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章 几番似从前

!--go--剑士的世界不会在乎人命损耗。在高压电的工业区,每个月都有人被电死,这个工厂就如同紫外线杀虫灯一样,在湛蓝的发电光芒下,从各地征召的工人小心翼翼的在毫无防护的高压电金属结构间走动,一不小心就会“啪嗒”一下,在不到两米宽的金属设备空余的走廊下,变成被电的蚊子。

在来到轴区仅仅三个月后,对一个高压区域进行检查时,卫铿消失了。在电压机旁,只能闻到蛋白质烧糊了的味道(其实就是一头死猪),并没有人会检查,简简单单的将卫铿的名字勾掉。

也没人会在意,一个工人的死和另一个年轻人的到来之间存在关系。

“明铿”去世之前,终于打点上下办全了手续,从老家那里要接过来一个侄子。这个“十六岁”的大个子年轻人在“明铿”走后一天,刚好到来。

当然,对于这样自投罗网的青年,轴区的管理者当然不会放过,准备直接“安排工作”,嗯,安排到冰洋区域的海底开矿。

这就和二十一世纪的养老院一样,不是老人给足了钱,就能让护工耐心照顾,而是确定你没有子女,来验收照顾效果,就随便马虎凑合,反正欺负老弱,老弱还能像年轻人那样去吵,去闹,乃至去举报吗?

当然,卫铿也预料到了这种人情冷漠。

之所以先前被抓到轴区高压电区域,不到三个月,就死遁溜号,也就是厌烦了,一次次敷衍。

中人之姿积累“几代”了,不妨有那么一点“天赋”再去探一探剑士的世界。

明铿生前的宿舍楼中,卫铿老爷用了新身份开始了矛盾碰撞。

大片的地板,被纯粹的空扭之力翘起,挡住了那些治安人员的视线。

这些手持电棒和拘束器的治安人员立刻老实的知晓,这不是自己能够解决的等级了。

卫铿成功的继承了自己作为“明铿”的遗产,床还是那张床,桌子上技术本的字迹还是自己写的。卫铿打开了水壶,保温瓶内苏打水还有气。

但是自己又换了一个身份。

打包了自己的“遗物”后,被赶来的剑士带走,进入了剑士苑。

第二天,太阳升起。

荡星历1167年,卫铿新身份的十七岁。已经成功成为剑士。在考核通过后,则是分发了一艘小型飞行器,要求去天泽派报道。在看到这个命令后,卫铿笑了,上面的导师名字自己熟的很。

武壮峰!峰还是那个锋。禁制也依旧。只是人到底还是不是当年的呢?

在赶到目的地的时候,卫铿发现自己好像报道早了,被安排在外围的一座小山峰上。

要等待其他地区晋级的年轻剑士一起到来后,才能见到自己这一届的导师。

接下来数日中,后续的剑士们也来了。

这些年轻的剑士们一开始就抱团,相互打探了家室。

由于卫铿没有任何后台,那些出身剑士世家的天之骄子们在第一轮招呼后,就再也没有和卫铿说话了。

所以随着后续的人都来了后,卫铿依旧是独自在圈外。

卫铿:“自己的导师要等到中秋才回来,那么?”卫铿看向了太空,“第三阶段计划,我们在这几个月结尾吧。”

维度空间,秦晓寒面露微笑低语道:“万式归一。”

世界上,各种事情,是在同时发生的。就在卫铿拿到剑士官方证明准备去报道时。

紫木星上,与天泽剑派并立的南方大宗,磁宏剑宗,紫凌剑尊门下诞生了一位新的剑君,丽菡剑君。

紫凌剑尊亲自为自己这位小弟子,嗯,以及女儿举办了晋升大典。

相对于星泽剑尊,紫凌剑尊是这两百年晋升的,距离具体剑意汲取碳基躯体全部意识的劫还早。对于后续继承人的选拔,并没有星泽剑尊那么迫切。并且自己弟子中人才辈出,一共有三人能碰到磁宏剑典最后一境。

说起这个磁宏剑典,相对于天泽。区别在于,对入门剑阵的基础时,对空间的测量。

一个是利用全球的地磁差异,而另一个是直接基于天基星光。

显然是地磁系统要更容易一点,但秦晓寒给卫铿推荐的是最强的。

两大剑典只是入门不同,之后呢,当剑尊剑阵完全成就后,磁宏也可以利用天基定位,天泽也可以根据大地磁场研判,例如卫铿现在自己就钻研出一套打入地幔的系统。

关于卫铿对这两套剑阵体系的测绘方法评价:自然是天泽剑典要技术更高端一点,但是以剑士之路的实际情况来看,磁宏剑典最后的剑尊之路更加容易入门一些。天泽体系最后一境,由于剑士缺乏“系统化数学概念教学”,最后一境入门特别困难。

回到典礼上,过程非常庄重,丽菡剑君以空间形态登场一刹那后,周围的数座山峰仿佛如同豆腐一样抖动。随后这位正主接过门派所赐予的灵器就离场了,剩下的就是各门派的交流了。

天泽派派来贺礼的代表有十个人,宋电就是其一。

宋电在颇为羡慕的参加剑君典礼后,对自己的道路也有些感怀。此时他已经是后期剑师,但是如今这个年龄阶段,到这个阶段是顶峰了。

与卫铿那种搭建工程体系,越到后期,路线越分明不同。

传统的剑士之路,在前期就选了一个较小的基本盘,到后期想要拓展知识基本量,无少年锐意进取的心性,再也无法完成那最后一层的突破了。

大部分村里面千年一遇的天才,到了剑师这个层次,如同苦海行舟至中途,前不见岸,后不见归路。

当然,宋电叹息的是,自己现在的任务。

长久以来紫木星上,是北天泽,南磁宏的格局。但是天泽方面近年来,星泽剑尊越来越靠近深空,天泽剑派内部两相斗争,门派每况愈下。

早在四十年前,天泽和磁宏约好的一则联姻,就是现在的丽菡剑君和星泽剑尊孙辈意云飞。

但是今天丽菡已经是剑君,而那个意云飞还是初级剑师,这显然是不合适的,该如何不失体面的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让两派之间情谊不受影响。

这本来是不关宋电所在学院系的事。只是剑派内那位最上位的存在轻轻的下发一言后,这个难堪的任务就砸了下来。

星泽剑君近年来对意承蒙剑君(学院派首席)越来越确定要传予衣钵。

与此同时对意承蒙考验也众多,例如这次:“衣钵,我可以传给你。但是你能不能照顾我的后人。——在这些事上就看你的表现了。”

学院派剑君之首的意承蒙却哭笑不得,这件事情,他自己要腆着脸去办,是可以办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