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章 自我安排剧情

武壮峰上,青年剑士的摸底比试开始了。

在山峰的旁观亭台上,卫铿心不在焉,看着远方的走道,当年自己是以厨子的身份从那儿走过。现在换了一个视角。斗转数十年,也就变了一个看台。

很快,轮到卫铿了。

这一次卫铿重新练号可是要到一个大区域当做主管的。所以应当有剑师的资格,而要有这样的资格,现在就必须要表现是一个资质“上上等”的年轻剑士。

半个小时后,

“停。”

在折跃战斗的过程中,卫铿被宋电叫停了。

卫铿顿了顿,心里暗暗得意道:“我占尽优势了,但是也没太过分,现在夸我是不是有点过了?”

但是事实却是

在全场剑士视角中,宋电汹汹的闪烁到了卫铿面前。

宋电盯着卫铿冷然道:“卫磐,基础空间,你还是没练对,结束后重新练十遍。”

卫铿:“”

然后不忿的说道:“导师,您已经传授郑师兄连续空间折跃了。他们也没有用基础。”

氛围顿时冷了下来,宋电盯着卫铿,突如其来的一剑破开了卫铿耳垂旁的空间。对于这一剑,卫铿对其感应的很清楚,不可能刺中自己,表情很镇定。

宋电微微一怔,但是脸上没有表现出来。

宋电:“你对我的教导有意见吗。”

卫铿:“学生不敢。”

宋电:“那就去练!”

折跃结束了,卫铿留在了原地,至于其他的同窗剑士,没有理睬卫铿,似乎对卫铿的“自视甚高”很不屑。

例如去左边茶海的那一组年轻剑士。

同窗1:“呵,胆子真大,敢直接质疑导师。”

同窗2:“到底是小地方来的,有的事情不懂。”

而卫铿背后两公里外,三个女剑士。

同窗3:“喂喂,导师生气了,中途就结束了。”

同窗4:“是被那个叫做卫磐的家伙说中了吗?”

同窗5:“就他?怎么可能,导师要给大师姐他们开小灶了。”

这些风言风语是背着卫铿进行评价的,但是卫铿这边空间察觉能力实在是太灵光了,“不经意”就听到了。

卫铿没那个激情与这些境遇相同的家伙计较。

卫铿吐槽道:“就算我说话没水平,但是你们心思注意都在我没水平的方面点评,你们的注意也不都歪了?”

关于宋电,卫铿已经看出了他的打算。

他在挑选自己认为可能达到剑师的种子。

故,选取了“六位弟子”传授更高的空间技巧,至于其他剑士,尤其是某些“非剑士世家”的弟子,就依旧强调他们练习基础。

这让卫老爷感觉到讽刺:要是天泽派中传承系这么做也就罢了,你可是学院系啊。

学院系一直对传承系强调要不拘一格选材。

呵呵,现在自己这样,没背景,没家传,还不是这,被你们低看一言?

宋电让卫铿这类学生练习剑士的空间折跃基本功,是为了充当团队的基石保住核心战员。

首先,这没前途!

根据卫铿的技术总结,这么练出来的战法是会被未来自己那套算法系统针对的,在未来大潮中要被“阵伏体系的火力”打崩。

再者,这也不公平!

游戏上可以四保一,被保的那人给大伙打饭,就ok了,但是战争嘛?凭啥,凭你是贵族老爷?

大量采用基础折跃的剑士,在现有作战体系中,就如排枪枪毙的士兵,折跃行动会非常死板。

只有核心战员,才能灵活。而且会得到标准折跃的剑士最大限度的配合。

显然,只有被宋电选中的那六位年轻剑士被选为了核心。

这就相当于近代欧洲入军时,成为士官和校官是天壤之别。前者就是大头兵征召来拿着枪,最高也就是升到个上士。但是后者则是家庭出身良好,出钱进入军校,出来就是校官,然后立了功就能升将军。

现在这种不公平却视作理所当然,现在卫铿发出质疑,同届的剑士们没有一个觉得卫铿有道理,反而是认为:那个卫磐为人轻浮,想要向上钻,但是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得到了这么多负面评价,卫老爷也有点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对外界交际能力有问题,导致了认知错位?”。

于是乎,留在空间场地上,卫铿重新练了几次“基础空间折跃”。来重新熟悉一下,没有“低技术版本”的空间折跃技能。

要知道,天泽派最后一境,卫铿已经完成了全部自主技术掌握。并且自己都给各个系统命名了——乾坤广域系统和芥子精测系统。

由于长时间靠便捷的高科技,基础折跃各种基操,因为不常用,所以不习惯了。

这就好像:二十一世纪后,随着微信、qq可以打字,可以发视频,可以语音。对最基础的“信件格式”“请假条格式”都会有点不熟悉。

卫老爷的这种自我怀疑,没持续半个小时,就被秦晓寒打断了。

空间泡中坐在莲台(道具)秦晓寒看到卫铿没事干在练习最低级的空间折跃,一开始还以为卫老爷又找到新的发呆混日子模式,但后来觉得不像,遂询问卫铿理由后,当即惊讶:“啥?”

秦晓寒:“你在意这些家伙嚼舌头?什么?客观评价?’你在墙头草这里找理智中立!我的天啊,你都已经到这个层次了,要在意那些庸才的观点干什么?你稍微亮一下剑师的等级,他们就马上随风倒!给自己找错是谦虚,但是让这些人来给你找错,那是在找不自在。”

宋电这边,返回自己的殿堂,不知道怎么的,今天在训练场结束教导后,心里总有一些不定、不宁。

今天那个卫磐在折跃中靠着自己琢磨的小技巧,在折跃场上,略赢了自己点拨的弟子时。自己马上对这种不听话的行径进行严厉的训斥,掐断了这种“自我发挥”,让新剑士们的作战训练秩序恢复了。但总感觉这批学员中还会冒出这种自作聪明,破坏剑士阵型的默契。

宋电甩了甩头:“一地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就在他思考的时候,他夫人披着肩衣,走了出来,对他说道:“怎么了,又在为弟子的事情上心?”皓腕弹出了一道空间波动,将大厅的灯光调高了两档。

宋电摇头道:“没什么,日常罢了,玥儿和能儿怎么样。”

夫人:“很好,他们都拜在了纪略峰卢高剑君座下。”

两人缠绵了一会后,

夫人说道:“夫君,听说,第十八轨道上的星战又要开始了。”

宋电深吸一口气:“是的,这次我这批弟子的试炼就是要在那历练。上面定下的指标,允许有百分之四十的死亡率。”

夫人顿了顿:“这么高?”

宋电:“没办法的事,经历过血火之战,晋级的概率要更高一点,我注意一下那几个好苗子,就行了。”

沉默了一阵后,夫人:“玥儿和能儿也要参加试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