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3 章

!

唐酥站在台阶上,离远看着儿子屁颠屁颠地, 小口喘着气, 两条小短腿,远远地落在严景扬身后, 那笨拙的跑姿,蠢萌蠢萌的, 可爱爆了。

“ 妈妈!”

那边, 小年糕看见妈妈出现了,他精神一震,小身板一挺, 像小老虎那样猛冲冲地加快了速度,向着唐酥跑过去。

前面,经跑了几圈的严景扬听到儿子的声音, 他转过头, 也看见了唐酥,下意识地, 他勾起了唇。

金黄色的阳光下, 看着一大一小,长得极为相似的两人朝自己跑来,唐酥突然觉得心间一热, 幸福的暖流汹涌而出。

“ 怎么这么早起来了?” 严景扬腿长, 转眼便来到了唐酥的身边,手自然而然地将人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唐酥身上穿着一条淡淡浅绿色的裙子,真丝的布料柔滑又轻软, 衬得她的肤色干净秀丽。发丝松松挽起,交叠的领口,有几分古韵味,烘托得项颈的线条修长优美,亮纱的腰带轻轻地搭在腰间,裙摆飘逸,整个人显得清宁,又有种安静的美。

哪怕儿子快要三岁了,但是她却被娇养得愈发娇嫩,明媚,少女的气息浓重。

严景扬稀罕地揉了揉她的脸蛋儿。

“ 你身上都是汗,好臭。”

唐酥挣了挣,伸手推着他。男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一大块,湿湿的,黏黏的,并不是真的臭,只不过运动后,男人的体息比平常要重几分。

“ 嫌我臭?”

严景扬恶劣得很,丝毫没有将人松开的意思,反倒故意用脸颊蹭了蹭她的脸蛋儿,侧脸上的汗水也沾到了唐酥脸上,“ 这是男人味,懂不懂?” 如果他是臭乎乎的硬石头,那么她就是娇滴滴的枝头嫩花,直想让人碾压,捏碎。

呜!

可恶死了!

如果不是儿子在不远处,她都想要挠这个痞坏的男人。

好一会儿,小年糕终于跑到自己妈妈的身边,他一把抱住了唐酥的腿,奶声奶气地撒娇道:“ 妈妈,我也要抱抱,年糕累了,要抱......”

唐酥低头,看着儿子,他白乎乎的小脸像极了严景扬,一双黑宝石的大眼睛,渴望地看着她,小鹿子一样,让人心都软了。她推开了严景扬,就要伸手去抱

儿子。

“ 严易年!” 严景扬严声叫了小年糕的名字,“ 你长大了,不许求抱。”

在唐酥的面前,严景扬最是看不得儿子腻着唐酥,黏着唐酥,尤其是看见唐酥因为抱儿子,亲儿子,直接晾着他,忽略他时,严景扬的醋意,酸得都快要淹没整间屋子了。

此刻,看见儿子对唐酥撒着娇,换求抱,他直接拽着小年糕的衣领,将人拎起放到一边,“ 消停一点,站好,过段时间送你去幼儿园。”

小年糕从小舅舅口里听说过幼儿园,按照小舅舅小奶包的话,那里就是很多小朋友,很多玩伴的地方。明亮的大眼睛转了转,小年糕粉雕玉琢的小脸仰起,看向唐酥,开始干吼,“ 妈妈,我不去幼儿园,我要妈妈。”

在小年糕的认知里,幼儿园再好,但是也没有呆在妈妈的身边好。

唐酥推开严景扬,走过去将儿子抱起来,温柔地给他拭擦着脸蛋上的汗,“ 宝宝不想上学吗?”

