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6章 历史收束

涡光不行了,但是卫老爷做事都有充足的备份,趁着现阶段,太空的新生产体系还没有重回旧时代,火热的人心还没有凉,继续打入新的变革力量。

革命嘛,就是让人们,在多项的选择中,选出最正确的道路。

荡星历,1195年,卫铿控制风之谷的第七年。城市的上空,常年保持着飞碟状态飞行器悬浮在稳定位置上,提供精确导航。

地面星港中,每个月都有四十八艘大型工程舰起飞,而在外太空,一个直径三公里的空间折跃环出现,大量的原材料如同空间打印一般,闪闪发光的折跃环拉出了结构,组成太空运输战舰框架上的组织。

那些过去不服从新时代变革的人员,也在地面造舰队的同时,通过集体训练变成熟练的太空开拓队,从事这先期建设最艰苦的板砖工作。

随着后续大部队进入太空,他们也都被允许返回地面,或留下,或领取路费离开。

当然,其中的大部分都留下了。

天泽派,剑冢再一次打开了,星泽剑尊踏进去。

半个小时后,在传承大厅中,星泽看着自己选中的这位弟子演示完了剑意,默站了,数分钟后,缓缓道:“看来,你的悟性仅限于此了。”

意承蒙:“弟子愚钝,先师们留下的剑式组合繁复,弟子进行理解已经是艰难,实在是难以再画蛇添足。”

星泽缓缓道:“你在剑冢的这段时间,外面出现了不少事情。”

意承蒙抬起头看着师傅,心里默念道:“你老人家在通天剑炉练剑的时候,门派内每年都会有很多事情。”当然这些话他不会说出来。

星泽缓缓道:“荡星历,1174年,意虚煌的死,以及卫磐这个人,你还记得吧。”

意承蒙低头:“记得,此人在我派内与大案相关,十年前他莫名失踪,而后发现在一些城邦发现他的行踪,此子对我派别有目的。有朝一日,弟子定将其绳之于法。”

星泽:“七年前,有人见到他在磁宏剑派下的风之谷城。”

意承蒙:“弟子愿意前往!”

星泽:“你过去之前,可以先看看这个。”

数分钟后,意承蒙一脸不可置信,看完了这几年被整个大陆剑师们津津乐道的风之谷之战!

当然,大陆上的剑师们谈论的仅仅是剑君级别的战斗,而星泽给的信息中,包括了那道布设在外太空,由无数小型模块组成的剑阵。

这个在外太空如同星辰链条一样的剑阵体系,星泽这些年看了无数遍,不得不承认,这是他看过最通俗易懂的天泽剑阵体系,而这样化繁为简的手法,他做不到。

星泽剑尊在意承蒙面前放出了风之谷大都会现在的投影图:“找到他(卫磐),问一问当年为什么走?”

意承蒙领命状:“是。”

星泽语气仍然平淡,却对意承蒙问了一个关键问题:“如果那个人愿意归来,继承门派大位,你会如何看?”

意承蒙微微一顿,但仍滴水不漏道:“门派之位,能者居之。弟子不会多言。”

星泽盯着意承蒙,看着他说完了这违心的话,缓缓道:“这是伪言,今天开始我不想听了。你需要知道一点,卫磐背后那位的天泽剑阵的造诣,为师都未有把握。但是我确定传承后,那人未发一词半字异意!倒是”星泽抬起头看着星空“在那儿,教出了不少弟子啊。”

意承蒙顿了顿,立刻被点明白了。

“这位可能是天泽派分支系的剑尊,一开始筹备的就是另起炉灶!这是因为拿到绝好的牌,所以不屑于天泽派内的牌了。

意承蒙回忆起当年轴区的一些情报,那年卫磐是意虚煌想要找人立威才被关押的。至于卫磐背后的那个人,明明是可以用更和缓的方法解决,但是直接一剑将意虚煌斩了!丝毫不在意意虚煌血脉上连着的师父(星泽剑尊)。因为本就没打算回天泽!”

意承蒙重新加工语言后,对星泽讲解了自己的猜测。

星泽点了点头,意承蒙的聪慧,正是他当年收下他并改成自己姓悉心教导的缘由。只是啊,如今,缺乏了一往无前的锋锐!

比起某位中人之姿的家伙,意承蒙干什么?做什么?都因为束缚太多,心意被锁死了

星泽现在想给意承蒙交代的任务只有一件事:如果能恳求那位回门派,再好不过了。如果不能,就尽量借着当年的人情(将卫磐从大牢捞出来的人情),找卫磐背后的那位剑尊要一些指点。

至于意虚煌的事情,从那个方面上,天泽派这两个最顶层的成员,现在都权当这件事没发生过!

四天后,磁宏剑派,南磁极顶点的悬空城,最中心由强大地磁效应作为坐标系稳定的洞天级空间泡内。

紫凌剑尊面对星泽发来的通讯询问后,诧异道:“与你宗的另一支?”——突然得知这样的消息,让紫凌剑尊不禁有了很多思考。

当卫铿拿掉南方的一座城市后,磁宏剑派时刻在关注。

在确定卫铿大概率是想借用风之谷的太空飞船生产力时,磁宏剑派就大度的翻过这一页了。

作为剑尊,只要一座城市?磁宏剑派是给得起。

新的剑尊南下带来的气运镇压效果,远高于一个城市的收益让出。

例如千锻在那次交手后受益良多。若能多走动,还会有更多的机缘。

至于天泽剑派内的事情?星泽为什么让磁宏剑派知晓呢——这件事情本就是瞒不住的。缄默不言,只能让副作用继续发酵。

按照主世界的历史经验,传承和学院两派,斗到了这一步,已经不可能如同星泽所想的那样变成败者退一步,就此收手的结局。失败的一方,总是要用余生来对胜者的权威进行挑衅,只有胜方彻底清洗才能结束这一切。

但星泽剑尊下不了这个决心。

看不清形势的意擎山知晓意承蒙要去风之谷后,采取了“哪壶不开提哪壶”的策略,在传承派的这些年的舆论中,“意虚煌”这个死人名字出现的频率愈发多了起来。

现在世人皆知,风之谷同天泽派的轴区有联系,风之谷的新空间系技术是继承轴区的。所以传承派就开始聒噪:“当年意虚煌不死,轴区内的空间系传承就不会外流!”这类蠢话!

这仿佛是说,现在风之谷内那位布下灵阵的存在,是从天泽派盗取了传承。

所以星泽不得不用这种方式,在侧面澄清,风之谷的传承和天泽派主枝是并列的另一枝干。

星泽对紫凌提出的建议是:两派共同派出弟子寻求指教。

作为紫木星最大的两个门派,可以代表紫木星的地主,风之谷的那位,应该没理由拒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