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章 生命狭路逢!相互辐射。

在这个重新蛮荒化的粤地,卫铿日夜兼程朝着西北转进。原来与吉安城的枪炮对射冲突就这么翻页过去。

大概在卫铿放回方宏、曾荷的二十个小时后,吉安城内翘首而盼的人们,就从城市邸报中得到了出征归来的官方消息:

白胡子将军曾考木率领铁甲战车部队,出塞后,即长驱直入,抵敌营前,不言立战,枪炮皆发,数小时不绝。终于忠勇感天,此战大破了南方的同面人。迫其归我人、偿我财、赔我货。

然天妒雄才!考木老将军在追击的过程中,不幸坠车,身受重伤,在距离回城一百米前,不,是五公里时,伤重难继,在最后一刻回光返照道:“老夫戎马一世,今马革裹尸,快哉,快哉。”

这只交战过后的队伍也是被曾荷和方宏重新组织带回来的,只是这批“得胜归来”的作战大队在回城后都被控制起来,进行了隔离,断绝其和外界交流。

然而返回来的伤兵太多了,并且那几辆装甲车残破得很,上面的钢板有明显的扭曲,开裂现象。所以城市里还是流传起了有关这一战非常惨烈的传言。

城主曾龙牧则是在城楼房间中,再次召见了曾荷和方宏,详细的过问了他们所看到的一切。至于他会做什么决定,此时在他的脸上是看不出来的。

而在卫铿这边,强行军四十八个小时后,卫铿已经到达了前沿战场开始和来犯基因群落的外衍物种进行了接触战斗。

在丛林中,卫铿们吸了吸鼻子,虽然还无法在具体视觉上确认,但是脑子总能以一种奇怪的感知,精准察觉到前方某个方位点上那些对自己有威胁的存在。

凭借着这种感觉指引,卫铿以二十个人为一组,每个小组相隔着五十米,超过十二个小分队,展开一个宽阔的正面,开始地毯式向着前方探索。

此时卫铿集体都非常严肃,在这个状态下被动进入了心灵交流状态,并且这个状态如同深夜中耳鸣一样,越来越清晰。

每一组卫铿在探索过程中都将观察到的信息,按照一个标准格式填写在了系统表格上。粪便,脚印,以及侦查小队在各个下风口闻到的气味,对前方信息进行综合判断。

现在位于系统终端的监察者白灵鹿,在收录卫铿发送的信息时,已经分不清记录表上的这个信息,是来自哪一个个体。

也就是说,在一个小队中,可能一号卫铿看到了前方树枝有被弯曲痕迹,二号卫铿闻到了草木所在土壤被踢开后,腐殖质的气味,三号卫铿四号五号卫铿在三个角度听到了声音,然后包括这类提供感知在内的整个小队的卫铿大脑对这个情况进行了判断,确定距离目标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了。

上报的这些一条条信息汇总中,具体是哪个卫铿的成果,卫铿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这就如同正常人打游戏时,整个人达到了兴奋状态,但在感知上无法确定自己的兴奋状态出自大脑的哪个部分。

卫铿此时这个状况很重要,白灵鹿正对这个要素重点记录。

因为啊,按照时空管理局对穿越者评判的标准,卫铿现在集体为一个目标入神的情况,似乎已经不能称呼为群体,而是开始变成一个基于群体的统一意识。正如海豚有左右半脑能够白天黑夜交替思考,但是两个大脑都是一个意识思维。

现在,卫铿在搜索队中发生了融合,那么未来呢?

丛林接触战的第四十三分钟。

在一片带着尖刺的荆棘丛中,突然伴随着“哗啦啦”的声音,一只迅捷豹猛一下跃现。

豹?额,姑且这么称呼吧,其腿部善于爆发的肌肉都是豹类构型,但其他长得都很随意,有一双大象的耳朵,上颚是剑齿,下颚则是野猪獠牙。

这东西长得这么凶,爆发的速度也很快。但是卫铿却更凌厉,此物窜出来时,当即三声枪响,不分先后的分别命中头部,以及两侧腰身。

而在其落下的时候,原本被此豹伏击的卫铿面色如常,紧握钢枪,仿佛准备久矣,举臂一刺,刚好插入此獠喉管上,随后零点三秒内,旁边的两个卫铿则是恰好赶到刺刀补上,双手抓稳猛地向下捅,将其钉在了地面上,连挣扎的机会都没给它。

卫铿一个小组前沿六人的这一切的分工,就如同人类吃汉堡,门牙切断,犬齿撕肉,舌头扭动将其推倒,磨牙嚼开味道,然后吞咽,无比的流畅。

此时卫铿们的状态很神奇。人剑合一?不,人人合一。

丛林搜杀过程中,一个小组的卫铿在心灵交流中将信息密集到了更新的高度,前面说过,卫铿在心灵交流中,能听到其他个体所听到的,闻到其他个体所闻的。

而现在则更进一步,当闻到味道时候,知道目标在哪,却已经忽略是谁闻的了,听到对手在何处,也不再感觉是哪个自己所听!——习惯了,这种习惯,正如同人用五官的眼睛,鼻子,耳朵去看闻听,但是做这一切的时候对自己的五官是何模样已经不优先在意了。

刚刚的战斗中,每一个卫铿的眼睛所看不过三十米范围,每一双耳朵所听到的也只是七八米内的分毫,但是!但是却是按照自己群体的感知,每一个个体做出联动。

这种联动,就如跑步跌倒时,手臂身躯,自然向前支撑的条件反射一样。虽然这单一猛兽窜出来的速度很快,但是卫铿联合的速度更快!并且每个个体很清楚知道,在自己的角度上该如何遏制这头迅猛的野兽。

联合!协同,是人类进化历史上的大杀器,当这种技能开始演化出语言工具来调配后,地球上一切大型生物,尽管一个个纸面数据要比人类更高,但是!在相互猎杀对抗的时候,协同能让人类抓住对手一瞬间暴露的弱点。

就例如现在这个迅捷豹,它在扑向第一个卫铿时正前方是具备强大冲击力的,但是两肋非常脆弱。

现在卫铿列队集群中后排枪膛中有子弹的,默契来到前排,而发射完子弹的,则是用刺刀在这头豹尸体后脑再次一插,彻底搅断其神经链条。然后在队伍正中央开始继续上膛。

在猎杀了三头伏击猎豹后,卫铿已经将手里的自造子弹全部刻上十字增强停止作用。

现在和基因群落的战争同与人类城邦的战争情况截然不同。

对付人类城邦,则是在视野开阔的一百米范围内,相互判断打击的火力次序,比一比谁的队伍判断力更快,能压制住对方的火力反击。

眼下,战斗是发生在五到十米的范围内,最多不超过二十米,就是拼短兵相接时,冷静,迅速,相互默契。

卫铿没有爪牙,没有进化出更多的肌肉!但却绝对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