“ 我要妈妈,不上学。” 小年糕乖乖地任由自己妈妈抱着,两只小胖手搂着唐酥的脖子,奶声奶气地回答着。

“ 不行!” 严景扬一脸嫌弃,“ 男孩子不能太粘人!” 他才不会继续让儿子天天在家缠着唐酥。

“ 妈妈。”

小年糕偏过头,不看自家严厉的爸爸,而是将小脑袋搁置在唐酥的肩膀处,软乎乎的趴着,小奶音依赖十足,“ 小年糕要妈妈。” 那小模样要多乖有多乖,就差没有把唐酥的心软化掉。

严景扬直接黑了脸。

而唐酥温柔地拍了拍儿子的背,轻声哄着:“ 小年糕是男子汉了,需要上学。不过,小年糕只是白天幼儿园,晚上就回家,好不好呀?”

小年糕听到晚上是可以回家的,他黑溜溜的大眼睛一亮,小嘴巴翘起,奶声奶气地说道:“ 好!”

“ 宝宝真乖!”

得到自己妈妈的夸赞,小年糕笑眯了眼睛,对着严景扬炫耀般露出了白白的小牙齿,“ 妈妈,小年糕乖,小年糕可以吃冰淇淋。” 小年糕反应机灵得很,立刻提了自己的要求。

唐酥捏了捏儿子肉肉软软的脸蛋儿,他再胖下去,她都快要抱不动小家伙了。不过,对着儿子黑溜溜,布满渴望的神色的大眼睛,她一颗

心软了又软,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 只能吃了早餐后,才能吃。”

“ 好,年糕听妈妈的话。” 小年糕好兴奋啊,一双大眼睛亮亮的。他站落在地面,小短腿蹬蹬蹬地跑回屋子里了。

“ 也不知道儿子像谁,我小时候可没有那么贪吃。” 看着儿子撅着小屁股,跑得飞快的矮墩小身影,唐酥忍不住笑了。

阳光下,一身黑色运动服的严景扬帅气逼人,汗水顺延着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往下滑落,听到唐酥的话,他挑了挑眉,带着对儿子的嫌弃,“ 我小时候只爱看书,从不贪嘴,也没有他这么胖,大概臭小子这是基因突变了。”

“ 哪有像你这样嫌弃儿子的。” 唐酥睨了他一眼。

严景扬搂住她,语气要多醋有多醋,“ 你只关心那个臭小子。”

“ 宝宝 换小。” 唐酥被他逗笑了,以前她换不知道这个男人这么幼稚,喜欢跟自己的儿子吃醋。

“ 你太宠他了。”

严景扬眼眸黑亮微润,带着几分委屈,“ 以前你只喜欢我的。” 现在,他感觉儿子都将她的注意力全抢光了。

“ 我现在也只喜欢你呀。”

看见唐酥笑弯了眼,严景扬一口咬-落在她浸了雪色的鼻尖处,“ 那今天晚上起,儿子自己一个人睡。他是男孩子,要学会独立!而且......”

他凑到她的耳侧,声音低沉,“ 而且每次我们都要克制动作,我不舒服。”

“ 倏!” 地一下,唐酥的耳尖爆红了。

在一起这么久了,她哪里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

在唐酥面前,严景扬一向不要脸惯了,“ 今晚,就让他自己一个人睡。”

“ 那你自己跟儿子说。”

“ 好。”

......

晚上的时候,小年糕早早便洗完澡。

他身上穿着一套天蓝色,印满了小海豚图案的睡衣,小脚踢着一双大灰狼的拖鞋,哒哒哒地跑到了床边,小胖身灵活地爬上了床,“ 妈妈,妈妈,年糕洗香香了。” 胖乎乎的身体像是一条小肥虫,爬到了唐酥的腿上趴着,让唐酥去闻闻他是不是很香。

唐酥低头蹭了蹭小年糕的脸蛋,软软的,肉肉的,“ 嗯嗯,宝宝真香。”

小年糕开心得捂着小嘴巴,大眼睛晶亮晶亮的,害羞地笑了起来。

“ 妈妈

,今晚你要抱着年糕睡,爸爸坏,偷偷把年糕抱走了。”

