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34 章

!

小年糕五岁的时候, 已经有了哥哥的模样, 看着地面上乱丢的玩具, 他皱着两道小淡眉,对着坐在地面上的弟弟和妹妹训斥道:“ 布丁,酥饼,你们不能将玩具乱丢啦。”

“ 格格。”

小布丁看见小年糕来了, 他原本板着的小脸这才笑开,摇摇晃晃地走到小年糕面前, 想要跟他玩。如果说小年糕长得像严景扬, 那么小布丁不光长得模样像, 就连性子也像,小小的团子, 板着小脸蛋时候, 酷萌酷萌的。

小年糕双手被在身后, 像是老干-部般,老气横秋地指着撒了一地面的玩具,“ 布丁, 你不能乱丢玩具啦。”

小布丁仰起小脑袋, 头顶上的几根头发一翘一翘的, “ 妹妹, 妹妹丢。” 说完,小家伙换告状似了,粉粉的小手指头一指,指向了坐在地面上的小酥饼。

小酥饼睁着一双水润润, 黑亮黑亮的大眼睛,眨呀眨呀,含着小手指头,看见哥哥指着她,小酥饼弯起了大眼睛,莹莹一笑,露出了几颗白白的小牙齿,让人心都化了。

原本想要训斥妹妹的小年糕没有哼声了,他自发自觉地走过去,抿着小嘴巴,弯下小身板,开始默默地帮弟弟妹妹收拾地面上的玩具。

小布丁摇摇晃晃地跟在他的身后,学着小年糕的样子,捧起一辆小汽车,颠啊颠啊地将小汽车丢进大箱子里,“ 格格,布丁捡,布丁捡......”

严景扬捧着两瓶牛奶上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两个儿子在捡玩具,而小女儿乖乖巧巧地坐在地面上,一双大眼睛跟随着哥哥的小身影而转动着。

他走过去,将女儿抱了起来,“ 宝宝是不是饿了?”

“ 巴巴。”

小酥饼一双白嫩嫩的小手,软软地搭在严景扬的肩膀出,小嘴巴上沾了不少口水,显然是啃手指时流出来的。

严景扬亲了一下女儿的小脸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乖,爸爸喂你好不好?”

小酥饼摇了摇小脑袋,自己捧着奶瓶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而那边,小布丁看了看爸爸,又看了看哥哥,白乎乎的小脸蛋一脸的纠结。

“ 布丁你去喝奶-奶,哥哥捡。” 小年糕一向都很疼弟弟。

小布丁认真地点点头,向严景

扬那边摇摇晃晃地走了过去,“ 爸爸,布丁也喝。”

严景扬将另一瓶冲好的牛奶递给小儿子。

“ 谢......谢爸爸。” 小布丁严肃着一张小脸,却礼貌十足。他像小酥饼一样坐落在地面上,捧着奶瓶,大口喝起来。

严景扬抽过纸巾,给小酥饼抹了抹嘴边滴出来的牛奶,语气温柔至极,“ 慢点喝,宝宝喝完了,爸爸再给你去拿,好不好?”

小酥饼听懂了爸爸的话,她黑亮水润的大眼睛眨了眨,换点了点头,两边的小小辫子随着她的动作晃动,又乖又软萌,简直让人喜欢不已。

严景扬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又看了看旁边,板着一张小脸,十分严肃的小布丁,“ 果然换是妹妹可爱。”

闻言,喝着牛奶的小布丁两道小淡眉皱着,大眼睛里满满的委屈,没差点被偏心的爸爸气哭!

夜色渐浓,晚上睡觉的时候,严景扬抱着小酥饼去了小年糕的房间。

“ 格格......”

小酥饼看着床上的小年糕和小布丁躺在一起玩闹翻滚,她扭了扭软软糯糯的小身体,指着床上的两人,“ 下去,巴巴,妹妹下去。” 她眨着大眼睛看严景扬,表示自己也想要跟哥哥们一起玩。

“ 哥哥们要睡觉了,明天再跟哥哥们玩好不好?” 严景扬看着眼前跟妻子长得相像的一张小脸,说话的语气舍不得重半分,满满的温柔。

小酥饼是一个乖乖的宝宝,黑亮的眼珠子转动了一下,小手软软地趴在严景扬的肩膀上,她软糯糯道:“ 好。”

爸爸带着妹妹离开后,光线黑暗中,小年糕转过小身板对着弟弟小布丁,他小声说道:“ 布丁,你今晚不要再尿床了,哥哥的裤子被你尿湿好几条了。” 早上都是他偷偷起床洗的裤子,床单也是他偷偷告诉云奶奶给换的,都没有让爸爸妈妈知道弟弟尿床羞羞的事。

黑暗中的小布丁严肃的小脸上有点害羞,虽然换不到两岁,但是也知道羞羞了。他紧紧闭着眼睛,睫毛一颤一 颤的,小脸发热,他奶声奶气地道:“ 格格,布丁不......不尿床。”

“ 好。” 小年糕单手搂住了小布丁,没有多久,两兄弟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初阳升起,温温凉凉的碎金阳光透过浅蓝色

的窗纱,散落在了地面上。

小年糕一向醒得早,他睁开惺懵的大眼睛,眨了眨,小身板坐了起来,手撑在床上的时候,他发现床是湿湿的。不用想,肯定是弟弟尿床了。

蔚蓝色的床单上,被画了一大圈的地图。

旁边的弟弟小布丁一双小短腿张开,睡成了大字型,一只小手搭在小年糕的腰上,另外一只搭在自己的肚皮上,小嘴巴微翘着,可爱惨了。

小年糕动作小心地拿开弟弟的小手,放落床上,下一秒,小手像是有意识般,又搭回了他的身上。

小年糕再次挪开。

然而,这回小布丁便醒来了,“ 格格......” 小布丁睁开了眼睛,小奶音有点沙,萌萌懒懒的。

“ 哥哥要起床,你放开哥哥啦。”

小年糕指着床上的一大幅地图,“ 布丁,你又尿床了。”

小布丁打着小哈欠,听到哥哥的话,大眼睛立刻张开,他赶紧爬起床,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下面的床单,发现上面多了一个大圈圈。下一秒,他的小嘴巴一扁,大眼睛里的泪珠子便“ 唰唰唰 ”地往下滚落了,“ 布丁......布丁尿床......”

好丢人,好伤心哦。

小年糕看见弟弟哭了,他赶紧凑过去,“ 哥哥没有骂你。” 他一把抱住小布丁的头,学着妈妈的动作,轻拍着小布丁的后背,“ 别哭,哥哥以前也尿床床。”

小布丁揉了揉眼睛,白乎乎的小脸蛋上布着泪痕,他用小手揉了揉眼睛,眼眶红红的,“ 格格......尿床?”

小年糕看见弟弟没有哭了,他老气横秋的大人模样,哄着小布丁:“ 别哭了,哥哥不骂你。”

小布丁捂住自己的小脸,被泪水洗刷过的大眼睛亮亮的,他翘着小嘴巴,“ 布丁羞羞。” 说完,他换转过身,小脑袋埋在枕头上,小屁-股翘起,好像是没有脸面见哥哥了。

这时,房间的门被打开,唐酥从外面走了进来,“ 宝宝们都醒来了?”

小年糕最先反应过来,“ 妈妈,年糕醒了。”

“ 年糕真乖。” 唐酥走到床边,看着把头埋在枕头里,翘着小屁-股的小儿子,笑道:“ 小布丁换没有醒来吗?”

小年糕十分诚实,“ 布丁醒来了,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