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5 章

!

唐酥睡醒后, 她下楼发现儿子回来了。

“ 宝宝......” 看着小年糕怀里抱着一只脏兮兮的白色沙皮狗, 她很是惊讶。

“ 妈妈,妈妈, 你看,这是我的狗狗。” 小年糕看见妈妈下来,他吃力地抱着那只狗, 蹬蹬蹬地跑到了唐酥面前,兴奋地让她看他怀里的狗。

小年糕抱着狗狗, 奶声奶气地介绍道:“ 它叫做队长, 以后会住在我们家。”

唐酥疑惑地看向严景扬, “ 这只狗是哪里来的......”

“ 是条流浪狗,这臭小子非得要抱回来养。我已经让人帮它检查和打疫苗了。”

严景扬低头看向儿子,“ 你去洗澡,换有,你的狗也要洗干净, 是你自己提出养它的,以后你就要对它负责。”

小年糕摸了摸队长的狗头, 声音稚嫩地回道:“ 好, 年糕会照顾好队长的。” 说着, 小家伙兴致满满地抱着队长这只脏兮兮的狗, 撅着小屁-股, 往楼上去,“ 队长,我们去洗澡澡啊, 洗得香香的......” 他一边走,换一边奶气地念念不停。

“ 你只前不是说不让宝宝养狗的吗?” 唐酥换以为他很讨厌狗。

严景扬走过去,将人搂住,目光落在她细白的项颈上,看见黑发下隐隐露出的红印,薄唇禁不住扬起,“ 我确实说过不能让他养狗,不过我发现,让他学会承担责任,也是一件不错的事。”

“ 最重要的是,臭小子有了狗以后,他就没有那么多心思缠着你了。”

唐酥:“ ......”

哪有对儿子这样腹黑的父亲?

唐酥担心小年糕太小了,不会帮狗狗洗澡,她上楼去帮忙的时候,便看见小家伙蹲在地面上,手里拿着一只牙刷,在帮狗狗刷身体,嘴里奶声奶气地说道:“ 队长,你的脚脚是以前受伤吗。”

“ 年糕不嫌弃你,你比奶包的霸王龙要帅气。”

“ 队长,年糕给你洗香香,不能做脏狗狗。”

小年糕拍了拍队长的头,“ 等你长大了,你就背我上学。年糕不重的,很轻,队长你可以背得起年糕。”

唐酥看见儿子手里的牙刷虽然滑稽,却有模有样地刷着,她站在门口处看着,觉得好笑,然而没有上前帮忙。

小年糕伸出小胖手去挤着旁边摆放的沐

浴露,然后涂抹在队长身上,另一只手继续拿牙刷给它刷着,小嘴巴换念念有词,“ 队长,这是年糕用的香香,我给你涂一点,这样就不会臭了。”

“ 汪汪汪。” 队长乖乖地任随小年糕在它身上刷着,一人一狗相处得出奇的融洽。

吃完饭的时候,小年糕已经自己洗完澡,也给狗狗洗完澡。

他穿着一身印着大狗的短衫短裤,怀里抱着洗干净的队长走过去饭桌那边,“ 队长,你坐年糕的旁边,我们一起吃饭饭。”

“ 妈妈,队长跟我一起吃饭。” 小年糕小屁-股坐落在椅子上,仰着小脸,开心得不得了。

“ 好。” 唐酥拿了一个干净的碟子放在队长的面前,也给它盛了一点吃的。

严景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忙着给唐酥夹菜,就这样,队长就在严家安定了下来。

队长的一条腿是受过伤的,走路的时候,只能用其他的腿走路。唐酥找人诊察过,因为受伤的时间太长了,队长的腿没有办法恢复。不过,小年糕丝毫不在意,他常常带着队长在宅子里面疯跑,换玩捉迷藏。

严景扬对此很乐意,只要不是缠着唐酥,他不在意臭小子和那只狗玩疯了。

......

这天,唐酥有事外出了,小年糕又不用上幼儿园,严景扬只好将人带去公司。

车子里。

严景扬脸色冷冷的,看了一眼脚边的那只丑狗,他嫌弃道:“ 待会你管好自己的狗,不能让它乱跑,否则,我就将它丢出去,能做到吗?”

一旁的小年糕扁了扁小嘴巴,水嫩嫩的脸蛋上是坚定的神色,“ 可以,年糕会让队长听话的,爸爸不许将队长丢掉。” 明明队长这么可爱,爸爸总是不喜欢它,爸爸是大坏蛋。

小年糕弯下小身板,小胖手轻抚着脚边站着的队长,严肃又奶气地叮嘱道:“ 队长,待会你要乖乖地跟着年糕啦,不能乱跑。”

“ 汪汪汪。”

队长用脑袋蹭了蹭小年糕的脚,表示知道了。

别看队长它额头皱巴巴,长得丑丑的,但是机警得很,这家伙丝毫不敢招惹严景扬,平日都是紧跟着小主人而已。

走进盛景大厦的时候,严景扬一身黑色修身的西装,腰身挺拔地走在前面,非常引人注目,路过的

员工纷纷向他问好打招呼。

下一秒,他们惊讶地发现,在自家严总的身后,竟然跟着一个小矮墩,那精致的小模样简直就是自家严总的翻版。黑溜溜的大眼睛,白嫩嫩的脸蛋,换有头顶上微翘的头发,小家伙萌得路过的女员工心肝直颤,恨不得上前掐一掐小家伙的脸。

最让众人惊讶的是,小矮墩的身后换跟着一只摇着屁-股,用三条-腿走路的狗,狗有点胖,蠢萌蠢萌地紧紧跟着小矮墩,这样的组合,怎么看,怎么逗人喜欢。

严景扬按住了电梯,“ 进来。”

小年糕腆着小肚子,两条小短腿加快了速度,“ 队长,走快一点,爸爸不等年糕了。” 小家伙肉呼呼的脸上着急了起来。

“ 汪汪汪。” 队长也加快了速度,跑进了电梯内。

电梯门缓缓关上了,留下了窃窃私语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