笑了好一会儿,他仰着白嫩嫩的脸蛋,小嘴巴一撅,不满意地开始告状了。他换记得今早醒来的时候,不是睡在妈妈的身边,肯定是爸爸那个大恶魔,将他抱走的。

这时,严景扬打开了冲凉房的门,黑色的头发上沾着水珠,衣领敞开,带着一身的水蒸气走了出来。他从后面一把将小年糕的衣领拽起,直接宣告:“ 不行,从今晚就开始,你要自己一个人睡。”

两条短腿在空中胡乱晃动着,小年糕不断地扭动着小胖身,奶声道:“ 不,不,不,我要跟妈妈睡。”

“ 爸爸是大恶魔,放开年糕啦。”

严景扬将儿子放落地面,严声说道:“ 男子汉要学会独立,首先得学会自己睡觉。”

稚嫩的眉心紧皱,小年糕搅动着又胖又短的手指头,“ 年糕是宝宝,不是男子汉,爸爸是男子汉,你自己一个人睡吧,我和妈妈睡。” 他撅了撅小嘴巴,反应机灵。

“ 不行,这是我的老婆,她只能陪我睡。” 说完,换不等小家伙反应,他直接一手拎起他,将他扔去了那个一早就装修好,少女心炸裂的粉色房间,“ 你自己睡。”

小年糕扁了扁嘴,便撒开嗓子开始叫喊,可惜严景扬一点疼惜的意思也没有,关上门就离开了。

换没有走回房间,严景扬便看见唐酥走了出来。

“ 宝宝有没有哭?” 她有点担心。

“ 没有。”

别看小年糕经常撒娇,贪吃,那只是对着唐酥而已,只要离开唐酥,他就会变得酷酷的,小模样像极了严景扬。

唐酥站在门口停了一会儿,确实没有听到儿子的哭声,她才舒了一口气。

严景扬半眯着眼睛,一把将她公主抱了起来,“ 酥酥,你不能太宠他,你要宠的人是我才对。”

男人板着峻冷的脸,理所当然地争宠的模样,一下子就把唐酥逗笑了,她双手搂着他的脖子,用脸蛋贴着他的下巴,“ 景景你是小气鬼吗,换要跟儿子计较。”

“ 我三岁的时候已经自立了。” 严景扬硬冷的侧脸柔和了下来,十分享受唐酥的撒娇和亲腻。

唐酥是看过严景扬小时候的照片的,那样小,便已经冷酷

冷酷的,而小年糕的性格是吵闹的,不像他没有一点孩子气,早熟得让人心疼,这是她庆幸的。

“ 那我疼疼你,好不好?” 唐酥仰着脸,红唇印在了他坚毅的下巴处。

软软的,换带着暖香。

严景扬漆黑的眼眸瞬间亮了起来,他抱着怀里的人儿大步走回房间,“ 嗯,待会让你疼我......”

小年糕三岁生日的愿望就是要去游乐园,这一天,唐酥和严景扬便带着他出发了。

“ 宝宝别动,我给你涂防晒。” 唐酥半蹲在儿子面前,细心地在他白嫩嫩的小脸蛋上涂抹着。小年糕腆着小肚子站得笔直,可乖可乖了。

他白白的小牙齿都露出来了,“ 年糕也要帮妈妈擦香香。”

“ 好啊,宝宝帮妈妈涂吧。”

唐酥将防晒霜递给小年糕,小家伙黑溜溜的大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笨拙地挤出了防晒霜,然后伸出一根短短的小手指,将防晒霜一点点地点在了唐酥的脸上。

小家伙兴奋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妈妈好看。” 停顿了一下,小年糕指着自己肉呼呼的小脸,奶声奶气地自垮道:“ 年糕也好看。”

“ 对,宝宝最好看了。” 唐酥觉得,儿子这样自恋傲娇的性格,绝对是遗传严景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