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章 第三阶段冲突

在夏季的时候有蝉叫,会嫌环境让自己烦躁,但是入秋后万物开始安静下来,又觉得有的事情等不得了。

卫铿集群做战略规划的个体一边拿着尺子画一边罗里吧嗦的给自己总结:“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那么特殊,不会因为我的注意力放在某些事情上,其他事情就不找上门。同样,也不会因为我对一件事情,渐渐开始有经验,就总追着我单独安排。”

白灵鹿的记录:穿越活动不是电影剧情,不会因为穿越者(卫铿)的努力,就不安排灾难,也不会因为很多旁观者(这个位面土著)想继续作为局外人旁观,就不落在他们身上。

现在,关于人类城市活动和自然生态基因群落的矛盾,可以按照不同时期的相互影响明确的划分出几个阶段,回顾先前历程:

第一阶段:卫铿刚刚降临在珠三角的废墟上,在这不过五十平方公里的区域,新来的头铁娃卫铿和世界的各种怪异基因群落直接血刚。

第二阶段:卫铿已经在珠三角立足,并且足迹抵达了周围四五百公里的范围。按照这个世界的标准,还自认为自己是普通人集合的卫铿集群,试图串联这区域的人类幸存者,对潘多拉的基因群落“反攻倒算”。受到了这个世界自然的猛烈反扑,死了十来个个体后,开始野蛮化。对区域内所有生命单边表达“顺昌逆亡”。

由于这个阶段,卫铿又刚赢了,崛起的速度再度加快,彻底打破了区域生态的平衡,更广阔区域的群落厮杀开始了。更强大的基因群落势力开始登场。

只是,首当其冲的不再是卫铿,而是这个区域内和卫铿进行合作的人类城邦们?

北边的多个城邦被南下的生物围困,在夏季末期和卫铿打交道最多的吉安城也遭遇了危机。

吉安城被生命群落的威胁笼罩了,周边出现了厚重的迷雾。浓浓的迷雾让城墙上的机枪和火炮变成了四五十米范围内才能有效开火的“近战火力”,由于子弹打死打碎的小型种类,也会被迷雾后方伸出的藤蔓拖走,被后方巨兽吞噬,吉安城人类们觉得自己仿佛是在面对无限血量的未知怪异。

这些城邦被围攻的细节,是由吉安城信使,曾家刊冒死突围后告知珠江区域卫铿聚集地的。

当卫铿看到这位突围的猛士时,其全身已经长满了各种葡萄一样的肿瘤,一些肿瘤中蠕动着海葵触须一样的毛发,而有些肿瘤内则是开始角质化。

面对这样的情况,据点内其他本位面的土著们都避之不及。

当然,还是有人颤颤巍巍的说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进行输血!输很多很多人的血液。

只是,如果让传统城邦的经验丰富的医师来判断,曾家刊现在这样的异化已经超出了输血能够拯救的上限!

卫铿集群内部进行了详尽交流后,在曾家刊病榻前的卫铿问了一句话:“你相信我?”

卧病在床的曾家刊腮帮上满是胶质的烂肉,他艰难的用漏气的声音道:“我相信,所以我来找你,求求你救救吉安城。”

卫铿冷静的摇了摇头:“不,你是想要给吉安城解围,才来找我的,吉安城现在被怪异围攻,你所想的是找到另一个怪异来克制怪异。”

曾家刊目光中出现了一丝僵硬。

卫铿盯着曾家刊低沉道:“你甚至不愿意承认我是人类!”

曾家刊没有说话!

然而卫铿也没有继续逼问了,而是一旁负责医疗的六个卫铿,拿出了医疗器械,从自己的血管中抽出了两百毫升的血液。

曾家刊看着这一切,想说什么,但是想到了自己现在全身变异的样子,没有说话。因为他现在的样子是真正的异类,没有人愿意接触的。

卫铿:“我的血液不会让你变成和我一样的人,你是成年人状态,完成了生长发育,骨骼肌肉已经固定了,甚至思维也完成了独立。现在你的生命组织的现象被外物种生命活动干扰发生了异变,而在现在,你能接触到所有强外部干扰源中,我的基因和你是最接近的。你懂了吗?”

曾家刊挤出了一个笑容:“谢谢你,愿意救我。”

卫铿:“不用你谢谢,作为同类,理应如此。”说完拿了一根棍子放在他嘴边,让他咬住。

卫铿将导管插入了他的静脉中,血液注射到了他体内,然后开始对他身上严重变异的肿瘤进行切除。而另一边,则是拿着手术刀对他手指之间的蹼面划开后,包扎好,整个过程中卫铿没有对他打任何麻药,但是始终有一个自己盯着他的状态。

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满头大汗的曾家刊吐掉了嘴里咬着的木棍,大量口水丝线蘸着滚落的棍子掉落在一旁的被子上,他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身上缓缓愈合的创口,艰难的看着卫铿:“谢谢,我现在能睡了嘛?”在见到卫铿点头后,当即昏了过去。

卫铿看着逐渐呼吸平静的曾家刊,不由得发出了感叹:“是个汉子啊。”

当曾家刊进行手术的时候,卫铿集团参谋组正在对现在最新的情报进行分析,吉安城被围,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需要搞清楚。

首先卫铿很疑惑:就是现在城市周围出现的迷雾!这是自己之前没有遇到过的。如果先前有迷雾的话,自己可能也会遭到严重伤亡。

而这问题,白监察调出了开拓档案给予了提示:“你是遇到过迷雾的,在你刚刚降临的时候,森林中蒸腾效应层大幅度增加。”

卫铿不禁调出来自己刚刚降临时的信息汇总,自己是在下午的时候发动进攻,阳光直射下没有大雾,且在傍晚之前就结束了。在战斗结束后曾感觉有点潮湿。是的,在战斗结尾的时候,那个迂回的大队放火的时候,烟雾很大!这好像就是树林中含水分过大的原因。但是没有注意,现在回想起来,这难道是?

白灵鹿解释道:一个区域的基因群落主宰该区域的生态能量流动,在放射的过程中,对生物植物都会产生影响,所以在大型战斗中会让树木大幅度吐出水汽,在夜晚的时候形成水雾蔽障掩护自己的行动。

至于卫铿后来没有遇到?

第二阶段冲突的时候,卫铿那基因放射的规模!整个山林,生产者这个层面上,已经无法有效的和该地区基因群落进行联系,可以说,山川草木的气孔都被卫铿吓得闭合了,怎么敢配合群落放雾?

所以,白灵鹿为卫铿进行推测:如果卫铿集群赶到吉安城附近,该地区的迷雾效应也会减弱。

姑且不论白灵鹿大胆判断,卫铿对任何风险都是能做多少准备,就加多少保险。

卫铿集群这边:“这个,该制备一些烧夷弹!”

危险品制备,卫铿其实也很谨慎,一般是能省就省,尤其是白磷这种东西,不过要是应对战争,卫铿还是会制备的。卫铿眼里,打仗是最有风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