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章 仍属于人类

粤的北边是湘,连在一起后就是元行省制的湖广。

从粤地向北逃亡的基因群落和这里的基因群落的厮杀已经出现了恶性化——哦,内卷到了极致,就是衍生出不共戴天的仇恨。

两地的物种产生了大量针对性的演化。

例如在水中特地进化的和泥的颜色一模一样来进行埋伏。亦或是刚好可以卡死对手四肢间距的尖刺。

这种恶性进化极大的消耗了生态的资源和能源潜力。所以在湘地原数百个中小型基因群落中的总节点生物,从洞庭湖中觉醒了。

在洞庭湖底部,一个中心,向周围四百米范围内延伸翻滚的多条鳞片蟒躯活跃了起来。该生物不算是使徒级别,但也绝对是一个地域的霸主了,强大的生命辐射影响到了所有的中小型基因群落。

而这些作为大节点后裔的基因群落也反馈回来了大量生物能量。

湖底泛起了大量淤泥,沉淀的营养有机物来到了湖水表面,连带着的是大量蟾蜍卵一样的卵子。

这些卵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张开了绿色的叶子变成浮萍,这些浮萍们快速扩散填充湖面,而在增生速度最快的时候,水下出现了大量漩涡吞噬着浮萍。

而这些漩涡制造者们,通过这样的营养获取,在水中完成了发育,一歪一扭的爬上岸边,骤然看这是一群娃娃鱼,但是在接下来的数天内,它们不断的吞噬地表的生物,后肢延长变成了鸟臀目,头部咬合力增大,变成了霸王龙。

而在更北边,长江上游另一个拥有强大生命辐射的中心——渝城。

曾经是耸立在江边的摩天大厦群,现在已经被巨树主干取而代之,所有大厦碎片都被树木组织包裹吞噬的一号巨木上,

在其最高的一个巨木大厦融合体顶部悬挂着一个直径四米的“果实”,这个果实有着人类的大脑和眼睛,这就是渝城基因群落中最高的主宰,首灵。

现在,她正在看着南边,也就是洞庭湖的方向。

在她的下方,巨树枝干上端坐着43位祭祀!这些祭祀呢,大体上还人类的外貌,只是头发、瞳孔,指甲、皮肤上的毛鳞等细节,有着其他生物的特征。

首灵:”洞庭湖的龙动了,它此次醒来后,不会仅仅打扫自己的领地,还会趁着休眠结束前朝着周围区域扩张.。”

首灵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左下侧,用心灵感应对自己的孩子们发出了询问:”我们该如何应对?”

在问话的时候,却将期待主要投给了最近的两位共生人祭祀,龙系珉,麒胜勋。

龙系珉还在思考的时候,麒胜勋就抢着向前占了一步:“首灵大人,这次洞庭湖暴君的苏醒,是因为更南边崛起了一股反自然的力量。本就不是和我们为敌,我们要做出引导。”

首灵:“引导?”

麒胜勋:“最南边的类人基因群落,目前对自然的生态的破坏来看,与我们相悖。如果在其弱小的时候就让其理解我们的生命之路,要比未来他越来越偏离我们的道路时再接触他要好的多。”

首灵看向龙系珉。

龙系珉转向麒胜勋:“从基因上来看,都是人类基因演化的新群落,我们真的要和这个与我们相似基因的存在,现在就发生激烈的交锋吗?”

麒胜勋:“论基因相似,下游的那些也是。”

龙系珉:“不一样,下游的旧人类不是基因群落。”——在渝城的思维中,没有形成群落,就是一群有着人类细胞基因的细菌

麒胜勋淡淡的辩出了关键的一句:“但是南方的那些个存在,也不是母上的孩子,不是我们的兄弟。”

龙系珉默默后退,止住了出声。

首灵看向其他的祭祀:“你们有其他意见吗?”

在巨木顶端的心灵回荡中,其他祭祀没有反对麒胜勋。

渝城的基因群落具备着能拿起工业的能力,这在全球内都是非常罕见。如果瞭望渝城的远方,在山峦中可以看到某些被绿色封印的巨大金字塔型建筑,这些不是人类文明时期修建的,而是在潘多拉时期拔地而起的。现在和文明时代的建筑一起封存。

如果它们觉得必要,还是会冶炼钢铁,只不过钢铁冶炼的高温和废气会让基因群落非常厌恶,对这种金属物品的作坊工业,态度就和痰盂一样。

现如今,在和长江下游人类城邦对抗时,它们更倾向于生长出来的具有硅基结晶的硬木头,经过打磨加工,然后插入到生物体内,变成尖锐的撞角。当然也会让飞行兽类投掷一些的腐蚀物,进行空袭。

潘多拉纪元134年9月4日。

麒胜勋带着首灵的建议南下了。在洞庭湖北岸树藤密布的湿地沼泽中。他缓缓的坐下,开始散发着作为小节点生物的辐射。

随着湖面波涛激荡了二十分钟,洞庭湖内这个大型的蠕虫浮出水面,几米高的肉山在湿地中蠕动,掀出出一条深深的漆黑腐殖质凹痕。

面对这样的怪物,麒胜勋的目光略微有些害怕,但是很快的张开了手臂,迎了上去。他的躯体嵌入了蠕虫的体内,然后在生命的交互放射中相互融化。

这个过程中似乎有光,但是实际上这不是可见电磁波,而是生命放射给骤变生物带来的感知。

双方完成了基因融合,这就是两个基因群落的交流。

对于人类来说,这样的交流过程难以想象,然而对于基因群落,以及群落中的个体来说这不是死亡,而是代表了群落践行了目标。

洞庭湖北边,来自渝城的军团度过了长江,这些在地面上如同半人马前进的动物,在进入长江后,原本半人的上半身身躯,肋骨部位,展开露出了无数道红色的裂缝,这些裂缝一张一合,是鱼鳃的功能。这群力量抵达洞庭湖边上,和洞庭湖本土的成千上万战兽合拢成一股。

但如果细细的看,两支队伍还是泾渭分明,分成了两股指挥,其中指挥北边的还是北边的基因群落。

麒胜勋的躯体虽然被吞噬了,但是其代表的存在还在这股生命集团中没有消失。

或许用地球的政治可以类比一下:这就是二元帝国,当一个国家的王室内,继承了另一个民族的国王,两个国家在高层政治上统一了,但其实还是两个不同民族,当一个时代过去后,还会分开的,例如匈、奥。

虽然这是生物群落,但是上万个数百公斤以上的大型个体行动,是大兵团作战了,纵然其中很多是生冷不忌、消化力极好的吞噬者,但是他们在运动前要进行大规模的脂肪囤积,同时进行消化系统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