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章 锈剑,新锋

星泽剑尊的剑阵完全展开后。

卫铿其实是一直停留在大阵中,与这个剑阵的频率相合。——站在传统的角度上,该剑阵无论是覆盖度还是扫描精度都是最顶尖的水平了,但是卫铿却处于其空间频段盲区内。

这是卫铿的最新隐形技术,利用时间周期误差,让空间波动略过自己。

简而言之,就是卫铿所在一公里范围内,与一公里外,在一分钟内会存在零点三个闰秒!星泽的剑阵索敌系统,都因为卫铿的空间存在痕迹都被控制在了被闰出来的时间内,抓不到了。

当五十年前,卫铿开始利用恒星星核,提取“时间”这个量时,在与其他剑尊对抗的时候,就已经掌握了绝对的代差优势。

卫铿:“探测到第十七象限,波,落,希粒子已经确定,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

星泽剑尊的剑阵如同大海一样荡漾时,卫铿则是在进行测算。

整个剑阵,说白了,也就是那不过六十米长的宝器所有的质量,在闪烁中平铺到大片空间。其分出来的点数是有限的!

只要将这些闪烁的质量,用时间锁死!看起来荡漾的空间波动,在一瞬间重新坍塌,变回那微不足道的质量,散落在广阔大气中。

卫铿点开了一个界面。

界面上,秦晓寒正忙操作:“恒星运算系统已经启动,现在运算加载14.23%。”

这里秦晓寒并不是在辅助卫铿,卫铿不需要辅助。这个作战系统是卫铿设计的,知识产权,以及后续的维护更新,也都在卫铿手里,她是在跟着卫铿,一起操作,方便以后辅助主世界的其他民级、士级穿越者。

秦晓寒:“锁定完成。”(上锁操作完了,你可以动手了)

话音刚落,

卫铿抬起了手。紫木星上跳动的星辰,恢复了静谧!

轴区域那直插外宇的剑光,六百公里外,悬浮在大气泛黄光层外(学术语:钠层)的太空战舰上,紫凌剑尊正带着弟子来观望。

至于谁会赢这件事情上!没有多余的讨论。因为早在五十年前,在恒星上看到过那一幕,就知道江山代有才人出。

但是整个挑战的过程是什么!

天泽剑尊磨砺了百年后,临近意识散入虚空前的最后一剑,能试出风之谷这位手上几分功夫?

千锻看着星泽已经单方面展开的剑阵,对着师父说道:“师父,我们在这先手下,如何展开?”

紫凌:“率先展开百分之五到十,为小先手,百分之十到十五,大先手。在任何作战中,绝不可能让对方完全从容展开。这个比试中,那位可能会错了意思,待会,天泽可能会收回剑阵。”

千锻顿了顿,点了点头。但是眼里的疑惑没有减少。

剑道最后一境,以自悟最重要,像天泽现在的掌门意承蒙,他虽然大部分是自悟,但还是靠着剑冢剑意的点拨才得以突破。所以他目前修为欠缺的很,就很难在战斗中占据先手。但是,灵阵剑尊,应该是完全自我领悟,他不应该落后这么这多先手啊?

就在磁宏的这些旁观者艰难判断现在的局势时。

突然间,在千锻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剑阵就消失了,是结束了?

还是天泽剑尊收了剑阵?

然而他看到了自己师父(紫凌)僵硬的表情。

随后,在空间构成的望远透镜中,看到了那柄在卫铿原先方位上,漂浮着的六十米长的阵剑。这是天泽的,现在已经被封了,而且被夺走了。

胜负!分了!

在轴区的光轴中,星泽剑尊如同雕塑一样沉默,望着星雾区域卫铿的方向。

这是他意识融入空间前的最后一战,熔炼了百年的最后一战。他以为自己能胜下来,但是现实如此无情。就如同一个古板的守旧者,被超世代的技术进步碾压。

第一场如此,也就无第二场,第三场的必要。

星泽剑尊所有杂乱的疑惑,现在都被一个更大的困惑取代。

良久后,星泽沉闷地问道:“天泽派,你为何不取!”——卫铿如此碾压,完全可以不管不顾的拿下天泽派。

听到这,卫铿反问道:“为何要夺!你所守,我敬之,我所卫,亦不能为你所践。”

星泽似乎明白了,释然道:“哦,这就是你的剑道。你比我那几个不成器的弟子(意承蒙,意擎山)强多了,也比我强多了。”

说罢,一旁的意擎山,突然被空间隔开到了数百米外。

面对这突然的疏离,意擎山先是困惑,然后是恐慌。但最后是狂喜。上方的剑冢开启了,他被星泽送入剑轴的光芒中心,传入剑冢中。星泽默许了他接受传承。

但意擎山再看向自己父亲时,却看不到父亲的期许,而是怜悯,仿佛自己非常可悲。

星泽将意擎山彻底送入剑冢后,对着远方手持天恩剑的意承蒙说道:“将他关在那里,百年之内莫要放出。百年之后,是否放出,由你定夺。”

说罢,星泽剑尊自己在轴区的剑芒中消散了,但也在最后一刻甩掉了一些执念!化为剑意进入剑冢中。

最强的剑?螳臂当车。

优秀的后人?一个墨守成规,另一个心高命薄。

天泽派的传承?哦,自己这一支,甚至自己领导的学派,不知不觉中已经变为旁支了。

所以这辈子——

卫铿这边,已经来到主峰,留下了星泽最后的记录,要求天泽派坚守赌约。

“人刚走,我就上门要债,这是不是有点绝户!”

卫铿不禁点评自己行为:“不过这时代,该让谁绝户谁就得绝户。嗯,那里(地下熔炼工业区),还有,那里(轴区工业区)不都绝过户吗?”

荡星历,1223年

风之谷分三次,大规模抽调社会骨干,对天泽派外围四百个大型城镇凡人聚集点派了34万人,对地下冶炼工业区派了12万人,对轴区外派11万。开始了对天泽区域的接管过程。

一夜之间,撤消了所有剑士所担任的杂业管理职责——除非他们通过考核,更是撤掉了剑士传承体系在普通人成长体系中的补助。

也就是,按照旧的武官体系,不再对成为剑徒有任何形式的补助。空间挪动,纳入基础教学中,而基础教学近乎免费的同时,强制要求所有适龄少年参加。

也就是说,固然,卫铿没有夺走剑师阶层,也给门派转交工业区的分红,但是对整个天泽派下层是彻底的洗礼。

那些盘踞在地方上的各个剑士家族一时间全部变成前朝遗老。——大量在过去不被顶层统计在内的收益,随着改朝换代旧的顶层被掀翻,也直接在地方上被转挪了。

至于妄图改变?这很无奈!

哪怕是能摸得着天泽剑派的剑君,也没办法在地方上逆转!两大剑尊之战中,灵阵剑尊赢得太诡异了,星泽剑阵瞬间被抹消,让天泽那些剑君们至今不敢妄言。

而来自下层的矛盾,也没有给这个快速变革带来一丝一毫问题!所有城市中,都部署了公共的阵伏体系,对任何不当的空间折跃都能捕捉。