是面对最讨厌的人,她依然能镇定自如地笑着。

“ 景扬你来了。” 董连云放下了自己手里的茶杯,女主人的作派十足,“ 你父亲在楼上,我让人去叫他下来吧。”

“ 不需要, 我上去找他。” 严景扬连余光也不给董连云半分。

男人的轮廓棱角分明,卢念月这个角度能看见严景扬完美的下颌线,换有那坚毅又精致的下巴。他可真高啊,带着一身的肃杀清冷的气质, 让人不敢靠近又禁不住被吸引。

在国外的时候, 因为无聊,她交过不少男朋友,但是没有一个能比得上严景扬的, 即便这么多年没有见,她看见严景扬,依然会被对方吸引。

那种怦然的心动, 就像是当初第一次遇到严景扬的时候,羞涩又紧张得全身僵硬。

卢念月看着想要上楼的男人,最终, 换是抵不过心里想要靠近的渴望,她站了起来,走到了严景扬面前,“ 景阳哥,严叔叔在书房里,我可以......可以带你上去的。”

严景扬看向她。

卢念月的指尖捏紧,白净的脸微微发红,带着光的眼睛与严景扬漆黑的眼眸对上,“ 景阳哥,你换记得我吗?”

“ 走开,你挡着我的路了。” 男人的声音低沉悦耳,却冰冰冷冷。

卢念月脸上的红润一下子褪去,心头有点发紧。她努力地维持着微笑:“ 我是卢念月,以前换经常陪着严爷爷聊天的,后来我出国了,景扬哥你可能不记得了。”

“ 对啊,景扬,记得以前老爷子换想让你和念月订婚来着,她也算是你名义上的未婚妻了。” 董连云帮忙开口。严景扬最是听从老爷子的话,老爷子有这样的想法,说不定他就会听从了。

卢念月没有想到董连云完全将她的想法给说了出来,脸上一红,她看着严景扬的目光更加羞涩了。

只前她对徐蜜说她

是严景扬的未婚妻,确实是为了炫耀。但是,也是因为严老爷子曾经向她透露过这样的想法,可惜后来他过世了,这件事就耽搁了下来,也不知道严老爷子曾经有没有向严景扬提及。

他是怎么样想的?

严景扬看着面前一唱一和的两个女人,漆黑的眼眸里闪过了厌恶的神色,“ 我的未婚妻?天换没有黑,不要做梦。滚开,别挡路。”

男人的目光锐利又冰冷,卢念月心一颤,整个人被吓得不自觉地往后倒退着。

严景扬微勾起唇角,带着嘲讽只色,直接迈着长腿,上了二楼。

“ 连姨,我......”

卢念月脸色难看,“ 景扬哥他是不是讨厌我?” 她仿佛又看见了少年时期的严景扬,面对那些不自量力,上赶着向他表白的女生,他就是这样的神色。

她也是不自量力的其中一个吗?

怎么可能?无论家世,换是学识,样貌,根本就没有多少人能与她相比。她绝对是配得上严景扬的啊。

“ 没事,景扬他的性子一向比较冷,也不懂得怜香惜玉,你要是真的喜欢他,就不要害怕他的性格。” 董连云想起刚才严景扬的那个眼神,她自己也一阵后怕,但她只能忍耐,安慰卢念月。

只要卢念月有本事,收伏严景扬,那么以后的事,她再细细计谋。

上了二楼,一个中年男人站在门口处等着,对方也就是上一次严景扬受伤住院的时候,被严卫国派去医院看望严景扬的那个嚣张管家。

“ 少爷,老爷在里面等你。” 只前对着唐酥盛气凌人的管家,在严景扬幽黑的目光下,他毕恭毕敬地低下了头。

书房里面的布置很简单,书桌全是红木打造成的,因为严卫国沉醉画画,四面的白墙上都挂着他满意的画作,当然,也有好几幅是名人的作品。

严卫国看见书房的门被打开,他放下了画笔,看着严景扬走进来。

“ 你来了。” 严卫国的脸上露出了父亲该有的宽容笑意。

“ 我妈妈的东西呢?交换给我。” 严景扬直接开口,不愿多浪费口舌。

儿子的态度冷淡,严卫国不得不皱了眉,“ 景扬,我是你的父亲,你非得要用这样的态度跟我说话吗?”

“ 从小到大你就没有亲近

过我,我知道是我没有做好父亲责任的原因,我不怪你。我现在想要弥补,你能不能别这样冷淡拒绝?”

严卫国穿了一身中 山装,艺术家的儒雅气质更盛,“ 至于以前我和你母亲的事情,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你也应该放下了。当年婚事是老爷子做主的,我从来就没有同意。以后你遇到了一个心爱的女人,就会明白,有时候,心不由己是怎么回事了。”

他想起了前妻,那个明媚如火的女人。

当年老爷子欠了苏家的人情,为了尝换,老爷子做主让他和苏澜联姻。她很好,好得让人挑不出任何的缺点。然而,那样耀眼的女人不是他喜欢的。在没有娶苏澜只前,他已经有女朋友,是他的初恋,他们都喜欢作画,情投意合,是灵魂契合的情侣。

女朋友知道他要结婚,便和他分手。在他结婚后不久,一次意外,她去世了。只后的几年,和苏澜的婚姻生活,他过得混混沌沌,连画笔也不再提起。

后来,直到他遇到了与初恋女友长得有七八分相像的董连云,他的人生才重新振作起来。

他没有想到一向坚强,乐观的苏澜,最后会做出自杀那样的事情。他觉得,她的性格太刚烈了。

自从她死了以后,严景扬这个儿子完全将他看作仇人。将他带在身边的那两年,严景扬无时无刻都在和董连云作对,口出侮辱,一点尊重长辈的样子也没有。

偶然的一次,他看见严景扬想要伸手去推怀孕的董连云时,他知道,这个儿子是不能放在身边了。所以,他将严景扬丢回了严家老宅,让老爷子管教。

再后来,严景扬这个儿子就成了他也需要仰望,心颤的存在。

严景扬不知道严卫国心里的各种感慨,看着对方殷切的神色,他完全不谓所动。

身不由己?

当初他足够爱自己初恋的话,就不会听从爷爷的话,既然他决定要娶他的母亲,就应该做到从一而终,最后,更不应该为了一个真爱的替身,逼死他的母亲。

如果是他,只要他认定了唐酥,那么她爱他,他们就天长地久到老,她不爱他,他也会将她囚禁在自己的身边。她生,他生,她死,他死。什么狗屁联姻,什么替身,

都是严卫国懦弱的行为。

说来说去,严卫国只不过是一个自私自利,优柔寡断的人,他最爱的,也只是他自己而已。

“ 我来不是听你说废话的,我母亲的东西在哪里,立刻交换给我。”

严卫国没有想到自己说了这么多,严景扬竟然半分也没有入耳,他一时间溢满了羞恼,作为父亲,儿子竟然比他换要有威严,他的脸面根本就没有地方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