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章 命令与征服

秦统历2202年,整个西经联在西域捏合出了一个产业循环雏形。一个能让数千万人社会运转的基础正在诞生,

过去,广阔的西部无法发展,是因为部分核心要素匮乏。然而大型基建是可以将其整合的。

高原环境脆弱,虽然其不缺水,但作为神州所有水源地的上游。洗矿,炼焦这样可能会产生三废的重工业决不能发展。不过当地能源储备相当充沛。

同样是永不熄灭的热锅炉,相对于核能来说,干热岩更加安全,无污染。限制其开发的难点是前期地质勘测投入过高,以及耗水量大,同时还需要做大量的电力储存基建。

卫铿根据主世界对世界屋脊上的详细地质资料进行指导(开挂),西经联连续打下来的十八口干热岩井都迸发出了充沛的能源,整个高原区域变成了能源出口方。

而在西域这里,除了太阳能,矿产充沛这些特色外,西经联规划的重点则是农业。

藏水入疆这样规模超大,不可控要素太多的俄式蛮干工程,卫铿作为还在二十七世纪活过一次的人,是不可能对其迷信的。自然河流水体中都带有可溶盐分。西域的蒸发量还是大于降水量,数年粗放灌溉,只会让土地晒干,造成胡杨树都长不了的盐碱地。

主世界的资料中,西域农业的出路是水源综合利用。

所有的作物在金属塑料大棚中种植。该技术能用滴灌和精确控制种植技术,减少水分蒸发。

白天植物光合作用大量蒸腾产生的水汽,直接通过空气交换导入地下温度较低的区域,通过地下水降温在凝结箱内凝结,保障大棚内湿度恒定,而到了傍晚,没有光合作用且温度较低时,则是适当的通风。

这样的农业投入看起来很大,但是随着工业生产力提高,玻璃、钢架、温度计这些非高科技产品的成本会逐步降低到没那么离谱的地步。

至少卫铿见过很多富宅的园林花卉,就是这么培养的。卫老爷对花没兴趣,可要是说到种地,那就好比“饿死鬼见到粮食,囤积狂想存罐头”。

至于洛水集团原来的关中地带的产业!缺陷就是地盘太小,远离海洋交通线,缺乏原材料,缺乏工业品销售的市场。

洛水过去的运输不得不通过铁路,因此便只能依附于神州北方平原经济区。而现在,随着勒紧裤腰带对高原和西域进行了三年的人力、资本持续投入,关中经济区开始渐渐地摆脱原有依存态势。

如今西经联的管理体系中:农产品、轻工业的产品开始自给自足,尤其是棉纺织业成为了拳头产品。

重工业产品虽然依赖于进口,但是洛水集团在重卡,高性能电池等项目有着核心技术,对进口的那部分重工业产品仍保持着自造的技术需求,没有形成致命性依赖,且通过矿业精炼经济还有电子产业,将逆差拉回来了。

最重要的是,西经联刚刚经过怛罗斯之战,没打输!北塞外短期内不可能再有战事。

有了安全保障,现在可以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基础经济发展上。不像东部陷入惨烈的高科技竞争!

在苏沪联工的造船厂中,一艘最新锐的全电体系新锐战列舰,价格动辄四百亿。

整个神州东部水师总兵们不断的要军费,嚷嚷着要维持五十艘拥有激光反导能力的“玄冥”级战列舰,取代已经落后一代的“武悼亲王”级。

而神京方面,更是咬紧牙关,研发新锐的空军,要对标欧陆盟军的一流空军,升级新一代的朱雀、凤凰战机,还有青龙浮空舰,这任何一个项目背后的资金,都够西经联在西域改造上千公顷的农田大棚(一公顷,四五百万资金,一千公顷也就四五十个亿)

主世界在工业时代后,第一,第二,大战时,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凡尔赛和会,达到了战胜目标后,英国人发现他们的生活水平不如德国人了。呵呵,英国人不想想,当时他们遍布各大洋的战列舰集群有多么恐怖。

至于第二次呢,德、日的经济情况曾在冷战时一度好于美蘇,因为这两个国家被限死了发展,不需要竞争核能、航天、航空和主力舰技术了,专注于自己擅长的机械、化工、半导体领域。

当然超级大国在尖端领域竞争是有必要的,解决了毛熊后,白头鹰回头就把跟班们的韭菜给割了。而在高精尖技术领域跟上脚步的兔子,白头鹰在挥舞收割机的时候就顾忌多了。

不过认清自己实力也是很重要的,同时期最大的反面教材就是白象,作为一个地区强国,需要先巩固本地区的安全。但是在第二个千禧年后,在其内部治理体系很多雷还没解决的时候,经济结构连最最基础的根基都没打好,就试图在核能、航天、主力舰等各个大国领域投入竞争,拓展全球影响力。结果嘛,急于上马,就是各种外部技术替代,搞得如火如荼,就和上个百年的洋务运动一样,结果世界波动一下,全部停滞下来。

卫铿现在就非常踏实了。中人之姿嘛,没那么多狂想。

担任神州高原区域的总兵后,一开始几年坦克数量都没有增加,全部轮式装甲车。

空中力量,只更新了无人机,没和其他战区争新锐战机。

至于每年兵部会议上武备分配,卫铿更是哪个二手便宜,自己要那个。反正自己在高原上没人打自己,军费压低到了其他陆地总兵们的四分之一。至于和东部那些水师总兵们,卫铿就更没得比了。

当然,卫铿放下不切实际的追求,不是外面嘴巴中的不上进。有些能完成,该完成的,还是要老老实实做好的。

在8月时候,为了纪念怛罗斯之战三周年,捧场做戏也罢,项庄舞剑也好,在高原上,卫铿来了一拨演习。

在昆仑山的多组通道中,一辆辆列车在洞窟中调动。然后导弹车辆沿着道路体系机动到了各个公路路段。

随着一声令下,三发导弹,在三个发射阵位,不同时刻起飞,然后按照不同的弹道作了战术机动,最后跨过了两千公里,同一时刻抵达了漠北区域划定的靶场。

演习很成功,最后递交的总结报告中,有这么一句自吹自擂的话:“居高临下,可以为周围兵区提供战术支援。”

卫铿:“我在高原上并不是闲职。”

神京方面似乎是程序性的嘉奖。

但在卫铿真正的计算中,狡兔三窟,第三窟完成了。

狡兔三窟典故的第三窟就是将齐国的祭祖器分到孟尝君的封地薛邑,而有了神器坐镇自己的封地,齐国就不得不派兵来保护,不用担心其他算计。

至于这个位面接下来的时间线会发生什么?时空管理局给卫铿规划的新手任务是并没有安排的。

8月15号,就在卫铿结束了高原演习后,时空管理局该位面的解密资料刚刚发下来,而看到这个资料后,卫老爷皱起了眉头。

那个改变这条时间线历史的昇阳太子回来了。只是他回来后,整个时空融合过程中会出现异变。

在这条平稳的时空中,会出现一个复数时空倒影,这个世界各国的超时空技术将出现重大的应用变革。

就如同两片镜子对照能出现无数个镜中镜一样。

时空裂隙技术中,将大型武备投射进去后,再注入足够的能量、金属矿物,可以很轻易的将倒影中的武器设备取出来。

当然想要在时空裂缝中投射的越多,消耗的能量也越多。这个最经济的投射后索取,将是在二十倍左右。投射出来的产品,进行误差矫正后,可以作为母版继续投射!

而这将意味着什么呢?——上述那些昂贵大型军事武装,将能够成倍的建造。唯一消耗的就只是矿物和能量。

卫铿点开了柯飞甲给自己留下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